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所谓八竿子打不着的爱情 Chapter 13.

Contents


Chapter 13.


考变形学的那天正好是德拉科的十五岁生日,于是马尔福少爷从起床的那一刻开始就深深沦陷进一种既激动又紧张的十分刺激的情绪里,等出考场的那一刻他才发觉自己衬衣背后湿了一片。

“今天这么热吗?”达芙妮见他一头汗,不禁惊奇。

闻此言德拉科出了点头也只能点头。

布雷司个不靠谱的考完就去找韦斯莱勾肩搭背,德拉科吃完饭后觉得空无一人的宿舍着实无聊,又决定去找某人鱼唠嗑。

没成想对方竟已然候着他了。

“生日快乐。”

哈利又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来了一块蛋糕,圆形的,不大。上面刷着薄荷绿的奶油,挺常见的裱花与几块水果装饰在上面,以及——并没有蜡烛。

——惊不惊喜?刺不刺激?意不意外?

“你做的?”德拉科惊奇道,“你在哪里做的?”

“这个不能——”话未说完哈利又扑通一声翻水里去了。

这鱼尾最近莫不是想搞事情啊,德拉科捂着蛋糕盒子后退两步,水面上传来的波纹几乎是乱了方向的东一下西一下。过了很久以后哈利才终于冒出水面,甩了两下头发又坐回方才的石头上。

看上去比几分钟前累了不少。

“这个不能告诉你。”人鱼气喘吁吁地补完之前的话,“你吃就行。”

德拉科看着那尾巴都替他揪心,道:“你的尾巴怎么了?”

“我不知道。”哈利深呼吸两下,“没人教过我。”

德拉科大概回想了一下:“这是第几次了,我记得是第三次?”

“不止,算上你不在的时候已经第九次了。”哈利拍了拍自己长长的鱼尾,“你不在的时候我都在水底下,很少出来。”

“我可以帮你问问堂舅和卢平教授。”德拉科正色道,“这不像是什么小事儿。”

“你尽管放心好了。”哈利安慰他,“实在不行我可以写信问问格兰杰小姐。”

——所以他的教授堂舅还不如他女性朋友的女朋友看起来靠谱?

“舅舅肯定知道的,你不用想太多。”德拉科颇有种“不行我一定要管”的架势,在小心翼翼地宛若珍宝一般又摸了摸蛋糕盒子后道,“不过我想和你商量个事儿。”

“什么?”

“暑假来我家住吧。”

“……?”

——人鱼想问有没有什么可以用于拒绝的理由。

德拉科仿佛在猜到他想什么,淡定道:“我家有个大庄园,前院养了几只白孔雀,后院有个魔(ren)法(gong)湖泊,湖里的鱼你随便吃。早中晚三餐不重样约克郡布丁小羊排烤鸡翅热可可南瓜汁芝士玉米汤随便你吃,当然如果你觉得湖里不安全我房间有个浴缸。”

最后一句话出现时人鱼的眼睛瞬间就亮了。

——哈利表示这好像并不能拒绝。

德拉科·心满意足·马尔福踏着轻快地脚步前往天文塔完成他的最后一门考试。


“你说他的鱼尾不受控制的动弹?”西里斯一边挥着魔杖整理试卷一边疑惑道,“那鱼尾本身在水里头就会动啊不然你觉得人鱼要怎么保持浮力和平衡,跟块儿铅一样随随便便就能飘着?”

“我不是这个意思。”德拉科觉得他和自己堂舅的脑回路从下午三点以试卷相见的那一刻起就彻底分道扬镳,“他在水面上,半条鱼尾都是在底下的好吧。所以为什么水会扑腾起来溅到书上就是这个原因啊我的堂舅。”

“我懂了。”一旁改卷子的卢平淡定道,“没事,西里斯被你们试卷气到了,他现在拎不清。”

“……”

我知道我天文学答得不太好但这是堂舅你题出太难了跟我们没复习好有什么关系。

“德拉科,我上次和你说什么来着,他是一条能化形的人鱼。”卢平将一份改完的试卷放到一边,顺带着插回羽毛笔,“他可能要化形了。”

空气里一下安静到德拉科连书都不敢翻了。

“……现……现在吗?”马尔福少爷突然开始语无伦次,“真的吗?!卢平教授你可以肯定吗?!他他他他真的要化形了我可以看到一个人形哈利了?!”

“……”

“但是为什么是现在?”卢平以为德拉科终于找回了一点儿理智,“不行,我不能让他在霍格沃茨化形。”

西里斯与卢平两人呆滞地对视一眼,目送德拉科跑出天文塔。

无独有偶,哈利还是悄悄地写了封信寄给了素有“万事通小姐”之称的赫敏·格兰杰,对方在收到便条后第一时间跑去图书馆将水生魔法生物书籍看了个遍——反正试考完了无事可做,就等争霸赛一完直接回家。

得出的结论和卢平一模一样。

赫敏在一个所有人昏昏欲睡的阳光明媚的下午和哈利进行了一次会面。但饶是万事通小姐再怎么查书上也没说为什么人鱼会化形的具体原因,多数皆是含糊不清地以一句“人鱼们会在特定的时候或因为某些特殊原因触发化形的技能”一笔带过。

“哈利,你有想象过你变成人的样子吗?”

人鱼翻着赫敏带来的一本看着就很老的书,闻言不禁抬头思索了一下。

“会很好看。”

一个声音插了进来。

德拉科看一眼靠着树根坐下的赫敏再看一眼拿着书的哈利,心里又开始不高兴了。

——不过他也没有特别讨厌他女性朋友的女朋友就是。

“什么?”

“我说你变成人也会很好看。”

一股奇妙的气氛弥漫在三人中间。

“谢谢夸奖。”哈利笑起来,一人一鱼同时想起初次会面的那个下午,“没想到现在是你说这句话了。”

格兰杰小姐只觉得她和达芙妮可以换个八卦马尔福家小子的材料了。


评论(13)
热度(2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