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所谓八竿子打不着的爱情 Chapter 12.

Contents


Chapter 12.


“勇气可嘉啊德拉科!”西里斯抚掌大笑,“我还以为这个问题你这辈子都不打算问出来了!”

“我担心他生气了好嘛。”德拉科没好气道,“换做是你被问自己父母是不是去世了你心里不难受?”

“如果你要问雷尔是不是去世了我心里还是很难过的。”西里斯坐正两下,继续道,“行了别说哈利了,赶紧写你的论文看你的书,要考试了。”

——哦。

德拉科面无表情地转回桌上摊开的一本本天书,发觉自己半个单词都看不进去。

“堂舅,你说麦格教授期末会考什么?”

“你们学什么她考什么。”西里斯埋头在一堆天文学图像中头也不抬,“别告诉我你这学期连她教什么都不记得了。”

——是这样的。

西里斯见半天收不到人回话,任命叹口气:“这也亏得是我管你,要是老蝙蝠你这会儿别想看书了替他熬魔药去吧。”

“……教父的变形学据说学得不太好。”

“不太好?!”西里斯完全不放过抖死敌老底儿的任何一个机会,冷哼一声,“他学的还没你好!”

“……”

“所以对自己有点儿信心,德拉科!”西里斯抖着放大镜,“就是个变形学你慌什么慌!这学期学什么了,好好想想!”

“……”

马尔福少爷表示他真心想不起来。

“……”

西里斯放弃了,放下发大镜拿起魔杖。

“来吧,现在预习还来得及。”

隔壁屋出题的卢平打了个喷嚏。


考试周终于逼近,德拉科对于自己生日在考试周这个事实十分不想接受。眼瞅着自己半天没法将个茶壶变成老鼠天文学的运行图又记不住更别提黑魔法防御术这学期学了一堆什么奇奇怪怪的咒语,他就觉得自己脑壳疼。

“我比你脑壳还疼。”西里斯恨铁不成钢,“你要是天文学或者变形学考不好,西茜八成是要活劈了我。”

显然德拉科对于自己堂舅的“生命安全”无动于衷,卢平实在看不下去,直接一句杀手锏:“德拉科,想想你暑假准备带哈利回去。”

马尔福少爷手一抖,一只咯吱咯吱的耗子从桌上蹿了下去。

——所以说爱情是什么,爱情是拯救挂科的第一生产力。

西里斯僵硬地转了转脖子,看向笑的一脸人畜无害仿佛完全置身事外的某大狼。

“你考完了?”哈利完全没想到德拉科大中午会来找他。

“还有三门。”德拉科照旧坐在石头上,手上还拿着占卜学课本。手指夹在一处书页间,看样子是复习一半了。

“下午考占卜学?”

“嗯。”

德拉科心不在焉地瞥了眼自己崭新的课本:“老神棍说考试的时候会随机拿一个让我们猜,所以水晶球或者茶叶都有可能。”

“你觉得哪个好猜?”

“我觉得哪个都不好猜。”德拉科摊开书又翻了两页,“有什么可猜的,仿佛一定能看出来什么一样。”

毕竟让人对着一团模糊的水晶球和完全不规则形状的茶叶渣滓发挥自己本就贫瘠的想象力确实比较费神,哈利这样想着,道:“你多想想嘛,说不定就能胡编乱造点儿东西出来。”

德拉科私以为这话说的十分格兰芬多,不过虽然他们斯莱特林不崇尚这种在“搪塞敷衍教授”的行为,但对于占卜课,随便拉一个出来——

冷笑一声,告辞。

马尔福少爷胡乱点点头,继续胡翻占卜学课本。

哈利的鱼尾又扑腾了一下,这下书被浸了个头顶,哈利赶忙从石头后翻入水里。

“这尾巴最近有点儿不受控制。”黑发人鱼赧颜道,“你的书……好吧,你等下。”

于是德拉科在这么一个艳阳天的大中午见证了这条人鱼字相识以来的首次魔法技能使用——哈利用一根魔杖对着他的书抖了两下。

书干了。

连纸都是平的。

“……你没有念咒语。”

德拉科将书从里到外翻了一圈,又看了眼哈利的魔杖——呢?!

刚从哪儿变出来的?!!

“哦……我们习惯不用咒语……”哈利觉得这个就没法解释了,“你们也可以不说咒语的。”

“但那要很厉害才不用念。”德拉科碎碎念道。

“你也会这样的,我见过的很多成年巫师都不念咒语了。”哈利十分认真地点点头。

德拉科一边莫名感动一遍欲哭无泪地想因为你就见了几……个……人……而……已……


“小马尔福先生。”

一个嘶哑低沉的中年女声在他背后响起的同时,一只枯瘦干柴的手也搭上了他的肩。

德拉科浑身一震,紧张兮兮地回过头。

“……特里劳妮教授?”

老神棍没看他,低垂着头,但手还搭在他肩上。

——马尔福少爷在心里咆哮:老神棍你【哔——】不带这么吓人的啊!!!

“……教授?”

“是这样的,小马尔福先生。”特里劳妮仿佛一瞬间回到地球般恢复了神志,“你的茶叶占卜,我个人觉得你的答案非常有意思。”

那确实是很有意思,他在心里接着话,他写了条人鱼上去是个教占卜的都会觉得有意思。

“不过我觉得这答案并非空穴来风。”德拉科心里一跳,“……你下来的灾难,恐怕会和人鱼有关。”

“……灾难?”德拉科努力装出一副好学生的样子。

“也可能不是灾难,人生中的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特里劳妮一脸“天机不可泄露”的样子,用她虚无缥缈的声音接着道,“……比如说,友情?”

“那可能是友情吧。”德拉科嘴抽了抽。

特里劳妮似乎不打算放过他:“爱情。”

“……什么?”

“我说爱情。”特里劳妮的声音又突然变得嘶哑起来,“一段奇妙的爱情将会发生在你——小马尔福先生的身上,我看见了!天龙星座正在——”

她又戛然而止了。

德拉科·一脸懵逼·马尔福:“教授,我走了。”

特里劳妮没理他,自己先回去了。

……爱情?

……奇妙的爱情??

怕是没听错了。


TBC.

评论(10)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