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Thanks / 第三十八章

目录索引/Contents


【三十八】


“我看看——”赫敏抱着厚厚一摞书,“缴械咒你早会了,昏迷咒你会了,障碍咒——”

“我们都会了。”

哈利头疼地看着褐发女巫一副神经兮兮地样子又完全不敢惹对方生气,不然第一个揍的他绝对是潘西。

赫敏“啪——”的一声将书砸到桌子上,几人抖了抖。

“听我说,赫敏。”哈利决定“以身试险”,“这只是第三场比赛了……”

“但凶险度是呈阶梯递增的。”赫敏斩钉截铁地压低了声音焦灼道,“三强争霸赛历史上不是没死过人!”

想到上一世无辜死去的塞德里克,哈利打了个冷颤。

“赫敏,我向你保证,好吗?”

“不好。”

潘西与布雷司嗤笑一声,德拉科拍拍他的背以示安慰。

这是第三场比赛前基本每天都会上演的事件,较水下珍宝而言有过之无不及。哈利只能尽量减少去图书馆的次数——他和德拉科占一个桌子,潘西赫敏占一个桌子——哦,还有布雷司。

“为什么他会喜欢塞德里克?”哈利偷偷问德拉科。

“他一直都喜欢迪戈里。”德拉科面色有些古怪,“这个问题我也不懂,从你的上一世到现在他怎么就会喜欢迪戈里,你可以自己问他。”

“说的好像不是你的上一世一样。”哈利翻翻白眼,一边躲闪着对方用手指戳脸的动作一边道,“别戳了,我去给你取蛋糕。”

马尔福少爷将目光幽幽移到桌子上摊开的变形学课本再移回来,看的救世主毛骨悚然。

“别看我,”哈利硬着头皮努力表现出一脸正气,“要考试的不是我。”

德拉科成功黑脸:“变形学!你比我擅长!”

“我并不擅长……你看我还不知道我的阿尼玛格斯是什么……”哈利的声音越来越低,默默偏过头不看他。

当然还是救世主心软了,亲自去厨房端了蛋糕出来后一边毫无愧疚之心地剧透霍格沃茨四年级变形学考试题一边被一心两用的马尔福少爷揩油。最后炸毛地将蛋糕盘子扣到对方脑袋上前硬生生止住动作,直接坐到对面沙发上看也不看唇角含笑的某人。

“哈利。”

“嗯?”

“你还欠我一句话。”

救世主淡定转头:“生日快乐。”

“……”

哈利笑得万分符合一个斯莱特林。

 

比赛前的氛围与上一世截然相反,虽说伤疤疼痛这件事情几位该知情的都知道了,然而有时候疼的时机比较难过。不是特里劳妮的占卜课,而是一个寂静的深夜。

“你又梦到他了?”

哈利疲惫地点点头,难得示弱姿态地将脸埋进身边人的颈窝。德拉科将薄被往上拽了拽,咬咬下唇道:“什么情况?”

“我没太看清,”哈利揉着眼睛拉开两人的距离,“他应该是对一个食死徒下了命令,但不是我们知道的任何一位。”

“他现在身边守着的应该没有几人,”德拉科喃喃道,“阿兹卡班的食死徒还没有大规模越狱……”

德拉科这会儿脑子比他清醒,哈利一边听着他扯东扯西一边接话道:“不是贝拉特里克斯,看身形不像个女人。伏地魔背对着我,椅子挡着房间的陈设——虽然我直觉上还是觉得像里德尔府。”

“邓布利多派人去小汉格顿盯梢。”

“凤凰社的事情我没有问过,我只是请他帮我找找有没有别的什么方法可以处理掉我脑袋上的魂片,剩下的让他和斯内普去安排。”哈利将话题带回去,“伏地魔的情绪起伏非常大,他可能感应到了魂器被毁——也不一定,金杯还稳稳当当地待着呢,纳吉尼和我也都还活着。”

“你一说金杯我倒想起来了,”德拉科突然开始咬牙切齿,“我似乎还没问过你到底和我母亲做了什么交易。”

“你说那个啊,”哈利轻松道,“虽然是应该告诉你但我觉得你可能会打我。”

“……我打不过你。”

哈利转过身,肩膀一耸一耸,无声长笑。

“哈利·波特!”

“其实很简单。”哈利转回来,中高度近视外加懒得找眼镜让他只能模模糊糊看清德拉科的轮廓,对方什么表情完全抓瞎,“我拜托你母亲想想有没有什么别的办法能够取到金杯,而我负责充当你在霍格沃茨的‘保镖’,小马尔福先生。”

“但是贝拉越狱了。”

“对,紧接着贝拉特里克斯就从阿兹卡班出来了,所以首要任务是不能动金杯——以及护你周全。”

“别忘了,”德拉科哼了一声,“是我保护你。”

“其实我还挺想和你干一架的,德拉科。”被这么一插科打诨便放下刚才梦境的救世主欠揍不已地道,“我们好像很久没有活动活动筋骨了。”

“你要想活动活动筋骨也是可以的。”

德拉科突然一翻身压上来,右手目的明确地握上他的腰。

“不要。”救世主厚脸皮道,“我想休息。”

“……”

——这诱拐是失败了呢还是失败了呢还是失败了呢?

 

二十四日如期而至,哈利成了有家人陪伴的勇士,他不用再像前世一般羡慕着塞德里克走入迷宫前能得到一个来自父亲的拥抱——他的祝福仅仅来自好友与小天狼星的几封书信。而此时,他站在魁地奇球场的入口处,与德拉科并肩而立。

“祝你好运,哈利。”小天狼星凝重道,丝毫不见前两个项目中的自豪之情。

尽管早饭后已经见过一面,哈利依然上前抱了一下自家教父,目送两人转身向观众看台走去。

“我……”

德拉科在一旁欲言又止,事实上这个时候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哈利冲他温和地笑笑,轻声道:“我不会有事的。”

“我才不信。”

德拉科低着头,入口的门洞处光线昏暗,外加天色已晚,一时没人能看清他们在做些什么。哈利勉强扯了扯脸部的肌肉,凑上去亲了亲对方的唇角。

“我保证。”

“保证没用,”德拉科面无表情道,“你在我这里没信誉。”

催促勇士进场的炮声响起。哈利向外瞥了眼,恰巧看到潘西与赫敏落座的动作,无声叹气后朝入口处走去。

“哈利。”

他转身:“嗯?”

德拉科上前两步:“我等你回来。”

哈利点点头,眷恋般看了眼对方担心不已的神色,踏入迷宫。

耸入云霄的高大灌木篱笆围绕成一条条狭窄的小径,哈利在走了几分钟后听到一响模模糊糊的哨声。但他除了浓雾与近处十米左右的物体,什么也看不清。

简单用了两次定向咒语后他觉得自己应该是拐上了正确的道路,毫无悬念地干掉一个博格特并穿越天翻地覆的迷雾后,他稍稍喘口气。

“你在这里。”

是克鲁姆。哈利随意点点头,右手握紧了魔杖。钻心咒的红光砸在他刚站立的地方,迅速甩过去一个石化咒后他选择性地拐上了新的路,走之前顺便发送了求助信号。

最后击退一个炸尾螺后他走上了熟悉的又长又直的小路,身前是浓的化不开的黑雾——直到尽头,越来越强的银光撞进视野,他仰头看着底座上闪着光芒的奖杯,伸手握了上去。


————

这章是过渡章,所以不长,大概下一章会死长……我本来想着38和39一起发了算了,但估计一起发就得再等一周,还是分开发吧。

后面的剧情也大概想好了,乌姆里奇还是会出来,不过依然是炮灰的命,然后我们缺席已久的小罗尼要出场了,当不成兄弟当个普通朋友还是可以的嗯。

离完结不远了(才怪)

评论(12)
热度(4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