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Thanks / 第四十八章

目录索引/Contents


【四十八】


“我怎么从来没发现你是这样的暴脾气?”

哈利哑然失笑,德拉科在得知他被偷袭的一瞬便从级长宿舍夺门而出,等救世主反应过来追上去时,斯莱特林的新任男级长已经给了行凶者一个长达一个月的紧闭。若不是哈利速度快,他敢肯定德拉科下一秒恨不得一个石化咒甩过去。

斯内普再一次铁青着脸万分头疼地过来收拾残局,示意惹事儿的小情侣赶紧滚蛋回去睡觉。等哈利被带回属于自己真正的寝室时,才憋着笑安慰了德拉科几句。

“那当然是因为你,波特。”德拉科看着他,摆出那副熟悉的鄙视他的语气,“我是级长,要维护正义,懂吗?”

“我懂,你是斯莱特林有史以来最富有正义感的级长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终于憋不住了,他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人又怂又傲娇。

德拉科看着他笑得捧腹倒地的样子,瞥了一眼后道:“别犯蠢,波特。级长宿舍没人来也不是你肆无忌惮犯蠢的理由。”

“我蠢?”哈利将长袍挂起来,“马尔福你跟我说清楚,咱俩到底谁蠢?”

“你怎么就那么大胆敢把自己后背暴露在一群敌人身前,你到底是不是从战争里活下来的?”德拉科恨不得提着他的领子训他,上前捏着他的脸使劲儿揉了两下,“这次是埃弗里,下次是谁?诺特还是布雷司?下下次呢?”

“不会有下次了,你看我都搬过来跟你住了……”哈利口齿不清地道,“马尔福你捏够了没?!”

察觉到救世主即将炸毛,马尔福少爷在松开手的下一秒迅速亲了一口救世主的额头,成功令对方消了火气。

……好像比恋人矮半个头也没什么不好的,救世主脸红心跳地走进洗手间时这样想。

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斯莱特林本学期的课程有一大半是和赫奇帕奇一起上的。这大概最令人难受的应该是布雷司与塞德里克无声的决裂,以往偶尔还能看见两个人说说话,哈利猜测,可能之前布雷司自己也抱着买卖不成仁义在,做不了恋人做个朋友也知足的想法与塞德里克在图书馆约个自习。现在倒好,德拉科偶尔与这位男学生会主席碰上面,自己先不舒坦了。

“也不是尴尬,就是一想到之前布雷司和他走得那么近,人家估计看见我就想到布雷司,他可能比我尴尬。”

德拉科坐在书桌前奋笔疾书地补着魔药论文,一下课就被达芙妮拉去开级长会议的他将作业忘得一干二净。

“你快点儿写。”哈利含糊不清地说着话,牙刷在嘴里转了个圈儿,“明天的魔药课好像是与格兰芬多,斯内普教授应该不会管咱们。”

“我看他就从来不管咱们。”德拉科抄着抄着突然停下来,“你这论述风格不对啊……波特,你抄谁的?”

“赫敏。”救世主厚颜无耻道,“准确来说是借鉴了潘西与赫敏两个人的。”

德拉科看着自己抄了一半的论文,赶忙将原稿扔到一边:“我收回我刚才的话,教父明天要是看到四个一模一样的论文,斯莱特林就别想有好日子过了。”

“……那你说人家同样是级长怎么就剩你没写作业呢?”哈利拍了拍德拉科的肩,郑重无比道,“你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自己啊,马尔福。”

“……滚。”

 

开学第一周过的太安逸,若不是周末的一桩突然发生的事,哈利甚至都要忘了他处在一个黑白对立的光明一方,并且是很多人的精神领袖这一事实。

起因是他从图书馆抱着一堆书出来时与罗恩在正打了个照面,两人在喷泉池边停下来说了几句无关痛痒的日常寒暄,便听见远处传来一个愤怒的声音。

“离他远点儿!”

呦呵——哈利不动声色的将魔杖握在手心,背在身后。看着来人由远及近,渐渐地从一个模糊的黑色小点变成了清晰的人性,最后一把拽过正与他和谐友善交流的罗恩。

西莫·斐尼甘。

——怎么两辈子这人都和自己过不去,救世主开始头疼。

“你这令人作呕的黑巫师,离罗恩远点儿!”西莫上来就抛下这么一句,原本稀稀拉拉的人群开始聚集在此,围观即将发生的一场闹剧。

——你们词汇这么贫乏?骂人也换个词儿啊。

哈利不想在学生面前动手,受前世被各种堵来堵去人前出丑的心理阴影,他此刻只想赶紧逃离人群,但旁观者向来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更何况西莫发现自己拽不动罗恩的时候,脸上闪过一丝尴尬的愤怒,手上加重力气,又拽了两下罗恩的衣袖。

“他不是黑巫师,哈利不是食死徒。”

罗恩先开口了,这倒是有些出乎他意料。

“你叫他哈利?”西莫的表情里突然带了一丝惊恐,“他在和小马尔福交往!他在和食死徒交往!你居然说他不是食死徒?!罗恩,你是不是被他下咒了?!!”

“——那你大可以试试看。”哈利亮出魔杖,还未念咒便吓得西莫往人高马大的罗恩身后缩去,“妄自诽谤一个素不相识的学生,这是违反校规的,斐尼甘。”

罗恩吞吞口水,想打圆场但又不敢说话的样子落在哈利眼中。

“听着,斐尼甘。你没有资格议论我和谁交往。”他知道自己此刻的态度极为刻薄,但人身攻击德拉科已经踩他红线了,“你若是有操着议论我们交往与否的闲心,不如好好学学课本上的东西,别等着伏地魔来了还像个白痴一样缩在别人身后,只敢做个嘴上莽夫。”

西莫的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咬咬牙离开了。

罗恩张了张口,却被他打断了。

“你不用向我道歉,罗恩。”人群散去,哈利收起魔杖,“这不是你犯下的错,更不是你能左右的。”

“那……”罗恩支支吾吾道,“那你会和马尔福说这件事情吗?”

“就算我不说他也会知道的。”哈利道,“霍格沃茨没有秘密,格兰芬多的其他级长此刻说不定已经知道了。”

“你和马尔福……”

他和德拉科的关系从上学期的“珍宝事件”后就是半公开的状态,与其遮遮掩掩,不如大方地出现在众人眼前,好打消那些无端猜疑的家伙心里那些不为人道的念头。

“我们挺好的。”哈利给沉甸甸地书释放了一个漂浮咒语以解放他酸痛的胳膊,“我回去了,麦格教授会找你问话的,到时候见。”

再次被塞了一嘴狗粮的单身小罗尼:目瞪狗呆.jpg

 

这件事情结束得很快,麦格教授在调查取证完之后毫不怜惜地给了西莫一顿同批,顺便带去了格兰芬多的二十个宝石。德拉科与小天狼星倒是出乎意料地,对于哈利持械威慑的举动十分满意。

即便重活一世,乌姆里奇也令人生厌。开学第一周,颁布的第一条教育令居然是滑稽可笑的“所有学生需对魔法部及魔法部副部长兼霍格沃茨高级调查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很快,这条教育令一位不知名的学生砸了个稀烂。

“应该是弗雷德或者乔治。”哈利在经过那个可怜的破碎的木框子时这样道,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给了墙面一个清理一新。

“确实是顺眼多了。”德拉科摸着下巴,评价道。

经过大厅走廊并准备去享受晚餐的邓布利多与斯内普对此选择视而不见。

格林德沃给他们的授课带来了与众不同的黑魔法防御术课堂体验,即使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仍旧在这个学年合上了这堂课。但老魔王出场的那一刻,教室里还是迅速鸦雀无声,连以往吵闹的格兰芬多们都变得正襟危坐。

“不用这么紧张。”

——所有人更紧张了,纳威甚至开始冒汗了。

“我是说真的,这堂课不会很难,不需要太过担心考试。”格林德沃见状,笑容里露出一丝得逞之快,“但是,你们会接触到大量的实战练习!”

他陡然提高音量,有几个吓得开小差的学生立刻挺直腰背,生怕自己被点名。

“我会给你们教高阶的黑魔法防御,带你们认识什么是真正的黑魔法,也会让你们互相练习。”格林德沃严肃道,“我知道你们当中有人在想什么,请记住,我来教你们这堂课的初衷是为了防御敌人,保护自己。但目前形势剧变,所有学生请尽量团结一心,我想你们也知道我说的是谁。”

“还有,如果我发现有人用在我的课堂上所学的魔咒或所听到的魔咒攻击无辜的同学并使其受到任何程度的伤害。”老魔王靠在讲桌上,双手抱臂,“他将会付出十分严重的代价。”

格林德沃扫视着教师后排阴影里的一片人,小团体分割在这个学年变得愈加明显,潘西的视线随着讲台上的教授,向阴影深处的布雷司投去一瞥。

对方正半低着头,神色晦暗不明。

格林德沃示意他们掏出课本,在简单介绍了几句黑魔法防御体系后,他们将书翻到了中间偏后的位置。

映入眼帘的是在场少数几人已经学会并熟练使用的“霹雳爆炸”。

“那么,现在看清楚了。”格林德沃的声音将他们的注意力拉回讲台,不知道从哪儿变出一个用来演示的木板,魔杖一挥念出咒语,“Confringo.”

木板应声炸开,碎屑被弹到一个看不见的屏障上。学生们被吓得纷纷后缩,火球随着火星掉落在地,逐渐消失了。

坐在窗边的斯莱特林某人半勾起一个无害的笑。

气氛变得诡异起来,正如哈利所言“斯莱特林”没有秘密,他于开学当晚被同院学生袭击一事迅速传遍全校。格林德沃此举无疑是给了某些蠢蠢欲动的小食死徒们一个相当有力的警告——省省吧,没那个本事就别乱惹事儿。

课堂在格林德沃的边讲解与点了纳威上前手把手指导中迅速溜走,在出教室的时候,原本战战兢兢的纳威脸上,有了一丝久违的自信。

他们随着拥挤的人流走下楼梯,缓慢地向大厅移动,直到被大门前拥挤的人潮堵在原地。

“出什么事了?”

塞德里克从另一个方向赶来,疏散着拥挤的学生们:“别堵在这里,快去吃饭——”

哈利与德拉科被周围嗡嗡的声音吵得头大,终于靠近了再度被钉上新教育令的可怜的墙壁。

“没看到费尔奇被幽灵们吐口水还挺遗憾的。”德拉科无奈道,仰起头,望向墙面上方的教育令。

“霍格沃茨高级调查官乌姆里奇女士将在明日开始将进入各教授的课堂进行监督与指导行为,并将结果记录在案,定期提交魔法部。”

两人对视一眼,向着长桌走去。粉红癞蛤蟆已经坐在教室席的末端,全然不在意自己被排挤的局面,正脚尖翘的老高老高,自鸣得意地端着茶杯。

要了命了。


TBC.

最近在闹一些不好的事情,更新晚了。

眼睛疼没检查错别字,先这样吧。

评论(95)
热度(525)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