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所谓八竿子打不着的爱情 Chapter 15.

Contents


Chapter 15.


洗澡问题在如此反复多遍后以德拉科的“适应”告一段落,他自己家里是住惯了没错,但浴池就这么大个地方,虽然有窗户但总归有点儿“坐井观天”的感觉,于是他开始思索怎么把哈利抱到湖里玩玩儿。

“不用去啊。”哈利似乎完全不打算离开,鱼尾扑腾着泛起水花,“有这些足够了,而且在湖里待着,你们家人来人往的,还是算了吧。”

卢修斯·马尔福完全不知道自己家里住进来个人鱼——德拉科以为纳西莎会告诉他,然而纳西莎完全忘了告诉他,等到马尔福家主自己发现的时候人鱼已经在家大吃大喝地待了一周了。

“德拉科。”格林格拉斯一家来串门,达芙妮解下丝巾后三两步走到发小旁边,低声兴奋道,“你家小人鱼呢?!”

“我家小人鱼不是给你看的。”德拉科怼回去,“还有你敢不敢小点儿声。”

达芙妮嗤了一声,蹬着高跟鞋就上楼去找休息室了。

“赫敏都告诉我了你还有什么可藏着掖着的。”达芙妮优雅地喝着红茶,“叔叔阿姨知道这事儿吗?”

德拉科将一条毯子扔过去:“你要歇就好好歇,别乱说话。”

“喂,就是条人鱼你让我看一眼会死啊!”

“那你家格兰杰让我多看两眼你会死吗?”

“废话。”

“那你这也是废话。”德拉科懒得和她计较,“人鱼怎么了,又不是让你免费观赏的。”

“人鱼是‘你家格兰杰’吗?”

“他当然不是我家格兰杰,达芙妮学姐。”马尔福少爷满脸大写的“你莫不是个白痴”,“他是我家波特。”

关门,再见。


德拉科假装回房间拿东西,顺便陪哈利在浴池边儿待了会儿。

他进去的时候人鱼不知道从哪儿弄了副圆眼镜,看书看的十分入迷。德拉科递了块糖过去,结果人家完全没反应。

马尔福少爷非常认命地剥开糖纸放到人鱼嘴边。

“你怎么上来了?”哈利含混不清道,“你不是说今天有客人。”

“人太多了,不想在底下待。”德拉科扯了扯衬衣领子,四仰八叉把自己撂到池边躺椅上,“你看什么呢?”

哈利扬了扬封面,德拉科半直起身看过去——《大不列颠魔法传奇》,都读到第三部了。

“这书有意思吗?”拜宾斯教授所赐,他向来极为讨厌魔法史,“我完全记不住魔法史课讲的什么。”

“那你考试怎么办?”哈利将书放在一边,“听西里斯说这次你们天文学考的都不好。”

“哼。”提起这个德拉科就来气,“他考前说的重点一个都没考。”

至于纳西莎有没有活劈了自己堂弟那就是两位长辈的事儿了,只要天文学教授不换人,那就证明他还活得好好的。

晚饭之前总算送走了冲他横眉冷眼的达芙妮以及格林格拉斯一家,德拉科原以为没事了,结果事实证明自己还是太年轻。

“德拉科,达芙妮说你带了个人鱼回来?”

一大一小两个马尔福的目光在空中相遇,前者疑惑后者呆滞。

后者一脸神秘的微笑转向自己母亲。

“我忘了告诉你了。”纳西莎十分淡定,“希望你不要介意。”

卢修斯:“……我不介意。”

德拉科一边想着爸你要让我怎么和你介绍这位人鱼大佬是先用姓氏刺激你还是让他直接刺激你一边道:“那真是太好了。”

“……”


在德拉科看来这个暑假真的美好的令人无法形容,就像是清早时分冲破晨雾洒满泰晤士河又吻上船舷的日光,一切看起来既梦幻又顺理成章。西里斯会隔三差五地送一封信过来,并在回信时充当一下他的暑期作业解答顾问。

假期的时间一下放缓了,德拉科会在写信落款时感叹一句“怎么今天才七月二十三号”,哈利在一旁“嗯”一声以示回应,这个时候马尔福少爷开始发愁怎么把人带鱼再回霍格沃茨或者什么时候陪对方去温德米尔湖看一看。

直到七月三十一号的凌晨,德拉科在睡梦中被隔壁浴室传来的巨大声响吵醒。他第一反应是不是庄园遭到了什么袭击,但又很快否定这一猜想。

声音是……从浴室传出来的……?

捕捉到这一信息的德拉科迅速给整个房间下了静音咒语,然后举着魔杖轻手轻脚地靠近,试着拧了一下门把手。

被锁了。

再怎么拧也拧不开门的德拉科想也不想用了个简单的阿拉霍洞开,结果发现咒语打上去门锁纹丝不动。里边再次传来一声轰鸣巨响——像是有什么物体被猛地摔上墙,伴着水花四溅的哗哗作响声令人胆战。德拉科听着里边声音小了点,使劲拍了拍门:“哈利!”

没有应答。

“冷静,德拉科。”他对自己道,努力忽视直线飙升的肾上腺素,“里边的人与比你会魔法。”

他又用了一个“四分五裂”,这下门可算有点儿反应了——裂了几道出来,木屑扑簌簌地往下掉。

“……”德拉科放弃了,赶紧叫了个家养小精灵过来,“打开这扇门!”

家养小精灵哆嗦着打了个响指,门像是直接被撞开半扇。一股风混杂着尘土味从浴室内呼啸着扑在他的脸上,紧接着又是一声巨响。

卧室内摆着的一个水晶插花瓶碎了一地,那里面原本放置的几株花草从高脚柜上跌下来。德拉科持着魔杖,示意家养小精灵离开。

“出去。”德拉科低声道,“不许对任何人说,听见没有?”

小精灵浑身一抖,消失了。

“哈利?”德拉科轻声道,“你还好吗?”

“你别进来。”人鱼的声音听起来万分虚弱,“我建议你出去,顺便关好门。”

“我已经进来了。”德拉科用着不容拒绝地语气道,一片黑漆漆的尘烟土雾中即使有咒语用来什么也看不清,他只能循着声音判断方位,“你生病了?”

“我没生病。”哈利疲惫道,但眼下这种情况实在令他无法开口,他甚至觉得有些难堪地不想让这个人看见,声线里带了一丝恳求,“你出去好不好?”

“不好。”

德拉科已经走到他惯常待着的那一把躺椅附近,木质结构的椅子已经被粉身碎骨了。他蹲下身看了两眼,椅子像是遭到了咒语的暴力破坏。

“哈利?”德拉科沿着浴池慢慢踱步,听见角落里传来水声,三两步小跑过去,终于发现了一团小小的物体。

“哈利……”

哈利背对着他,歪斜地靠在池壁上,双手拢在前侧,整个身子堪堪蜷缩在一起,半长的头发凌乱的铺散在水里或者池边。

那条漂亮的鱼尾被一双腿取而代之。


评论(15)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