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所谓八竿子打不着的爱情 Chapter 10.

Contents


Chapter 10.

 

一九九五年的春天像是被丘比特眷顾了般,校园里突然就涌出来一对又一对情侣。这个时候的德拉科还没意识到自己对哈利的态度已经在长辈眼里是朦朦胧胧的喜欢了,从未对他人有过的晚间日常倾(yue)诉(hui)只令他觉得哈利是他一个既重要又特殊的朋友。

但是,但是嘛——人总是有差别的。

十四五岁的少年最爱做的便是捉弄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以此引起对方的注意——此处特指布雷司。在跟踪尾随糖衣炮弹撒娇卖蠢等所有浑身解数用尽后罗恩依然对他不怎么待见的态度搞得扎比尼家小少爷很是烦恼,不得已(又双叒)去求助了达芙妮。

然而——

“你说什么?!”

德拉科从床上一跃而起,血液一下没来得及流回大脑,又晕乎乎地躺了回去。

“我没说错,你也没听错。”

布雷司·双手捂脸·扎比尼靠在椅子上,形容枯槁目光呆滞,一副刚被某个荒郊野冢吓得不轻的样子。

“她疯了吧……”德拉科喃喃着,“她绝对是疯了。”

“臣……附议。”

四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德拉科将过了一个冬天的围巾塞回衣柜里,带着变形学论文去找哈利。

“达芙妮又是谁啊?”

哈利坐在水边,吃着葡萄。

“比我高两届的一个女生,格林格拉斯家大小姐。”德拉科停了羽毛笔,“我好像对你说过?”

“你说过阿斯托利亚。”哈利往嘴里又塞了一颗葡萄,伸手够盘子时摸了个空,“所以呢,这很稀奇吗?”

“同性之爱本就不是多么常见的事情,更何况是她和一个……”德拉科按下自己即将脱口而出的习惯用语,“女巫。格林格拉斯夫妇怎么可能答应呢,达芙妮有婚约的。”

“婚约?和谁的?”

“布雷司。”

德拉科转头,看到哈利满脸的不可置信。

时间拉回四月的最后一个周四,也就是布雷司去求助达芙妮的那个早晨。在遍寻斯莱特林地窖无果后布雷司只好晃晃悠悠地去找个空教室写作业,边走边低头自怨自艾。

“你在这儿做什么?”

熟悉的声音响起来,布雷司猛地抬头,然而眼前的景象让他恨不得再低回去。

达芙妮、搂着、一个、人。

——好吧我们接近一下重点。

达芙妮、搂着、一个、妹子。

布雷司盯着妹子足足三分钟才把脸转回正对发小,说出来的话仿佛结巴。

“你你你你……她、她她她……”

“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达芙妮帮他补全了,“别跟个二傻子一样在这儿杵着行吗?”

“……行。”

行个鬼。布雷司目送达芙妮与妹子远去,然后拔腿狂奔原路返回咣当一声砸响另一位发小的寝室大门。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毕竟妹子是赫敏·格兰杰。

 

“所以她们之间除了父母反对,还有什么不对吗?”哈利直直盯着他。

“不是对错与否的问题,哈利。”德拉科叹口气,“问题是,血统和门第观念。”

在费尽口舌地向哈利解释清楚关于血统种族和歧视等一系列巫师界仿佛已经被“习以为常”的现状后,他被问了一个有些棘手的问题。

“那你是怎么看的呢?”

“什么?”

“那你是怎么看那些人的呢?”哈利从石头上跳进水里,“关于你说的那些‘被认为是低人一等的’巫师群体。”

这个问题令德拉科突然噤了声。哈利直直地盯着他,平静又好奇的目光落在他眼里颇有些审视的味道。

他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回答才不会让眼前的人鱼失望,但他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德拉科?”

“……三教九流。”

哈利了然于心。没有说出什么鄙视或者厌恶的话,他想,还不至于无可救药。

波特家族作为人鱼中最古老家族之一,家族与家族之间的合纵连横、家族内部的争夺倾轧他见的多了。见到普通的人鱼或是一些小家族的人鱼,轻蔑倒不至于,只能说是习惯身处高位了,对上这些人鱼后心里没什么波澜。

“我懂你的意思。”哈利这样道,德拉科在心底松了口气,“但是你父亲的话,还是不要全信比较好。虽然他是你父亲,但他并不是上帝。”

“……”

哈利闭着眼,换了个姿势靠回石头。


评论(1)
热度(2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