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一个名为唠嗑实为请假的请假条】

不知道怎么开头,如果不想看的话看懂标题就行了。

这大概是第一次,也希望是唯一一次想跟妹子们唠唠嗑,说谈心似乎有点太刻奇了。如果点进来的你看完了,那么谢谢。

今晚上LOFTER的时候发现粉丝量达到了一个很梦幻的数字,1314。


我这么一个废柴,平日不上线,点不亮技能点,不混圈也不刷tag也没什么存在感的人。竟然也有一日破千粉了,实在惶恐。

毕竟我这么一个废柴,还要请假,是有点儿说不过去。

但是我,真的很想,歇一歇了。

简单说一下我三次的事情。

一周26节课,比上学期少四节。这本来在群里知道消息的时候是件很开心的事,但我看到课表我就笑不出来了。

多了几节比上学期还累的课,叫纪录片创作论纲,毛概和大学英语拓展。

所以说我是个废柴。上学期整整一个上午非线编将我就整的半死不活,一直到15周交了作业才算尘埃落定,而为了在14周的课堂汇报和15周的期末大作业能得到一个不错的分数,我照着人家的案例和素材自己做了一遍才敢上去。

彼时,距离四级考试,不到一个月。

过四级是爸妈在去年开学时下的死命令,裸考勉强过了。

这学期的纪录片创作论纲的要求是,15周交纪录片作业,18周笔试考试。毛概要写论文和调研报告,同样18周考试。

而英语拓展呢,要求我们自己上去挑课题做讲解,带PPT,全英文,是的,口述+文字都必须是英文,中文要控制在30%内。

所以我这么一条,咸鱼。

真的很,咸鱼。

我的日语课程还在继续,到中级了,会比之前难。我希望自己有这个坚持下去的毅力,不是因为几千块钱的学费,而是因为有这个心坚持下去。

我学的专业是编导类,一个比较微妙的专业。一个比较烧钱但是我家没钱,一个需要高平台但是我没什么平台的专业,一个毕业了基本等于失业的专业。

我考研的目标是上戏or中传,对于一个大二的人来说现在准备考研似乎为时早了,但这两个目标离我太远了,我不敢懈怠。我不敢像室友一样自由的追剧,在没课的上午或下午想睡到几点睡到几点,周末可以吃吃吃喝喝喝和男盆友出去看场电影。

尤其在我是个废柴的情况下。

尤其是我英语这么渣的情况下。

尤其是我还不知道专业课参考书目的情况下。

尤其是我专业课都还没有学多少的情况下。

所以我可能会考不上,但我还是不想放弃。我每天起床看到书架上的课本就会想自己将来前途渺茫,就会觉得自己将来没什么用处。不学习怎么行。

然后这学期,我要考六级了,准备准备考研的英语和部分专业课了。六级的网课也买了,希望这次可以好好准备,考出一个好点的分数。

大概因为自己爸妈是大学老师的缘故吧,他们比较重视我高考失利后进入大学的学习生活。他们要求我不能挂科,四六级是死命令,大三更是希望我可以过雅思或者托福中的一个,以及日语N2。

我不想让爸妈失望,不想让关注我的1314个人失望,不想让我群里的94个姑娘失望。

也不想让我自己失望。

但从上学期开始更新就变得像失踪人口一样缓慢是铁钉钉的事实,卡文卡到想弃坑也是事实,文笔不好文的质量不高也是事实。我甚至有时候自暴自弃地想删掉叶子上的97篇文章一走了之。

其实我一直怀疑我的心理是有问题的,心理敏感不表现(似乎没什么表现的必要吧),不会和人相处,人际关系中基本处于被动位,就是微博上那个“你退一步我能退99999步”的典型写照。网络上还好,毕竟打个“哈哈哈哈哈”也就不到一秒钟的事,但是我三次的性格很受人诟病,被人指责冷酷冷漠对人对事漠不关心,融入不了群体。

但每次这个时候,我也就,呵呵一下,继续“冷酷冷漠对人对事漠不关心融入不了群体”。

我可能,改不了这种性格了。

而且因为我高中太胖被人嘲笑过,我对体重很执着,一直在想减肥这件事。年前130斤,年后134斤,现在下不去我有点儿焦虑。满脑子都是“天啊我离120又远了一步”这样。

我可能,改不了这种性格了。

我很羡慕那些高产的太太,羡慕那些能够日更周更规律更的太太,羡慕所有没有压力肆意写文的太太,羡慕可以完结掉自己手头长篇坑的太太。

我不对爸妈说的原因是,如果他们知道我压力过大的原因中有一部分是因为网络和同人,我今天就打不出这些字了。但这些话,或许也不是非要这么光明正大的摆出来,我甚至觉得我自己都矫情。

但总想着说出来会好一点吧,如果一直憋着,我害怕我自己真的憋出更多问题。

我不知道西安有没有靠谱的,心理咨询的地方。如果同城的妹子有知道的,麻烦安利一下我,谢谢啦。

今晚开会的时候想了想这些,思绪混乱言语不通还请见谅。

最后,关于请假这个时间,短则一两个月,长则一个学期乃至大半年。

可能中间会有冒泡更新或者填词的存档,别介意,都是去年还的债。所以希望不要有妹子看到我扔填词时心里想着“你既然有空填词为什么还不去写文”这样的话。

昨天上了很久没去的B站,《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那个弹幕列表里,有个小小的“见up滚”。

我当时真的很高兴,我自认混剪质量不高,没什么技术含量,剧情胡乱拼凑镜头随意摸鱼剪的还都是冷圈冷cp,毫无播放量。但有一个GN留言说“见up滚”,我真的很高兴。就是那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足以自豪地对别人说“看这是我家妹子”。

说这么多,好像又不知道怎么收尾了。

不想检查错别字了,就,这样吧。

谢谢看到最后的你们。

明天还有课,晚安。


云青崖

2017.2.28 于西安

评论(33)
热度(43)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