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所谓八竿子打不着的爱情 Chapter 07.

Contents


Chapter 07.

 

赫敏与卢娜用了好半天才搞清楚眼前这条人鱼是怎么知道自己姓名的。在正式交换了一下自我介绍后赫敏一甩头发坐在岸边的卵石上,道:“原来人鱼可以这么漂亮。”

“谢谢夸奖。”

哈利突然反应过来,从小到大被人夸过许多次,也只有德拉科说出“你也是”这句话是他才心跳加速过。

当问到是否还认识别的巫师时哈利下意识摇了摇头。

“一个人在水下住的话一定很孤单吧。”赫敏轻声道。

“也还好,”哈利瞥了眼高耸入云的天文塔,“我觉得霍格沃茨很有意思。”

一句话说的赫敏少女心更泛滥了。

在给哈利·巫师界伪小白人鱼界真大佬·波特科普了一下三强争霸赛的由来与现状后,人鱼陷入了沉思。赫敏与卢娜见状只好挥手离去,哈利点点头算是回应。

德拉科在翌日下午被西里斯按在自己办公室看着写完了作业才获得出去转转的允许。他一边嫌弃自己一边摸到厨房的入口,在一众家养小精灵的尖叫声中打包了一份食物带去黑湖。

“德拉科。”哈利将三文治切成小块,一口一个地吃着,腮帮子鼓起来含混不清道。

“好吃吗?”

“好吃。”终于吃到人类食物的人鱼在心底感动得热泪盈眶,“第二场比赛要来了,你怎么这么悠闲?”

“咦?”德拉科将空了的十盒放在一边,“你怎么知道第二场比赛要来了?”

“听学生说的。”

“我对三强争霸赛没有多大兴趣。”德拉科实话实说,“虽然全校的关注点都在这个比赛上。”

“你会去看比赛吗?”

“会。”

哈利的眼睛似乎亮了一下,他想。

顺便说一句,从那以后马尔福少爷成了霍格沃茨厨房常客。

 

“说说。”西里斯泡了壶红茶,将洗好的杯子摆在壶周围。

“说什么?”

“你和你那条小人鱼。”

“……堂舅,”德拉科看着自己手里磨了还不到半英寸的变形学论文,一字一顿道,“他、不、是、我、的、小、人、鱼。”

果不其然,西里斯看看桌上凌乱铺开的羊皮纸再抬抬下巴,那眼神明明白白写着“你就装吧装吧装吧看谁给你辅导变形学论文”。

“好吧他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就没什么啊……难道我们之间会有什么吗?”

“西里斯。”卢平在大狗口无遮拦地嚣张前出言警告。

“不,莱姆斯你不懂。”西里斯无视掉卢平,“你还真是天真,外甥。”

“……”

“堂舅你懂吗?”

“我当然懂我怎么可能不懂?”西里斯看着对面突然化身好奇乖宝宝的小蛇,拿起《中级变形术导论》,“现在,写你的变形学作业去。”

“……”

“不过德拉科,”卢平终于从已经翻看了十七八天的卷宗中移开视线,“我想这个你会十分感兴趣,波特家的溯源——”

一大一小听到“波特”一姓瞬间扔下手头的课本。

狼人将快要散架的书漂浮起来,一张插图正对着两人。

“人鱼波特。”

德拉科飞速上前抢过书,西里斯见他这副样子认命地叹口气将变形学论文大纲写在另一站张空白的羊皮纸上。

“哈利没说错,波特家世代居住温德米尔湖流域,而且是最古老的人鱼家族之一。”德拉科将寥寥两三页纸翻完,“他们很少使用魔杖或法杖作为武器,更多的是日常……消……遣?”

“有介绍怎么的诞生吗?”

德拉科翻到下一页:“没有了,大概就是说了些他们的法术偏防御以及治疗,攻击类的不多,但也有几个很厉害的咒语,普通巫师无法抵挡。”

“那你要小心了,德拉科。”西里斯用一种唯恐天下不乱的表情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别惹毛了他。”

“在那之前我会说服他代替庞弗雷夫人给我做治疗的。”德拉科哼了一声,“哈利才不会攻击我。”

“那我只好拭目以待了,外甥。”西里斯将写着大纲的羊皮纸扔过去,“现在,写你的论文。”

“你上次说他活了多少岁?”

德拉科停下羽毛笔:“五十多岁。”

“那是挺长的,”西里斯将破破烂烂的卷宗扯过来,“怎么会没有呢……好歹听起来是个比较大的家族啊……”

“我找个机会问问他好了。”德拉科靠上柔软的椅背,盯着旁边正缓缓移动的星轨仪,“不过我觉得他既然是一个人来的,也可能父母都去世了吧。”

“那如果你要这么说,德拉科。”西里斯看着卷宗上绘制出的波特族徽,一条黑色长卷发人鱼被镌刻在盾牌上,左右交织着长毛与法杖,底下是“POTTER”六个字母,“他可能真的是最后一个波特。”

德拉科看过去,西里斯仍一眨不眨地盯着羊皮纸。

“从任何角度讲的,最后一个波特。”


————

恭喜这文破万。

评论(8)
热度(2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