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所谓八竿子打不着的爱情 Chapter 05.

Contents


Chapter 05.

 

“母亲。”

德拉科将行李缩小缩小再缩小到能手提的程度,拉开自家改装劳斯莱斯的车门。

“下午好,小龙。”纳西莎从前座转过头,“最近怎么样?”

“挺好的。”德拉科慢吞吞道,想了想还是补充了一句,“堂舅和卢平教授相处地非常愉快。”

纳西莎眯了眯眼,了然于心。

除了漫长湿热的暑假,圣诞假期是每个霍格沃茨小巫师最期待的日子。德拉科在车上一边问清了父亲没来接他的缘由一边听母亲提起其他零零碎碎的事情,最后抵达马尔福庄园大门口时终于带着长出一口气的归属感将行李扔给家养小精灵去收拾。

“你舅舅来了,”纳西莎忽然道,无视自己儿子瞬间震惊的脸庞,“你告诉我的事情想必他会更感兴趣。”

也是,德拉科想道。关于“哈利·波特”这个名字,显然西里斯·布莱克对此的兴趣要比西弗勒斯·斯内普大多了。

前来拜访的人当然不止西里斯一个,还有旁边已经在学校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莱姆斯·卢平。德拉科简单向两人打了声招呼便坐在茶几另一侧的沙发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着软垫上的金线流苏。

“你可以现在说了,小龙。”纳西莎将红茶倒进杯中,“我也同样很有兴趣。”

 

舞会之夜是哈利与德拉科的第四次——也是他在误打误撞地进入霍格沃茨黑湖区域后与一位真正意义上的巫师在这一学期的最后一次会面。当晚告别前,德拉科面色纠结地问了他一个问题:“你会写字吗?”

哈利一愣,这叫什么问题?

“我当然会。”人鱼的神色不比对面的巫师少纠结半分,“不然我们怎么交谈?”

“会说和会写是两回事,人鱼先生。”德拉科闷闷道,“我要放假了,圣诞假期。”

“你尽管让猫头鹰送信好了,我能收到的。”

“猫头鹰不会游泳。”德拉科见他随手一指将湖里的水生草木变成一卷羊皮纸,“你……”

“我怎么了?”

德拉科:“……你的变形术真不错。”

他堂舅一定会喜欢的。

再怎么难舍难分——其实也并没有,德拉科对于新事物的好奇总是比一般人的反射弧来的要长,宵禁的时间点很快到了,这次若不是斯内普来揪人估计马尔福少爷可能已经忘掉了原本改牢记于心的时间观念。

“德拉科,”蛇院院长脸黑得像袍子,“你不是回去睡觉了吗?”

“到宵禁了吗?”马尔福少爷迅速起身,“唔——那确实该回去了。”

斯内普狠狠瞪过去。决定当晚就写信和水仙讨论讨论为什么她儿子不扔给布莱克那只蠢狗堂舅去管!!他是教父又不是保姆!!

“晚安,哈利。”

“晚安,德拉科。”在一旁目睹的人鱼迅速道,“回见,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一口老血瞬间憋在喉咙里。

 

“他叫哈利,哈利·波特。”不出意外地看到对面一狼一狗瞪大的眼睛。

“不对,”西里斯第一个反应过来,“詹姆斯那个时候还没有孩子呢,你有问过那条人鱼的年龄吗?”

听到前半句话的卢平放下心,虽然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波特”这个姓氏对魔法界而言意味着什么各人一清二楚。

德拉科忽视心里因为这个问题而涌上来的不舒服。“没有,”他想了想,“人鱼的寿命应该很长吧?”

“魔法生物的寿命不一定的,”卢平接过话,“有的很长,有的很短。大多数的平均寿命与巫师差不多。”

德拉科放心了。

“放你的心,外甥。”西里斯一下就猜到对面的表情变幻莫测的某人在想什么,“那么漂亮的人鱼绝不普通,看来开学了我要好好见见他。”

“不普通什么,”德拉科转向自家堂舅,“寿命吗?”

“黑湖里的那些人鱼其实很常见。英国魔法界有,欧洲其他国家的魔法界也有,寿命都不长,五六十岁就死掉了。”卢平思索着,“温德米尔湖那边很少有魔法生物出没——不代表没有,你可能撞上了一只罕见生物。”

“人鱼……人鱼有家族吗?”

“当然啦,大部分的水生魔法生物是有的。除了格林迪洛这种。”

“卢平教授,”德拉科深吸一口气问出最后一个问题,“人鱼会化形吗?”

 

哈利的圣诞假期过得非常愉快。

不过对于他而言有没有假期其实都一样,从温德米尔湖流域意外来到这里后他发现每天的娱乐活动从吃饭睡觉捉鱼变成了吃饭睡觉打格林迪洛以及与这里的人鱼同胞们亲切友好交谈。

当然现在还多了一项。

——字面意思。

学校里清净了后哈利的日常生活就恢复成吃了睡睡了吃模式,每天躺在自己的石屋顶上百无聊赖地数着游过去的鱼,看哪个顺眼便命旁边的群居人鱼之一捉来烤了吃。

马尔福家的猫头鹰在黑湖上空盘旋了足足十分钟才用它尖利的叫声将一大清早还睡得死气沉沉的海格吵醒,混血半巨人揉着眼睛一把拽过还在空中飞呀飞的禽类动物后随手扔了一小块岩皮饼过去,开始对着湖水吹口哨。

“我还以为是晚上呢,海格。”哈利从水底冒出来,“竟然是白天。”

“这才假期开始第二天,哈利。”海格将信递过去,“圣诞快乐,我要继续去睡觉了。”

德拉科的信里内容非常简单——其实哈利猜测更多原因是他根本不知道写什么,先是惯例的问候,然后是关于圣诞大餐的赘述,最后德拉科用非常礼貌的语气问了他一个比较私人的问题。

关于他的年龄。

于是提魔杖写信的哈利·人鱼·波特犯了难。

倒不是说不方便告诉这个人,而是他的年龄确实很头疼。

最后哈利还是半真半假甚至还带一点诗人气息地写了上去:“其实我已经活了很久了,但这么一想其实我也只活了五十多年。”

哈利清楚地知道自己外表看上去与十几岁的少年一般大小,甚至因为“与世隔绝”太久的缘故带了一点初生的稚气感。但是他之前的每一天都千篇一律,过的很漫长很漫长。在进入霍格沃茨地界并与人类巫师交往后他才发现,原来日子可以是这样的。

但半个世纪,也同样意味着一些不言而喻的东西。

 

德拉科问出困扰他已久的问题后卢修斯正好从壁炉里走出来,见到客厅里这么多人坐在一起的场面不禁挑了挑眉。

“父亲。”德拉科站起身。

卢修斯点点头,将公文包扔给一旁立着的家养小精灵。

西里斯与自己的堂姐夫点点头后便选择告辞,德拉科在卢平接过小精灵手里的巫师长袍时不禁叫住对方:“卢平教授?”

“关于这个问题,德拉科。”卢平眨了眨眼,“你应该知道的一点是,人鱼只分为能与不能化形这两种类别——而会或不会,显然不在后者的考虑范围内。”

马尔福少爷盯着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狡黠的笑,顿觉醍醐灌顶。

“我不会化形”这句话,显然并非他当初所理解的那样。


评论(6)
热度(3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