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Thanks / 第三十二章

目录索引/Contents


【三十二】

 

十一月二十四日。

哈利在前一晚不明原因地失眠了,等天空隐约泛起青白色的时候他第五次从浅度睡眠里张开眼,手在空气里划过一道细细的线。

才六点。

他闭了闭眼,觉得自己再这么下去纯属浪费时间,掀被下床去浴室冲了个澡。在礼堂坐了没多久后,赫敏来了。

“哈利?”赫敏径直坐到他旁边,“你准备好了吗?”

“没事,赫敏。”他喝着南瓜汁,“我不会有事的。”

“可那是火龙。”赫敏压低了的嗓音里仍透出一丝丝焦急,“我从书上看到,它们——”

“放心,赫敏。”他一字一顿道,手搭上小女巫的右肩拍了拍以示安慰,“真的没事。”

赫敏一眨不眨地盯着他,如前世任何一个他处于危险的前一秒的时刻。最后她低声道:“祝你好运,哈利。”

她站起身,回到自己学院的长桌前最后道:“如果有什么可以帮你的,随时找我。”

哈利点点头,在赫敏刚迈出第三步的时候突然叫住对方。

“等等,赫敏。”

赫敏转身,疑惑道:“怎么了?”

“三强争霸赛结束后的圣诞舞会,”他一股脑儿地说出来,“我需要一个舞伴。我可以邀请你吗?”

“噢,你说这个啊。”赫敏点点头,“当然可以。”

哈利盯着她远去的背影,寻思着自己是不是应该赶紧给潘西打声招呼,毕竟先斩后奏总是那么不太好。

早上的时候他们只有一节黑魔法防御,哈利继续与潘西搭档,顺便告诉她关于邀请赫敏的事。

“那就好,”潘西却是大大松了口气,“你知道那个克鲁姆吧,”她瞟了眼克鲁姆的方向,“他盯上赫敏了。”

“……”

这老兄两辈子都这么执着也是难得。

“你真的准备好了?”潘西上上下下地打量他,“别拿骗赫敏那套骗我。”

“真的。”哈利无奈道,“我就是去斗个火龙,又不是去送死。”

“得了吧,”潘西翻个白眼,“你无时无刻不是在去送死。”

“……”

中午吃饭的时候,德拉科破天荒地又对他说了句:“注意安全。”

然后放下刀叉径直走人。

潘西与布雷司在对面看地面面相觑,最后还是麦格教授走到他跟前打破尴尬,示意他去下面的场地上集合。

他站起身道:“好的。”

布雷司的叉子“当啷——”一声掉在盘子里。

麦格比他看起来心慌意乱,事实上重生一回带给他最大的改变就是镇静,遇事不焦不躁似乎已经取代了他身上某些鲁莽的特质。

“不要紧张,”麦格一边陪他走下石阶,一边道,“我们会在一旁看着的,发挥好你自己的能力。”

他在心底叹口气,平淡道:“谢谢你,麦格教授。”

勇士休息的帐篷里其他三人已经到了,巴格曼简单说了句他们的任务后,解开了紫色的绸布袋。

他还是要面对那只匈牙利树蜂。

天上开始呼啸着刮起大风,在这个初冬时节一个用于露天场地比赛的寒冷下午并不是什么“锦上添花”的事情。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帐篷上,透过被风吹得卷起的门帘他甚至能闻到泥土的潮腥味。

塞德里克走到他身侧,低声道:“那个人是你吧。”

“哪个人?”哈利有点没反应过来,但随即想起来自己干了些什么,“是我。”

塞德里克的脸上一瞬间交织着各式各样的神色,但此时巴格曼示意他该去比赛了,谈话不得不作罢。

哈利坐在椅子上,闭着眼,心乱如麻。

帐篷另一侧的布帘似乎动了动,他环视一圈已经没有人的帐篷,走到布帘前。上面隐隐闪着一个他熟悉的身影,哈利心中一动,轻声道:“德拉科?”

人影僵住不动了。

“是你吗,德拉科?”

德拉科掀开帘子走进来,却犹豫着避开他尽量温和的目光。

“我——”德拉科盯着地面,“我来看看你。”

“外面多冷啊,你回去坐着吧。”哈利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两人将近一个月的冷战似乎瞬间消融,而所谓的争论也显得毫无意义,“我不会有事的。”

德拉科抬起眼,近一个头的身高差导致他不得不微微仰着头。他听见对方颤抖的声线:“那是——火龙——”

“我知道,”哈利打断他,“相信我,我不会有事的。”

德拉科猛地握住他的手腕,哈利被猝不及防地绊了一下。

“我——”

德拉科刚开口便被哨声打断,哈利看了眼门帘外透出的一丝云影天光,轻轻抽出手。

“回去吧,德拉科。”他在离开前这样道,“回去吧,相信我。”

 

金蛋的夺得当然毫无悬念,对于一个开了重生“作弊器”的人来说,哈利站在场地上的第一道咒语是铁甲咒。他站在离树蜂比较远的一块石头上,挥挥魔杖将火弩箭召到身侧备用。几下刀砍咒向巨龙相对柔软的腹部席卷而去。树蜂因着剧痛弹跳起来,尾巴带着狂风向他席卷而来——

哈利纵身一跃,尖刺打在他刚才所站立的石块上。他抖动魔杖将一块石头变成一条蜥蜴,树蜂停在它刚挪开不到两步的位置上。在用放大咒将蜥蜴放到最大的同时树蜂的注意力慢慢从他转向新出现的“动物”,扭曲着长满尖刺的身体向蜥蜴挪去。哈利从用来藏身的石块后慢慢走出来,对着蜥蜴附近的石头用了几个粉碎咒。

受到惊吓的蜥蜴开始逃窜,树蜂移动地开始快了,巨大的双翼缓缓张开。哈利趁着那对翅膀完全展开的一刹跨上火弩箭冲金蛋疾驰而去。

树蜂很快反应过来自己上当了,怒吼着喷出巨大的火焰转身向他飞来,哈利将金蛋护在怀里,迅速升到空中,看着巨龙被驯服后才降回地面。

好歹这次他不用拿自己当诱饵了,哈利想。

哨声响了,观众群里爆发出一阵惊呼,巴格曼在激动地解说着什么已经不重要了,人群的喧哗声也不重要了。他从扫帚上下来,撑起身子,走向场地的入口处。麦格送他去了医疗翼,他坐在椅子上任由庞弗雷夫人检查着毫发无伤的身体,医疗翼女王絮絮叨叨地指责他又不顾自身危险。

“哈利!”潘西冲进来,兴奋地抓着他的手摇上摇下,“你太棒了!!”

剩下的三人走到潘西身后,哈利站起身,湿透的衣服上滴滴答答地往下淌着水,笑道:“说了我不会有事的。”

“来吧,哈利。”布雷司把他拉过来,“我们去看看分数。”

德拉科走在他身侧,低声道:“你只用了六分钟。”

“这么快?”他不禁惊愕,前世光靠着火弩箭他好歹也用了至少七八分钟,“巴格曼说的?”

“哈利!”远处传来一声喊叫。

“小天狼星?!”哈利惊讶道,“你怎么来了?”

“我和莱姆斯一起来的!”小天狼星一上来就结结实实地抱他个满怀,然后揉乱他的一头黑发,“你真是太棒了!没有受伤吧?”

“没有。”哈利摇摇头。

分数已经不是大事了,哈利心中了解这场征途最后的结果。他陪着小天狼星与莱姆斯说了几句话。“第二个项目要靠你自己啦!”小天狼星抱过他手里的金蛋,“这玩意儿怎么这么沉?”

潘西凑过来:“这是什么?”

“好像是人鱼的蛋,”小天狼星说着就拧开了金蛋上的旋钮,于是——

“啊啊啊啊啊啊——”

“小天狼星……”哈利无奈道,赶紧把金蛋抱回自己怀里。

“好吧,”小天狼星尴尬地摸摸鼻子,“至少这真的是人鱼蛋,你的第二个项目是什么时候?”

“二月二十四日,早上九点。”

“我们会继续来的!”小天狼星拍拍他的肩膀,“快回去换衣服吧,我们先回家了!”

“哈利。”小天狼星离开很久后,德拉科突然叫住他。

他停住脚步,抬眼看向对方。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道:“我们谈谈。”

 

哈利的成绩排在第一位,毕竟发挥地堪称完美了,卡卡洛夫也不好只给他四分,虽然给了六分。

不过这不重要。当他抱着金蛋回到公共休息室,整个斯莱特林沸腾了。

斯莱特林们庆祝起来的热情不比格兰芬多减半分,哈利被举着黄油啤酒的人堵成一圈七嘴八舌地问着夺取金蛋的过程,最后实在承不住耳边的嗡嗡声,抱起沙发角落的金蛋。

人群中的某三个默默捂住耳朵。

哈利淡定不已地打开旋钮,刺耳尖锐的噪音瞬间充满整个公共休息室。他见所有人都一副扭曲得要吐的表情,再淡定不已地合上金蛋。

“哈利,”一个高年级的斯莱特林颤颤道,“这什么玩意儿?”

“人鱼蛋。”

“……”所以救世主你是故意的吧……

级长将一群人从残羹冷炙和洒了一地的啤酒奶油中赶回各自的寝室:“你们想把斯内普教授招来吗?”

众人你看我我看你,迅速做鸟兽状散去。

哈利抱起金蛋,回到寝室。德拉科已经靠在沙发上等了,他也懒得多费口舌,将金蛋扔回床上便直接道:“谈什么?”

这次轮到德拉科安静了。

哈利知道他只是在考虑用什么方式说出来比较好,两人之间这种问题拖得久了对谁都不好。

但他根本无法狠心拒绝德拉科,却也没有勇气带着那个终有一日要曝光的秘密还飞蛾扑火般一头扎进去,最后落个遍体鳞伤鲜血淋漓。

“你——”德拉科涩然开口,“究竟怎么想的?”

房间陷入沉默,哈利幻想过两人会声嘶力竭的争吵或是厮打,但这种称得上温和的态度让他怵然心惊。

“为什么?”

“我说过这个问题应该问你,”德拉科面对着他,直挺挺道,“那你又为什么不肯正视自己?”

“有什么可正视的呢?”哈利轻声呢喃道。

他脑海里似冬雪飞鸿般席卷着闪过太多太多的画面,前世与眼前人的挑衅、争执与纠葛,伴随着德拉科一句句轻声的质问撞击着他瞬间脆弱的神经。

“给我一个答案真的很难吗?”

他记起有求必应屋那场狼狈却绝不后悔的火海逃生。

“你究竟瞒着我什么?”

他记起手里握着山楂木魔杖时陌生却熟悉的触感。

“你在我面前有什么不可说的?”

他记起战后做无罪辩护时的心血来潮与如释重负

“你知不知道我——”

他耳边轰然炸开德拉科前世那句“I hate you,Potter.”

他先一步抢白,努力忽视心房生根发芽破土而出的万箭穿喉般的剧痛感。他终于明白自己在执着于什么——不想让德拉科知晓的不只是真相,还有不想让对方明白自己真正感情的私心。

“别说了,”声音颤抖的如刚刚抽枝新生却迅速颓败于初冬寒冷的厚厚尘垢的嫩芽,“别说了,德拉科。”

“覆水难收。”



 

——————

嗯,抱歉拖得有点久。

下一章更新看我心情,大二的满课课表我相信你们不会想看的。

然后前五章还是前六章我修好了,想看的去塞塞牙缝也可以。

评论(14)
热度(5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