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Thanks-前世番外 留白/第四章

目录索引/Contents

——————————

【四】

 

马尔福到的很准时,三点整他出现在咖啡馆门口,环视一圈后走向已经等着的哈利。

“我就直说吧,马尔福先生。”

哈利布下静音咒,道:“卡特所谓的‘马尔福家族现任家主与人有黑魔法物品交易’是怎么回事?”

“这个问题不该你查么,波特?”马尔福端起咖啡啜饮一口,“为什么来问我?”

“你可以把这场谈话理解为录供,”哈利平静道,“只要你觉得自己跟这上面的所有事情沾边。”

马尔福抬首,越过咖啡袅袅上升的热气看他一眼。

半晌开口:“我没有参与黑魔法物品交易。”

哈利挑眉,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卡特找上我的原因很简单,我需要一批药剂的原材料,他正好有。”马尔福啜饮两口咖啡,“后来他觉得我进价给的很低,于是抬高了原料的价格。”

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随后道:“后来就更简单了,他一边给马尔福家供原料一边还在倒卖别的,虽然这部分我没兴趣。但是跟他谈价格的时候谈得不那么愉快,剩下的你也知道了。”

“药剂是什么?”

“一种改良的安眠魔药,”马尔福讽刺地笑笑,“怎么,你对这个有兴趣?”

“我对它没兴趣,”哈利扶了扶眼镜,“但是傲罗司对它有兴趣。”

马尔福停下放杯子的动作,最后瓷盏相触时发出不轻不重的响声。

“我需要配合什么?”

哈利有些惊异于对方突然转变的态度,但仍不动声色道:“把配方给我,还有刚才那些话我会写一份记录,写好了送到马尔福庄园,你需要签字。”

马尔福望向窗外人来人往的街道,最后将目光放回已经冷掉的骨瓷杯,道:“好。”

两人站起身,走出咖啡馆。哈利简单地告别:“回见,马尔福先生。”

“你真的是圣人波特?”马尔福突然问道,“你是不是被施了夺魂咒?”

“并没有。”

哈利撂下三个字,转身走进街对角的长巷。

 

卡特绕过桌子,从对岸走过来,“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可谈的?”

马尔福看了眼这个挺着啤酒肚,浑身上下犹如被菜油淋过的中年男人,道:“黑魔法物品是怎么回事?”

“那个啊,”卡特轻松地笑笑,“你确实有啊。”

马尔福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说清楚。”

“那批原料里你以为我会只给你简简单单一堆没什么用的草?”卡特坐回椅子,“我要的是你手里那张纸。”

“不可能。”

“对马尔福家来说这没什么不可能,”卡特摊手,“你们还会有大把大把的金加隆。”

“够了,”马尔福冷冷道,“在这之前我们还是终止合作吧。”

卡特瞥他一眼:“你觉得有可能吗?”

马尔福站直身体:“那也不是你能说了算的。”

“全英国只有我会种德普拉草,”卡特叩响木质的桌面,“这一点你想好。”

马尔福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卡特无所谓地弯起嘴角。

“你在里边加了什么?”

“你是魔药大师的教子,”卡特并不打算正面回答他,“你难道就没发觉?”

马尔福仔细想了想送来的货物,如果说有什么和德普拉草长得一模一样而用途截然相反的,他还真一时半会反应不过来。

不过这不要紧了,回去有的是时间查。现在如何应付波特的盘查才是重点,要让他跟那个犀利精明的傲罗说“我这里就是有黑魔法物品”,他等着和父亲一起去阿兹卡班吧。

所以要不要坦白真相……

这场对峙以马尔福的摔门而出告终,卡特被其挑衅的也是一阵火起。

魔法部介入是迟早的,要不要再加把火就是他的事了。卡特摩挲着长满胡茬的下巴,想到。

 

“伙计,”富必林凑过来,“一会儿下班有空吗?”

“没有,”哈利头也不抬道,与毛笔在纸上唰唰唰地划过去,“你很闲?”

“当然不闲,”他的同事哀嚎一声,“查案查的头昏眼花,我想上战场。”

“你可以去和主任申请,”哈利终于把摇椅转了一个方向,“最近活挺多的。”

“还是算了吧。”富必林拿起桌角一沓卷宗,苦着脸埋了进去。

哈利将最后的收尾写好,放进牛皮纸袋里。和同事打了声招呼后回家,遣海德薇去送信。

出乎意料的是金妮居然等在他办公室门口。

哈利对于女友着实有点无措,只好点点头问道:“你有事吗,金妮?”

“当然有,”金妮身后的罗恩一脸“我尽力了”的神情,“我们必须谈谈。”

“谈什么?”

哈利边说边向外走,隔绝身后办公室里投来的一道道八卦视线。罗恩快步走到他身侧低声说了几句,哈利惊讶地抬眼。

“你就这么放任她?”哈利声音里不觉沾染了些微怒,“傲罗司这里随随便便能进来吗?”

“可她一直要找你,”罗恩有点急躁,“从你住院就开始了。”

“我很忙,罗恩。”哈利叹口气,“傲罗司有多忙你比我清楚。”

“就这一次?”罗恩吞吞口水,“绝对没有下次。”

哈利深深看了眼兄妹二人,道:“去哪?”

“陋居!”

“随便。”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哈利几不可见地皱皱眉,道:“走吧,破釜酒吧。”

和金妮的谈话不外乎就是订婚那点事,哈利对自己日后的爱情生活毫无打算——似乎于情于理他都应该和韦斯莱家的小女儿结婚生子,但他并不打算十九岁的时候这么早订婚。

“哈利,”罗恩最后插话进来,“爸爸想见你。”

“我很忙,罗恩。”哈利叹口气,“我最近接了——”

“那个白鼬的案子,”罗恩神色瞬间绷紧,“你为了那个白鼬有必要吗?!”

“听着,罗恩。”哈利平静但不容置疑道,“不管我查谁的案子,都会和现在一样忙。其次,马尔福家的案子会更好查,因为我们至少熟悉他是谁。”

罗恩咕哝两句,不说话了。

他看向一旁握紧双拳的金妮,道:“这件事你真的不觉得太早了吗?”

“可是我们为了你——”

哈利眯起眼,镜片后一双透亮的祖母绿眼睛沉淀成深深的墨色:“我知道。”

离开前他敲了敲桌面,道:“金妮,如果我没记错,你应该准备N.EW.Ls考试了,而不是和我在这里争吵一些没必要的话题。顺便如果你有空的话,去看看弗雷德吧。”

金妮顿时语塞。

表面看来能支持他做此决定的是赫敏,这个对他而言如长姐的女巫很快寄了封信安慰他,让他不要把这种事情放在心上,照顾好自己才是重要的。

“哈利,”小天狼星倚在画框里,“你和韦斯莱家的小姑娘在交往?”

哈利想了想,点点头。

“你和她打算订婚吗?”

“现在说这个未免太早了吧,”哈利放下羊皮纸,“你很支持吗,小天狼星?”

“哈利,”小天狼星摇摇头,“你爱她吗?”

哈利心里顿时失笑,他是该感叹教父活了这么多年并不如表面上那般神经大条还是该感叹点别的什么,爱不爱与否还是在他能考虑范围内的吗?

“或许吧,”哈利放下羊皮纸,“当成家人来相处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他看到小天狼星的眼里顿时涌上一股难以言说的悲哀。

“哈利,”自家教父轻声道,“有时候我会自私地想,为什么你是救世主而隆巴顿家的那个小子不是?”

但这个问题,从伏地魔死亡的那一刻起就不再重要了。


——————————

最近心情不好,忙的整个人乱的不行= =

不唠叨太多了

简单说一句,少爷和小哈都会订婚,所以两个姑娘在番外里不会炮灰了

至于前世番外最后的结局,估计你们也是能猜到的


【搅基群】

群号:573204450

群名:二青的哲♂学研究所

敲门砖:柠檬糖



评论(6)
热度(89)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