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Thanks / 第十七章

目录索引/Contents

---------

【十七】

 

哈利闭着眼,身下管壁上不知是泥土或青苔什么的黏腻玩意儿粘在自己衣服上。终于,他跌出了洞口,跌在潮湿的地面上。哈利随手给自己施了个“清理一新”,脚下踩上潮湿无比的地面时伴随着“啪啦啪啦”的声响,小心翼翼地透过魔杖尖端发出的光芒探查着他很久未再见过的密室。

他看到那副巨大的蛇皮,反射着绿盈盈的光。转过一个又一个弯,最后站立在那堵结实无比的墙壁面前,上面刻着两条互相环绕的蛇。

“打开——”

两条蛇分开了,石墙从中间裂开。哈利踏进光线昏暗的房间,盯着那座老态龙钟的雕像。

“好久不见了,老朋友。”

光滑的地板上什么也没有,他平静下来,自己魔杖端没有什么颤动——看来德拉科还好好地待在宿舍。

他仰起头,嘴里嘶嘶作响:“对我说话吧,斯莱特林——霍格沃茨四巨头中最伟大的一个。”

他慢慢往后退,握紧手里的魔杖。巨蛇从雕像张开的大嘴中滑动出来——非常缓慢地移动着,似是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突然受到召唤。哈利闭上眼睛,确定方向后迅速一挥魔杖。

“Sectumsempra!”

咒语准确地打中蛇怪的一只眼睛,他听见蛇怪愤怒地嘶嘶声,疯狂地摆动着尾巴席卷而来。哈利凭借找球手地敏捷性向石柱后一跳,再度甩出咒语。

血液砸到地上地声音格外清晰,蛇怪从喉咙深处发出呼噜呼噜的声响。哈利这才敢睁开眼睛,直视瞎了眼的蛇怪。

蛇怪闻见了他的气味,转向他。尾巴再一次扫过来,带起一阵风。哈利迅速往下一滚,趁着空隙投出两个攻击咒语。

被彻底激怒的蛇怪嘶吼着向他跌跌撞撞又不失速度地滑过去。哈利一边思索着跳上蛇怪头顶的可能性一边给自己加了个盔甲咒。

他再度一挥魔杖,刀砍咒打到了蛇怪的身上。黑色的血混着暗红色肉屑砸到地板上,蛇怪张大了嘴,两排长长的毒牙暴露在空气中,闪着寒光。

这次没了福克斯和格兰芬多宝剑,哈利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身上传来微微地酸痛感,他靠在石柱后喘着气,蛇怪再次扑了过来。

哈利一个纵越跳到它身后,对着蛇怪高高扬起的脑袋猛地一甩魔杖。

“Reducto!”粉碎咒令蛇怪头顶上的皮肉猛然炸开——哈利感到有什么滑腻的东西溅到自己脸上,但他顾不得这些,趁着蛇怪因为疼痛而打滚无暇寻找他的空档再度将神锋无影扔过去。伤口渐渐被劈的很深,他深吸一口气,旋转着魔杖——数个攻击性咒语紧密接连发出,最后蛇怪瘫软在地,轰然倒下的声音令空气中的尘埃颤栗不止。哈利最后一挥魔杖给了蛇怪一个石化咒,从它张大的嘴里切下毒牙。

现在构不成威胁了,他咕哝一句“咒立停”,抓起散得七零八落的毒牙,用缩小咒放进自己口袋后瞥了眼仍在出血的蛇怪。

失血过多而亡是迟早的事。

他长出一口气,清理掉自己身上残留的黏腻血肉,返回城堡。

 

然而血腥味儿还是遮不住,他从密道回到斯莱特林地下室,公共休息室只有两三个人。见他进来后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刚进门就看见小铂金对他皱眉:“你干什么去了?”

“你猜?”哈利去浴室洗了手,德拉科靠在沙发一端,“不满”二字明明白白写在脸上。

“我不猜。”德拉科将书扔到一边,“怎么一身血味儿,你去和巨怪搏斗了?”

“是啊,我是去搏斗了。”哈利坐到他对面,浑身上下传来酸软的无力感——十二岁的身体果然需要充足休息,努力打起精神道:“日记本给我。”

“什么、什么日记本?”德拉科瞬间舌头打结,明显是联想到自己的某些“秘密”后眼神躲闪着他严肃的目光。

“德拉科,”哈利长叹一声,施了个无杖的静音咒,“我不想用飞来咒。”

这就是他一直按住不动的原因,他大可以趁其不备将日记本夺过来然后销毁。但是这一切必须明明白白地让眼前这个只是小孩子的人搞清楚——前因始末以及不要随便乱动魔法物品。

小铂金被他一手无杖魔法彻底弄得目瞪口呆,确信眼前这个人不会害他后迟疑着走向自己房间,拿出日记本递给身后的哈利。

“你就真的什么都没察觉到吗,德拉科?”哈利抖着日记本,“你什么都不记得?去召唤蛇怪,去石化学生?你甚至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劲?”

“我什么都没做啊。”德拉科一脸莫名其妙,“我只是跟这个人——”他用手指着封皮上烫金的伏地魔本名:“交流,虽然本子上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十二岁的小孩有没有说谎他一眼就能看出来,他将日记本摊开在桌上,羽毛笔匆匆写下几个字。

“汤姆,你现在能出来吗?”

字迹被吞进泛黄的纸张里,但很快瘦长瘦长的字体冒了出来。

“你是谁?”

“哈利·波特。”

又纠缠了一会儿,哈利总算说动伏地魔从日记本里出来见个面。他从椅子上站起身,凝视着客厅空气里缓缓浮现出的年轻魂体。

“你好。”哈利礼貌而疏离地打了声招呼。

德拉科瞪着眼前的景象,难以置信地道:“你是——你是汤姆·里德尔,一个魂体?”

里德尔面无表情地摇摇头。“不,我是一个记忆,被封存了五十年的记忆。”随后他转向一旁的德拉科,轻声细语地说,“怎么,想继续行动了吗?”

里德尔向他们凑过来,哈利举起魔杖正对着他,拉开两人的距离。

“一直想着行动的是你吧,汤姆。”救世主镇定道,左手悄悄握住口袋里的毒牙,“操控德拉科打开密室,放出蛇怪石化学生,甚至在墙上涂抹那些文字——”他转了转手里的魔杖:“这一切不是你所想的吗?”

德拉科显然被这个事实搞糊涂了,瞪着他们道:“我明明在——”

“睡觉。”里德尔接过话,“那只是我呈现的记忆罢了,看来记忆被修改地非常成功啊——”他轻声细语地说着:“那就是你,不用怀疑。”

“你在自鸣得意吗,汤姆?”

“显而易见。”里德尔歪了歪脑袋,红色的眼睛里闪过一阵光,“当看到你的名字的那一刻我是很兴奋的,波特……我问你,一个婴儿是怎么打败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巫师的?你安然无恙,可伏地魔的力量却被摧毁了?”

“你怎么知道这些,”一旁的德拉科似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冷静问道,“你不是五十年前的人?”

“是啊,我当然是五十年前的记忆——”里德尔点点头,轻声道:“伏地魔,是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他一边说着一边在空气中划下自己的名字,然后随意一挥手,字幕调换了位置。

里德尔喃喃着:“I Am Lord Voldemort.”

哈利注意到身边人瞬间紧绷的身体,不动声色地站到他前方道:“速战速决吧,里德尔。”

“速战速决?”里德尔从狂妄里回神,“你们奈何不了我,两个二年级的斯莱特林能做什么呢?尤其是你——德拉科·马尔福,你杀不了我,还有那条蛇怪,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灵魂被我吞噬,然后你死了——我,复活。”

“是吗?那你可猜错了。”救世主面色惋惜地一挥魔杖,日记本飞到他手里。哈利迅速给了里德尔一个禁锢咒,然后从口袋里拿出毒牙,猛地扎了下去。

凄厉的尖叫响起,一股股黑色墨水从日记本里汹涌而出——哈利不想再欣赏一次里德尔扭曲的脸,泄愤一般把毒牙扎得更深。

“不——不——”汤姆惨叫着,然后——声响伴随着魂体消失了。

地毯上只留下一个破了洞、还在冒黑烟的日记本。

哈利站起身,这才发现德拉科脸色惨白。

“真的……”德拉科哆嗦着嘴唇,灰蓝色的眼睛溢满他从未见过的恐惧,“真的是我……真的是我做的……”

篡改记忆的魔力消失了。

他紧紧握住对面人的手腕,安慰道:“没事了,没事了德拉科,别想这些了,你是无辜的。”

一个温和的声音如天罗地网般罩住他……德拉科下意识把温暖的来源揽在怀里。

拢住自己的身体还在颤栗,哈利只好拍拍对方的肩膀,道:“没事了,他消失了。”

德拉科缓缓平静下来。

 

哈利“明明白白”地自己知道那个名字的缘由说了出来:“你知道我住在格里莫广场,而且布莱克家族黑魔法的痕迹是很明显的……”

甩锅给某个黑巫师家族绝对是再好不过。德拉科点头表示自己懂。

哈利把凝视着手中的毒牙,道:“你究竟是怎么拿到那个日记本的?”

德拉科眼里划过一丝迷惘。“当时父亲在丽痕书店——”说到这里他有点不好意思,“和韦斯莱打了起来,然后有什么东西落到了我脚边,一看是个空白的本子我就把它捡走了。”

“那你,”哈利摸了摸下巴,“没想着把他交给家长吗?”

“没有啊,”小铂金无辜的摇摇头,“我见它完全一副无害的样子就留下来了,你也知道那上面什么都没有。”

这什么想法……哈利犹如被惊雷劈中,这种行径是他记忆里谨慎小心绝不越雷池半步的德拉科·马尔福会干的事吗?!这难道不应该他才是当事人吗?!

算了这不是重点,救世主无力地靠回沙发,然后道:“所以我去和蛇怪搏斗了,而且杀了它。”

德拉科的眼睛瞬间瞪大了:“这不可能!你怎么做到——”

“我就是做到了,”哈利严肃道,语气里带了一丝愧疚,“如果我没这个把握也不会去找蛇怪,说实在我还挺愧疚,如果我能早点动手你就不会被他伤害了。”

后面这句话是真的,如果他当时果断出手而不是顾及到毒牙以及无法说清日记本什么的,德拉科就不会出事。

“这不怪你,”小铂金也明白这事情谁挑起来的,至于日记本的来头他也能猜个半分,“不过——”

“你怎么回事,去和蛇怪搏斗,不要命了?!”德拉科突然眯起眼睛,犀利地回视他,“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我的确有事瞒着你,”哈利挑眉,“但我不会现在告诉你,我只问你一个问题——”

“我信你,”德拉科郑重回答了他,“你救我一命,我怎么可能不信你。”

眼前人的声音细密如棉柳一般落在心上,荡开一层层涟纹:

“谢谢。”


 

TBC.

评论(23)
热度(6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