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Thanks / 第十一章

目录索引/Contents


【十一】

 

小天狼星没养过孩子,唯一一个教子接到手头已经十二岁,索性奉行放养政策,哈利说什么就是什么——对的就是对的,错了都是对的。

七月二十五号的时候,哈利一早感觉餐桌上气氛不太对。小天狼星与卢平两人几次欲言又止。“你们……有什么事吗?”哈利使劲咽下抹着厚厚芝士的吐司,“怎么都不说话?”

“哈利——”小天狼星清清嗓子,“你的生日马上到了,对于生日聚会你有什么想法吗?”

哈利手中的叉子“咣当——”一下掉在盘子里,他真是过得太穷酸了……连生日这茬都能忘。

要说前世,也不是没人给他办过生日聚会。然而生命中前十一年是自己对自己说句“生日快乐”,后七年也就几位好友送上几件礼物——无家可归,并没有聚会。等到伏地魔死了,所谓的聚会大多是工作上的同事。与金妮订婚他后也没去陋居住,一个人守着空荡荡的布莱克老宅。

克利切上前帮他换了一副餐具,哈利磕磕绊绊道:“我、我能有什么想法?”

一句话说的大狗更愧疚了。

“我是说,”小天狼星努力将意思表达出来,“你什么要请的同学吗?毕竟这是你的生日,邀请的人你做主。”然后用胳膊肘捅捅卢平,示意自家狼人说句话。

“是这个意思,”卢平温和的声音缓解了略显尴尬的气氛,“毕竟是你的生日,你想怎么办?”

“就正常办啊,”哈利总算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就在家里举行吧,邀请的人我给你写个名单,行吗?”

“没问题没问题,”小天狼星松了口气,“你想怎么来就怎么来。”

救世主继续啃吐司。

请柬一封封被送出去,小天狼星将名单过目后略微哀怨地表示没有一个格兰芬多。哈利只能歉疚地指着赫敏的名字道:“我在斯莱特林嘛,和格兰芬多们不怎么接触的。不过教父你看,有个拉文克劳。”

小天狼星看到哈利这样子哪还敢哀怨,直接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反正这几个斯莱特林的家族我也听过。”

果然自家教父被吃得死死的啊……他不怎么厚道地看着小天狼星把信绑到猫头鹰的身上,然后回房写作业。

 

生日那天一大早他就被小天狼星与卢平叫了起来。

“早上好,哈利!”小天狼星激动地捧着一个长长的盒子,“生日快乐,这是你的礼物!”

卢平出现在小天狼星身后,直接把一个方形的盒子递到眼前,略带调皮地眨眨眼:“我和小天狼星一起送的,希望你喜欢。”

哈利费劲地抱着两个盒子,小天狼星大大咧咧道:“其实你现在就可以拆了,我保证你会喜欢的。”

“可以吗?”哈利用眼神回视卢平,得到点头后用小刀小心翼翼地撕开包装纸。

火弩箭。

哈利吃惊地捂住嘴。

“我们就猜你会喜欢,我和小天狼星商量了一下,觉得送你飞天扫帚是最好的,你今年一定会进学院队。”

另外的方形盒子就很好猜了,应该是火弩箭备用零件与专用养护油。哈利的手颤颤地拂过熟悉万分的形状完美的手柄与烫金花体字,流连在后方被扎得整整齐齐的红木枝上。再度把它包好后扑进了小天狼星的怀里,眼泪不可抑制地流了下来。

“寿星可不能哭的啊。”小天狼星手忙脚乱地擦干净眼泪,“有这么激动吗?”

哈利只能使劲点头,上一世不能弥补的遗憾与这一世失而复得的狂喜一下涌上来。而这些都是他烂在心底的秘密,都不能对外人言说。

晚上七点,受到邀请的一众好友抵达格里莫广场。德拉科第一个被纳西莎带过来,上前给他一个拥抱:“生日快乐,哈利。”

“谢谢,德拉科。”

哈利简单回抱了一下,这么大的一个拥抱他还是第一次从德拉科这儿收到。

纳西莎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生日快乐,小甜心。”然后递过一个明显被缩小的包裹,“小天狼星,去把礼物给我收好。”

得到堂姐命令的大狗屁颠屁颠地把盒子接过去,放到架子边。

其他几人入座后克利切将煮好的食物盛盘上桌。有一个斯莱特林的主人让他很是高兴,菜色丰富不少,甚至翻出了老宅珍藏多年的红酒。

“先许愿!”小天狼星插好十二根蜡烛在双层蛋糕上,拉过自家教子,“哈利过来,许个愿。”

哈利盯着十二根跃动着小火焰的蜡烛,缓缓闭上眼,在心底咕哝了一句“愿一切都好”以后,吹熄了蜡烛。

也许是有小天狼星这个活宝,一众小孩抛弃了平日被拘束的礼仪,叫叫嚷嚷闹成一片。“小孩子不能喝酒,”纳西莎阻止德拉科想要尝一口葡萄酒的举动,“小天狼星,家里还有什么果汁吗?”

“啊,什么——”小天狼星此刻正趴在卢平身上毫无形象地大笑着,“果汁啊,当然有。克利切,之前的苹果汁呢?”

“克利切这就去拿。”小精灵深深鞠了个躬,跑进厨房。

“哈利!”潘西尝了一口蛋糕,随即惊叫起来,“这蛋糕真好吃!”

“是吗,”正在努力与水果沙拉奋斗的某寿星抬起头,咽下食物后给自己边切蛋糕边道,“我烤出来还没吃过呢。”

“你真厉害!”潘西露出羡慕的眼神,“哈利你教我做蛋糕好吗?我要做给赫敏!”

一旁赫敏有些难为情的捂住脸,褐色的头发散乱地披在肩上。

一只手从半空接过他刚盛好的蛋糕——只能是坐在他身侧的德拉科,一边吞咽奶油与水果一边含混不清地说:“确实好吃,比你那天给我烤的好吃多了。”

果然卢修斯不在这傻孩子就玩脱了——哈利无奈地给自己重新切了一块:“那天来不及嘛,考完魔药我就急着去厨房了,很久没做过蛋糕手有点生。”

“没关系,”小铂金大度的表示不介意,随即提出另一个要求,“明年接着给我做。”

“……”

——这个甜食癖小铂金和前世那个傲慢自尊的德拉科·马尔福是一个人吗?!!他进的是斯莱特林没错吧!!

潘西不情愿地“哼”了一声,转过身继续听赫敏讲麻瓜界的逸闻轶事。

生日聚会一直持续到十点,送其他人出了格里莫广场后哈利帮着克利切收拾残乱不堪的桌子。

“小主人你不用这样——”克利切尖叫着制止他,“这些由克利切来就可以了!”

哈利只好任由老精灵抢过他手里的盘子,转而悠闲地坐在椅子上,斟酌了一下词句后道:“克利切,你跟我来一下。”

克利切惊讶地抬起头:“现在吗小主人?”

“对,就现在。”哈利挠了挠头发,把克利切带去自己的卧房,布下一个静音咒。

克利切在一旁嘴巴里又不知在嘟囔什么,他直接挑明来意:“你的小少爷,雷古勒斯·布莱克当初交给你的东西,你还记得吗?”

“雷古勒斯小少爷——”克利切瞪大眼睛,“克利切从没对人说起过,哈利小主人怎么知道的?”

“你别管我怎么知道的,”哈利严肃道,“我可以帮你销毁那个挂坠盒,我向你保证。”

“真的吗?”克利切瞪大了眼,大颗大颗的泪水从他那灯泡一般的眼眶里流出来,地上很快形成一滩,抽噎着道:“这——这是雷古勒斯小少爷的遗愿!克利切终于可以完成了吗?!”

“我会在今天跟你开玩笑吗?”哈利扶住脑袋,赶紧制止他的哭泣,“但不是现在,明年暑假——我会当着你的面销毁他,我保证。”

大不了自己再把金妮救一遍就是了,哈利头疼地想,他已经能预见到德拉科那尽得斯内普真传的毒液毫不留情地往他身上砸的场面。

——然而卢修斯把自己儿子狠狠地坑了一回。

克利切用衣角擦了擦眼泪,平复抽噎,哈利见他这样也算松了口气,道:“小天狼星和莱姆斯身体都不太好,你照顾好他们。”

“克利切会做到的!”已经年老体衰的小精灵瞬间中气十足地吼了一嗓子。

哈利被这吼声吓得一抖,赶紧示意他回去休息。

 

“月亮脸你看看,”暑假进入尾声,小天狼星一边给自己喂烤肠一边盯着寄来的书单,“这个吉德罗·洛哈特是咱们当年知道的那个草包吗?”

哈利刚喝下去的南瓜汁直接喷了出来,仿佛吞了鼻涕虫一样看着小天狼星:“这个写书的是你们同学?”

“并不,晚我们四年入学。”小天狼星开始滔滔不绝,“……当年就是个爱炫耀的草包,上下三级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怎么阿不思会用他的书给你们上课,甜食吃多了吗?”

哈利手抖了一下,表面无辜又淡定地切开三明治。他可以给邓布利多写信申请不去学校吗?

这不可能的。

救世主从古灵阁提着钱袋出来。小天狼星坚持要用布莱克家的金库给他买东西,他只好顺便去趟波特家金库看看有没有什么遗漏——去年那堆金子是冰山一角罢了。

这么说他现在是个富翁?

德拉科和布雷司已经坐在古灵阁广场上等着了,两人向对方家长打了个招呼后德拉科问他:“潘西和赫敏还没来,咱们要不再等等?”

“好啊,”哈利随口问道,“你吃冰淇淋吗?”

德拉科瞥了一眼哈利身后的卢修斯,道:“我还是不吃了吧……”

小铂金真惨,他想。不过冰淇淋既然要买就买双份比较好,更何况送到嘴边了小铂金再不吃都对不起他自己的味觉。

潘西和赫敏十几分钟后向他们跑了过来,潘西喘匀了气道:“你们知道吗,我刚看到咱们那个黑魔法防御术的新教师了!简直是个草包!”

“潘西!”赫敏不赞同道,“你不觉得他很帅吗?”

帕金森家的小公主吃醋了,嘴角抽了两下毫不留情打击她:“那就是个会穿衣服的花孔雀,赫敏你怎么那么看得上他?!”

德拉科懒懒地补了一句:“孔雀风评被害。”

哈利不得不打圆场,拿起书单一口气念完起得歪瓜裂枣的书名:“这都什么玩意,咱们学的是黑魔法防御术吗?”

布雷司耸耸肩,干笑两声不说话。

德拉科带着他们径直前往书店二楼,老板很快为他们打包了所有的书籍。几人匆忙接过一大摞书,又得踮着脚下楼。

“这不是哈利·波特吗——”洛哈特果然跳起来喊道,周围几个相机瞬间对准两人“咔嚓咔嚓”响起来,洛哈特甩着花边袍子跑过来准备“挟持”他,哈利赶紧往外撤——小天狼星努力将人群与小孩子们隔开。然而书店里人挤人,哈利似乎踩到了身后什么人的脚,他赶忙转过去道歉:“抱歉!”

话一出口就呆住了,又是罗恩。



TBC.

评论(14)
热度(7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