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所谓八竿子打不着的爱情 Chapter 20. (正文完)

Contents


Chapter 20.


考试结束的那日宣告着五年级学生终于买过了人生第一道门槛,至于结果如何那就要等一个月后了。

哈利在离校的前一晚,等来了许久不见的德拉科。

一周未见,四目相对的一瞬两人都有些说不出话。哈利张了张口,脱口却是一句:“你怎么瘦了?”

德拉科闻言,低声道:“可能是考试太累了吧。”

两人再次无语,哈利不知道怎么开口,却见德拉科上前两步道:“走吗?”

他毫不犹豫地点点头。德拉科向他伸出手,哈利借着力一跃上岸,落地化成人形。

这句话将他们一周来的隔阂似乎全都打碎了。哈利浑浑噩噩地任由他牵着往前走,直到城堡入口时才如梦初醒般停下来:“……我不能进去。”

“带你去堂舅那。”德拉科不由分说地拽着他拐向一段看上去废弃了很久的楼梯,“我们回家。”

哈利想说些什么,盯着前面急匆匆上着楼梯的背影,却是说不出口了。

他能说什么呢?

你别喜欢我了,我不喜欢你。

他连自己都骗不过去。

德拉科将人送到西里斯办公室的时候离宵禁只剩十分钟了,来不及依依不舍地马尔福家小少爷只得匆匆下楼,半途又转去另一个走廊,假装自己没有去过黑湖边。

“德拉科。”

德拉科顿住脚步,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要冷静,随后转过身。

“怎么了?”

斯内普背着手,面无表情地望向自己的教子:“你又去找波特了?”

“……有意见吗?”德拉科不知哪儿来的勇气杠了回去,“教父你要写信告诉父母说我在和一条人鱼谈恋爱吗?您尽管去。”

“你以为我不敢?”

“那是您的事情,和我有什么关系。”德拉科不想和他废话,“我不是在和一条人鱼谈恋爱,我是在和他谈恋爱,他是不是人鱼不影响我喜欢他。”

灯火昏暗再加上相隔较远,他看不清对面年长巫师的表情,但一想到这大概能让对方多多少少心里有些憋闷,他心里竟有些畅快。

扔下一句“回见”后,德拉科大步走回了宿舍,匆匆消失在走廊尽头。


“老蝙蝠就是这人,你不用管他。”西里斯为深夜到访的教子泡了杯茶,给临时变成单人床的沙发上加了床薄被,“他就是那个臭脾气。”

“他会反对的吧?”哈利小口小口地喝着水,“我是说,德拉科和——”

“他反对也没用。”西里斯靠在沙发上,长腿一伸交叠着搭上茶几,“他有反对的资格吗?”

“行了,西里斯。”卢平过来赶人了,“别一提到西弗勒斯你就跟吃了炮仗似的,这么晚了哈利还要休息。”

“行吧。”西里斯无奈放过这个抨击死对头的良机,揉了把哈利微卷的黑发后道,“晚安啦,明天带你去我家。”

“……你家?”

“嗯。”西里斯坏心眼地逗他,“德拉科那小子不要你了,教父还是你要你的。”

“你喝多了在这儿乱说?!”卢平赶紧把人拎走,“哈利你别听他瞎说,德拉科说过段时间来接你,你快睡觉。”

“哦……”

疑惑是其次,难过自然是有的,哈利扯过软软的被子,天花板上正在运行的星轨仿佛有催眠的功效,在火星转完第四个周期时,他睡着了。


纳西莎在收到署名是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告状信”时千算万算没算到自己儿子会和一条人鱼“谈恋爱”,愤怒倒是没有多少,更多的是惊讶。

“儿子。”纳西莎平静地看完信,又平静地叫了这么一声。

被点名的德拉科不禁一抖。

“你是不是觉得我心脏特别好。”

“我也没和他谈啊……”德拉科小声解释着,“他又不喜欢我。”

纳西莎挑着眉毛,可劲儿编。

“现在决定权在于他,我们前段时间刚冷战了。”德拉科靠回沙发椅背,仰望着正对面的一幅巨型壁画,“我猜到教父会给你们写信,所以没带他回来。”

纳西莎现在已经不知道是该说她儿子聪明还是蠢了。

德拉科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匆匆跑上楼,没过几分钟又跑了下来,手里拿着几张照片。

“他会化形了。”

照片上是不同状态下的哈利,有看着书的,有睡着了的,还有一张是坐在探出黑湖水面的礁石上,长长的鱼尾搭下来隐没水中,在阳光下泛着好看的光泽。

纳西莎一张张地翻过去,最后抽出一张哈利带着圆眼镜看书的魔法照片,道:“这张你舅舅应该会很喜欢。”

“哦。”德拉科大概猜到了原因,点点头道,“那我给他寄过去好了,说回来,他认了哈利当教子。”

看到自己母亲表情的马尔福小少爷知道矛盾成功转移了。

但纳西莎真的不能拿自己堂弟怎么样,就剩这一个弟弟了,总不能杀进格里莫广场将人实打实地揍一顿,不过该有的震慑还是得有的。

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纳西莎不请自来。

彼时的西里斯正在给自己的宝贝教子解释“魁地奇”这项运动,楼下传来的门铃声令他疑惑有谁会找到这儿来。

“不请我进去坐坐?”

原本吊儿郎当倚着门框的西里斯赶紧站好,迅速将人拉进了布莱克老宅。

——他对这位堂姐的心理阴影可是深得很。

“西茜——”看着自己堂姐轻车熟路地往进走,“你别是来找哈利的吧。”

纳西莎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我跟你说你别听德拉科那小子胡说八道,这事儿哪儿有那么复杂。”西里斯到厨房端了杯咖啡出来,“就是两个小孩儿吵架了——”

“行了。”纳西莎啜了口咖啡,“我找的是你。”

“……我怎么了?”

哈利从床上爬起来,轻手轻脚地走到楼梯间,隐隐约约听见客厅里传来的对话。

“我不就是认了他当教子嘛,我和莱姆斯又不可能生孩子,哈利当儿子养不是很好?”

纳西莎递上某张照片。

“这么一看是挺像啊。”西里斯摸着下巴,“不是,他是像詹姆斯,可你给我说这个做什么?”

“你认他当教子,真的不是因为詹姆斯·波特?”

西里斯突然没了声,哈利心头一紧。

“这么说吧。”西里斯叹口气,开口道,“我当时只是突然想认他当教子,并不是多么深思熟虑的想法。如果一定要和詹姆斯牵扯上的话,詹姆斯去世前说过想让我当他孩子的教父。”

哈利心一沉。

“但是,哈利只是哈利,他和詹姆斯没关系。”西里斯三言两语拨开了他心头沉重的铅石,“他只和我有关系了。”

纳西莎喝下最后一口咖啡,起身告辞。

哈利趁着西里斯洗杯子的哗哗声响,逃回房间。

他有些想念德拉科房间的那个大浴池了。


直到他生日的前一日,德拉科突然寄了封信来说第二天要送他一个惊喜,午饭后来格里莫广场接他。

西里斯看着信咂咂嘴,道:“玩得开心。”

德拉科来的那个下午穿的很休闲,完全褪下了他在学校那套繁重长袍的打扮,手里还带着一个鱼缸。

“你这是要带哈利去哪儿?”西里斯看着他摆弄一个挂饰物件,“你这做门钥匙呢?”

“嗯。”德拉科点点头,“秘密。”

西里斯撇着嘴帮他检查着那个门钥匙,见并无异状后递了回去:“注意安全啊。”

德拉科抱起鱼缸,对着里边的哈利笑了笑,触发了门钥匙。

一阵天旋地转后,他们落地了。

落地点是一片看似杳无人烟的森林,参天树木郁郁葱葱地拔地而起,虫鸣鸟叫与风声重叠,带来树叶哗啦的轻响。德拉科稳了稳身形,轻车熟路地向前走去。

“这里?!”

温德米尔湖。

走出林地的那一刻哈利惊呼出声,德拉科见四下无人,将鱼缸放在地上。哈利不假思索地跳进湖中,在手心里舀了一捧水。

“……你怎么?”

德拉科坐下来,苍白的脸上有些红晕,语无伦次道:“我还以为很难找,不过这个树林倒是挺好找的。”

哈利转过身,树林对面是一个麻瓜小镇与码头,独木舟或汽船整整齐齐地停在湖畔,远处有水鸟成群结队地游过视野。他望向阔别十年的故乡很久后,转回了身。

“谢谢。”

哈利深吸一口气,突然潜了下去。

德拉科靠在一株树下,望着空荡荡的鱼缸,笑了笑。

温德米尔湖的上空是一望无际的天,他们到达时正是一天中光线最漂亮的时候,太阳温暖而不刺眼,从西边半悬的高度照下来,在地上投下斜斜的影子。

不知道等了多久,等到夕阳渐沉暮光四起十分,他身前的这片湖面哗啦一声突然起了动静。哈利从水下一跃而出,鱼尾反射的光像极了他们初见的那个下午。

“晚上好。”哈利游地近了些,德拉科甚至能看清他眼底的笑意,像是十六岁少年碰见心上人时,满心满眼地闪闪发亮。

“小马尔福先生,你愿意陪我回家吗?”


(正文完)


——————

抱歉久等了,这段时间拍着自己的微电影作业,还跟了一个广告的剧组,我大概是个被写脆皮鸭耽误的十八线摄影师哈哈哈哈哈哈哈

番外的话,大概也就一篇,会交代一下小哈十年前发生的事

等过段时间就会发本子的预售链接了,wb那边不知道查的严不严Orz

评论(10)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