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家养“仙夫” / 第十六章

目录索引

十六.


纳西莎的治疗过程也不能全然用“不尽人意”这个词概括——当然如果魔药可以根除她体内几乎成指数增长的白细胞就更好了。哈利用最快的速度提取纳西莎的血样并进行血液分析,最后将结果送至药剂科。

所以在纳西莎第一次皱着眉喝下某位科长绝对不想形容味道与颜色的魔药后,哈利迅速释放了止痛咒语。

“这算是一种副作用。”他低声对着一大一小两个马尔福解释道,“相当于麻瓜的一种化疗——不过不会掉头发或是别的,只会引起一些疼痛,毕竟这种魔药是直接作用于血液的。”

“止痛魔药不能一并服下吗?”

“会影响效果,”哈利见纳西莎面上有了疲倦之色后地才将魔力收回去,“虽然影响不大,但止痛魔药服多了会上瘾。”

卢修斯了然地略略点头,将靠垫摆回去。

“麻烦你了,波特医生。”纳西莎比他想象的温柔许多,或许是病体之故让她原本紧绷的眉眼柔和不少,看着没有往昔那么凌厉。

“无需道谢,夫人。”哈利将最后一道检测魔咒投上去,“这是我该做的。”

卢修斯在一旁无声回握上纳西莎苍白的手。

骨髓移植的道路已经行不通,他能做的就是用“化疗”的方式遏制情况有可能随时急转直下的病情。在德拉科默默注视了自己父母又好几分钟后,才穿门而过飘到对着窗外发呆的哈利身侧。

“活着真好啊。”

良久,德拉科说了这么一句话。

哈利欲言又止地看着他,根本不知道说些什么来安慰这个仍旧处于沮丧中的人。尽管德拉科看起来和之前没什么两样,该怎么笑怎么笑,继续日常调戏他。但哈利还是能感觉到这个幽灵心底最深的恐惧和沮丧,一旦得了空子就会浮上来。

如果没有战争,会不会这一家人就能好好地过下去。

哈利看着窗外漫天飘洒的细雨,开始胡思乱想。


十一月中旬,弗雷德与乔治再度约他去喝茶。

当然,被约去喝茶的不止他一个人,连带着罗恩——赫敏处在产后恢复期不方便出来。四个人围在破釜酒吧的一个小隔间里,弗雷德掏出来好几张设计图。

“这是什么?”罗恩边说边展开羊皮纸卷,“玩笑商店的业务开始扩展到服装设计了?”

“你想多了,蠢货。”乔治毫不留情地打击自己弟弟,“你提供资金我们就扩展。”

“不要,我没钱。”罗恩嘟哝着,“这到底是什么?”

“婚礼的礼服设计图,你们帮我看看还有哪里要改。”弗雷德接过话,“说到扩展业务,我们打算再开一间饮品店。”

“你们玩笑商店难道没有兼容饮品吗?”哈利挑挑眉,颇有几分某人的架势,“顺便那个速效逃班糖——还是骗骗小孩子比较好,我就算了。”

“哈利你真没意思。”

“就是嘛,何必这么诚实?”乔治笑嘻嘻地把设计图往他跟前一推,“来看衣服。”

哈利只好举起设计图,对着边边角角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随口道:“这种东西你为什么会想着让我们看?”

“那应该找谁?”

“德拉科啊,”脱口而出的救世主完全没注意到对面三个瞬间一脸心情复杂,“他那么有品味。”

于是小圆桌子跟前瞬间安静了。

从黄油啤酒里抬起头的救世主:“我有说错什么吗?”

“没有,”弗雷德缩了缩脖子,“没有,当然没有。”

旁边德拉科·别人看不见的幽灵·马尔福跟着一脸心情复杂,然后履行了自己在房东口中有品位的职责:“这燕尾服不适合他们两个。”

“燕尾服不适合你们两个。”哈利装模作样地看了半天,补全了德拉科没说出来的下半句话,“你们没这气质。”

“……”忍无可忍的乔治终于决定给自己挽回一点面子,“哈利你真的和那只白鼬有一腿吗?!!”

“你想多了,”救世主面不改色心不跳,这话从他父亲詹姆斯嘴里冒出来不止一次,免疫力什么的早就不可同日而语,“我这是中肯建议,建议你们出门左转再右转三百米摩金夫人长袍店,那里什么衣服都有。”

可能在詹姆斯看来自己儿子和一只幽灵生前真有点儿什么关系也没什么……

“说回来,”乔治将设计图放到一边,“哈利你是不是负责了纳西莎·马尔福的治疗工作?”

哈利并不纠结于这两人是如何知道这个事实的,毕竟有一两个朋友在圣芒戈工作再正常不过。他点了点头表示默认,然后听到罗恩好奇地发问:“是很不好的病症吗?”

“病情是有点棘手,不过我能处理。”哈利放下玻璃杯,“具体细节我也不能告诉你们,医院是有规定的。”

“辛苦了,兄弟。”罗恩拍拍他的肩膀,“祝你好运。”

救世主莫名其妙地看着对方。

“我们打算圣诞节那天办婚礼!”乔治兴高采烈道,“这主意不错吧!正好晚上直接吃圣诞大餐,哈利你到时候留下来吧!别这一个人过圣诞节了,那多没劲儿。”

“不啦,我回波特庄园。”

最后终于确定了婚礼一些细节事宜时已经是华灯初上了,哈利裹紧了大衣领子后从破釜酒吧绕出对角巷。他实在不想多问关于莫丽和亚瑟的反应,这两人能这么兴致勃勃看来是毫无后顾之忧。

“你之前的圣诞节都是一个人过吗?”

“其实也不算,”哈利偏过头看着飘在身边的德拉科,“有时候去布莱克老宅找小天狼星。”

德拉科见他拐的方向不对,道:“你这么晚了要去哪儿?”

“去圣芒戈,”哈利解释道,“看看你妈妈的状况。”


将纳西莎转进圣芒戈在德拉科看来是自己父亲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他从没觉得从小到大给自己开药的家庭医生会有多么靠谱。用他的话来说,就是——

“接个骨头都没庞弗雷夫人快,”德拉科撇着嘴,“我曾经有次骑着玩具扫帚在庭院上空飞,不小心把自己撞树枝上了。”

“……那你还真是不小心,”哈利药瓶的手抖了一下,“还有什么破事儿一并说了吧。”

“不能说。”德拉科故作认真道,“说了就没有距离了。”

“距离?”哈利挑眉,“你要保持距离——可以,滚远点儿。”

在某个幽灵还没回过神发现前面的人已经进病房了,只好摸摸鼻子赶紧跟上去。

“从检测结果看病情还是可以控制住的,马尔福先生。”哈利翻了翻送来的血液检测报告单,里边白细胞的数量的平均值有所降低,“您看看吧。”

从病房外飘进来的德拉科正好听见前半句话,僵在原地半天没动弹。卢修斯匆匆扫了眼自己也不是太懂的密密麻麻的数据后微微点点头:“西茜后面还要服药吗?”

“这是当然,”哈利有些不明所以,“不过今天不需要了,最近多注意休息。”

救世主意有所指地看了眼床头放着的一沓文件,纳西莎温柔地笑了笑,答应下来。

“行啦,”哈利拍了拍靠在自己身上情绪低落的德拉科,“开心点,病情已经可以控制了,嗯?”

“我真的该谢谢你。”德拉科喃喃,“我似乎从没给你说过谢谢。”

“是吗?”哈利偏头想了想,“好像也没什么关系吧。”

于是德拉科再度沉默下来。

“我们之间需要说谢谢吗?”

德拉科清清嗓子,正准备支支吾吾地说些什么时办公室门被敲响,凝滞的气氛一扫而空。

其实他也不知道该对哈利说些什么,但总觉得不说点儿什么又不合适——他看着前方正与门外属下谈工作的医师,突然想说说某些尘封多年的陈年旧事。

哈利绕回沙发前,挥挥空气:“德拉科,德拉科?”

“怎么?”德拉科抬头,惯性地往前飘了一下。

“等等——”作为现任医师的救世主敏锐地发现对方动作中细微的不同,“你试着往下降一点。”

“降一点?”德拉科上上下下看着他,“你确定我不会穿透地板?”

“——相信我。”

哈利闪烁着坚定的眼神让德拉科不由自主地照做,随后他明白了这是为什么。

“我可以——”他惊讶地看着自己落地的身体,“我可以——”

“是的,”哈利微笑道,“你做到了。”

他看着自己稳稳踏在地上的双脚,再度抬起头。

对面绿眼睛里闪着与他如出一辙的激动与兴奋,几乎是同一时的,德拉科自然弯起紧绷多日的唇线,用走的方式缩短两人的距离。

哈利有那么一下的停滞:“你——”

“谢谢。”

德拉科微垂下头,在他正脸红着打算以一句“Nothing”结束这段对话时,吻上了他。


————

今天貌似印调最后一天啦

地址我在我微博置顶,和LOFTER同名

评论(12)
热度(106)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