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所谓八竿子打不着的爱情 Chapter 18.

Contents


Chapter 18.


“我和他分手了。”

回程火车上,布雷司真正做到了“语不惊人死不休”。

隔着玻璃和水听见这句话的哈利直接从鱼缸边儿探了大半个身子出来,德拉科吓得赶紧拿手拖着。

“你逗我呢?!”

“我没逗你。”布雷司疲惫道,“真分了。”

德拉科见他面露颓色胡子拉碴目光低沉的样子,感觉这确实是真的了。

“怎么会分手?”哈利问道,“我记得你们感情一直很好?”

达芙妮推开包厢门,被这种气氛吓了一跳,连话都说的比平日小心三分:“……什么情况?”

“也没什么情况。”布雷司打起笑容,“跟你说个事儿,你做好要和我结婚的准备。”

“想得美。”达芙妮想也不想道,“你和韦斯莱好好的我插什么手?”

“他们分手了。”

六年级学姐手里的水果“啪嗒”掉回盘子。

“怎么会分手……?”达芙妮突然就慌了,“你们不是——”

“我和罗恩那天在猪头酒吧约会被隆巴顿撞见了。”布雷司无奈,“其实被隆巴顿撞见倒不是什么大事儿,但是被不知道什么人拍下来了。”

说到这里他的声音开始有些发狠:“于是格兰芬多就全知道了,罗恩受不住,说害怕被家人知道这事儿。”

“他提的分手?”

布雷司默认了。

德拉科低头看着在他掌心里画圈圈的哈利,突然涌出一阵不安。他无法形容这种不安是源自于哪里,但是这种不安带来的惶恐,却让他不禁打了个寒战。

“所以老兄,你要是碰到喜欢的人了,可得三思再三思。”

是夜,布雷司端着杯黄油啤酒,又从达芙妮和潘西处搜刮了些零食,跑到德拉科的级长宿舍来泪流满面。

“行了,把你脸擦擦。”德拉科递过去一块手帕,“哭什么?”

“在家哪儿敢啊。”他又喝了口酒,“我妈要是问我哭什么,我说我和一个韦斯莱分手了,我和一个谈了两年的男朋友分手了,她不得打死我。”

“……”德拉科叹口气,“你倒是也寄个猫头鹰过来啊。”

“一个假期都和他死缠,哪有时间给你们写信。”布雷司吸吸鼻子,“他回信回的特慢,感觉就是不敢让他妈妈发现一样,就给我回了两封信。第一封就一句话‘分手吧’,第二封还是一句话‘对不起’。”

“不说了。”布雷司将包装垃圾清理干净,“洗手间在哪儿,我去洗把脸。”

“在那儿——哎等等。”德拉科指着房间的另一个门,“……算了,你去吧。”

“怎么?”眼前的发小突然两眼发光,“你是不是藏了什么好东西在宿舍??”

“……”德拉科摆手示意他赶紧滚。

于是布雷司大摇大摆地推开门——

“德拉科·马尔福你他妈金屋藏娇?!!!”

哈利掏出魔杖,十分好心地给布雷司化了个妆。


“……我可不可以明天不去上课。”

德拉科看着眼前扭扭捏捏地布雷司,只想锤他一顿。

“都上了四天课了你跟我说明天不去了?”达芙妮挑起眉毛,“你是不是觉得你考试能高过?”

“不是。”布雷司抓抓头发,“……明天有魔药课。”

“昨天也有。”

“昨天是和赫奇帕奇!”失恋的小朋友发怒了,“明天一天从早到晚都是和格兰芬多!”

“哦——”达芙妮毫无同情之意,“布雷司你怂了?”

“我……”

“你怂什么?”达芙妮看着自己新做的指甲,“没搭档了?”

“……”

“所以你为什么不考虑抛弃韦斯莱回到德拉科的怀抱呢?”

异口同声:“我拒绝。”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魔法史课,德拉科看着一旁无神发呆的布雷司,不禁偏头望向相隔甚远的罗恩。

对方似乎发觉了他的目光,德拉科在他回头的前一秒迅速低头盯着自己的课本。

“布雷司,布雷司?”

他想到了一些事情,忍不住用手肘戳了戳自己的发小。

“……嗯?”

“我想问你个问题。”他突然觉得嘴唇有些干,手心开始向外冒汗,书上的字仿佛变成了千百年前的楔形文字,天书一般令人看不懂。

布雷司疑惑道看他一眼:“问吧。”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布雷司的眼神突然放空了。

德拉科有些后悔,这无异于又揭人伤疤,刚想打住这个话题便听见对方道:“喜欢一个人啊……”

“什么感觉呢?”

布雷司的低语从弗立维教授努力拔高的嘶哑嗓音里传出来:“你会对他念念不忘,你会无时无刻都想着他,你会看见他时想上前又踌躇。你会想和他一直在一起,你会在脑海里勾画和他吃饭、上课、自习的任何一个场景,甚至结婚、老去、死亡。”

“你只会想着他,恰好没有别的人能取代这个‘他’。”

德拉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身影。

完了,他这样想。

无可救药地完了。

他终于知道在火车上那阵不安是来源于哪里了,是对命运安排的恐惧。

就像布雷司可能终将和达芙妮结婚生子,赫敏·格兰杰也会在若干年后遇到一个爱她的人,这就是命运。

就像他会遇到一条名为哈利·波特的人鱼,会喜欢上这条人鱼,甚至会爱上对方,这也是命运。

而哈利是否同他抱有一样的情感。

这依然是命运。


评论(6)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