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家养“仙夫” / 第四章

目录索引

四.


这幽灵果然欠收拾——哈利扫了眼对面上空百无聊赖的某人,又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指针指向十点半的时刻,决定赶紧送客出门。

“很晚了,罗恩。”哈利这么想也这么做了,“莫丽会催我的。”

“不是吧老兄,”罗恩瞪大眼,“你这么早睡,交女朋友了?”

罗恩背后的某幽灵瞬间黑脸。

“早睡和交女朋友之间有关系吗?”哈利从沙发上站起身,挥挥魔杖把斗篷召到对方手里。

“不过说句实话,”赫敏想了想,“你真的该交个女朋友了,金妮都要和迪安订婚了。”

哈利不动声色地向德拉科方向瞥了眼,对方闹脾气般别过头不理他。见状他只好道:“赫敏,这个话题你说了好多年了。”

“但事实就是如此,纳威的小孩都能打酱油了——五岁,可你呢?”赫敏颇有“你不给个交代我绝不善罢甘休”的架势,“我们都很关心你的情感问题。”

“而且,”赫敏想了想道,“你当初在学校不是有恋人吗?”

“我有吗?”哈利惊愕,“我什么时候谈恋爱了?”

“六年级的时候我不是——”

“哈利你看,迪安都把金妮追到手了!”罗恩大大咧咧的话瞬间打断赫敏,“而你呢?!没有半点感情生活!!我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你身边出现一个可爱的小女生?!”

“罗纳德·韦斯莱。”哈利扶额倒在沙发扶手上,话到最后已是一字一顿咬牙切齿,“你想多了,我现在身边不想出现‘可爱的小女生’。”

“所以乔治说的没错!小男生也可以!”

“罗恩!”

虽然不知道自家老婆为什么生气但红毛狮子还是吐了吐舌头闭嘴,赫敏狠狠拧了他胳膊一下。哈利送两人到壁炉前,笑着道:“回见。”

“说回来,哈利。”罗恩踏进壁炉前问他,“妈妈问你生日要不要去陋居过?”

“不用了,”哈利笑了笑,“我还是去格里莫广场。”

罗恩嘀咕了几句,他懒得细究,眼见壁炉冒出绿色的火光后转向沙发上冷着脸的某幽灵:“你在生气?”

“并没有,”德拉科转过来时脸上扬起一个足以让人不爽的假笑,“可爱的小女生——救世主你的行情真的有点差啊。”

“你够了,”哈利懒得理他,慢慢思索着刚才赫敏的那句话,缓缓道,“赫敏什么意思,我谈过恋爱?”

盯着杯中热水的救世主只听到对方一句嘲讽:“你连自己谈没谈过恋爱都不知道,脑子迟钝了?”

果不其然哈利抬起头瞪他:“我又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被喂了什么遗忘药水之类的?”

“收起你的被害妄想症,圣人波特。”德拉科从沙发上飘起来把人往房间赶,“别想这些有的没的,明天带我去麻瓜超市。”

于是哈利好不容易喝下去的一杯热水呛回了喉咙。


“马尔福,”哈利站在一个无人的过道里对着身后不停上蹿下跳的幽灵低吼,“你要是再不消停我怎么对付皮皮鬼我就怎么对付你!”

“说得好像你能对付的了一样,”德拉科到底还是安静地飘回跟前看他挑拣着几个陶瓷器皿,“家里不是有这些么?”

“鉴于每次罗恩或者纳威或者谁都会打碎一两个盘子或杯子,我还是多买几个备用吧。”

“波特,你是巫师不是?”

“废话。”

“那你为什么不用个复原咒?”

“那我为什么不用个清洁咒?”

德拉科闭嘴,跟着他向食品区缓步而去。

“谁家姑娘嫁给你真是幸福,”德拉科看着他将蔬菜从计价员手里接过,“连吃什么都不用管。”

“别闹,德拉科。”哈利轻笑出声,“我现在这样挺好的。”

“韦斯莱又没说错,”德拉科直直盯着冷柜里五花八门的东西不看他,“你似乎真的需要一个女朋友。”

“行了,”哈利无奈道,“好像我自己没法照顾自己一样。”

德拉科伸手戳了戳一个绿色的酸奶盒子,道:“这个好喝吗?”

“应该还可以,”哈利拿起那盒酸奶,“怎么,你想喝?”

——旁边的麻瓜奇怪地看了身边这个自言自语的人一眼。

“我是个幽灵!”德拉科注意到这边人越来越多,“——挑完了就去结账这里吵死了。”

哈利撇撇嘴,推着购物车向收银台走去。

回去的路上哈利给手中的袋子施了个羽毛咒,一人一幽灵在昏暗的街灯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他转过女贞路的街口,朝街边的路牌投去一瞥,“我在这里住了十一年。”

“真的?”德拉科假装惊讶,“魔法界都说救世主小时候被麻瓜收养了,没想到还是真的。”

“不然你以为我怎么会做饭的。”

“……你做饭?”

“是啊,”哈利淡定道,“德思礼一家的‘家养小精灵’。”

突然蹿起来的怒火:“——家养小精灵?!”

“冷静点儿,德拉科。”哈利看了他一眼,“我能理解他们对巫师的恐惧心理,不过我不能释怀当初他们怎么对我。”

德拉科生硬道:“他们虐待你。”

“看你怎么定义这个词,”哈利决定放过这个一时有感而发的话题,“好了不谈他们了,我们回去吧。”

“说起来明天是周一,”德拉科恢复了慢吞吞地调子,“我还要跟着你。”

“你如果不打算离开的话就要一直跟着我。”哈利眼底隐隐带了戏谑,“需要我带你去什么别的地方吗?”

“不了,”德拉科看似深思熟虑也确实在脑子里转了一个弯,“暂时没有那个必要——谢谢你的关心,波特先生。”

他要找的人不在什么别的地方。

回家以后哈利很快将食物再度塞满空荡荡的冰箱,德拉科对冰箱里红红绿绿的易拉罐产生了极大兴趣。他简单冲了个热水澡后关灯睡觉,闭眼前日常对着墙边的幽灵道了声“晚安”。

德拉科看着陷入黑暗的房间,飘到窗前。

他怎么可能忘了梅林当初对他说过的话。


“波特,你要迟到了。”

哈利迷迷糊糊从睡梦里醒过来就听见这么一声幸灾乐祸,脱口而出反驳道:“别傻马尔福,第一节不是魔药课。”

“你别告诉我你做梦梦见了霍格沃茨。”

哈利怔在原地,大脑里试图回想方才的梦境时不出意外地触碰到一片空白。他盯着窗边因为光照而显得有些透明的德拉科良久,晃了晃神才揉揉惺忪的睡眼,瞥了眼墙上的挂钟漫不经心道:“就算是吧。”

他随意打包了一份早餐带去办公室,边吃边翻着上周的病历记录,在弗雷德·韦斯莱的名字上打钩后扫了眼其它的病号,草草解决掉最后几口三文治和熏鲱鱼。

魔咒伤害科的病人更新很快,大多数中了咒语解开后就可以出院回家了,如果是钻心咒一类就要留院观察。但更多的是和药剂科联合救人,止痛咒与止血咒五年内被他改良了两次,更别提用顺手的复苏咒之流。

“现在钻心咒的病人还多吗?”

德拉科不知道什么时候飘了过来,陪他一起看病历本。

“现在不多了。”哈利叹口气,“最开始的两年才多,那时候缓和剂供不应求。”

“科长,”一个治疗师推门进来,“新来了几个病人。”

哈利点点头,在门关上以后一转头:“走吧。”

“病人的症状很奇特啊,”同事转过来,抱胸严肃道,“这中的到底是不是咒语?”

几个治疗师给他让开道,哈利看着病床上难受的直哼哼的病人,习惯性地往对方身上丢检测咒语。

“他中咒语了?”哈利看着反应完全正常的魔咒,“除了昏迷咒,但现在明显效力已经过去了。”

“你自己听他说。”

“您——您也是医生?”病人拖着笨重的身子,努力想撑起头,“我怎么浑身没劲儿啊?”

身后的德拉科一声嗤笑。

“你是怎么被送来的?”脑海里冒出一个想法,哈利向旁边一个年轻一点儿的治疗师递个眼神,对方悄悄退出去了。

“我感觉后腰被人打了一下——然后我就昏过去了,醒来就在这了。”哈利看不过去给病人身后放了个靠垫,“听见他们说咒语啊之类的。”

得,还真送了个麻瓜进来。

哈利有点头疼,他在圣芒戈待了这么多年也不是没有见到过被误送进来的麻瓜,尽管只有寥寥几个。眼前这个人体型庞大的让所有治疗师以为他中了膨大咒——哈利不禁想起自己表兄那鲸鱼一般的体重。

“行了,您很健康——”哈利挥挥手将一圈人都赶出去,“除了体重。”

“这点我知道,”病人脸色有些微窘,“我可以回去了吗?”

“当然可以。”哈利状似不经意地一挥魔杖,“Obliviate.”

麻瓜恍惚了好一阵子,哈利见他晕晕乎乎的样子快结束了才将魔杖插回袖中。最后将他扶着出了病房门:“我带您去办出院手续。”

刚才出去的年轻治疗师已经带着麻瓜事务处理司的人等在外面了,哈利简单嘱咐了几句后走回办公室喝水。

“你怎么当着他的揭疮疤,”德拉科这么说着但眼里全是幸灾乐祸,“他就是个被巫师吓到的麻瓜而已。”

“只是不想看到他变得跟达力一样。”哈利翻着桌上的病案,“想想吧,让你每天早饭只有半个葡萄柚和一杯脱脂牛奶,你是什么感觉?”

德拉科假笑起来:“我才不会沦落至此,我可是个马尔福。”

“收起你的贵族架子,马尔福。”哈利翻着病历本头也不抬道,但随即手顿住了。

德拉科依然保持着假笑的表情。

这种没由来的辩驳几乎是下意识的——作为治疗师他不可能不知道这种潜意识的反应代表什么,但这种突如其来的熟稔感已经不止一次了。

既然已经习惯一个幽灵室友,那么这种附加的熟稔感似乎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他恢复原有的状态,仿佛方才的怔忪并不存在。

“走吧,带你去见见几个钻心咒病人。”


评论(8)
热度(156)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