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所谓八竿子打不着的爱情 Chapter 06.

Contents


Chapter 06.

 

“兄弟,”百无聊赖的布雷司戳了戳正在写信的德拉科,“你未婚妻来了。”

“你未婚妻才来了。”德拉科头也不抬道,“骗谁呢?”

“真没骗你——兄弟咱有话好好说——”

德拉科收回抵在对方太阳穴的魔杖,道:“自己玩儿去,别烦我。”

“德拉科少爷,布雷司少爷。”

他的专属家养小精灵突然出现在房间里,德拉科手一抖在羊皮纸上点了两下,墨水在原本的字母上晕开。他转头没好气道:“什么事?”

“夫人请两位下去,格林格拉斯一家前来拜访。”

“达芙妮和阿斯托利亚也来了?”布雷司惊奇道,“稀客呀。”

小精灵点点头,德拉科面色纠结了一会儿,看看未写完就差点被毁的信又看看微微不安的小小,道:“走吧。”

“我没骗你吧。”布雷司欠揍不已地道,“你未婚妻来了,我未婚妻也来了吧?”

“……”

“不就是一封信嘛,”布雷司拍拍好友的肩,“反正你也没写几行,回去揉了重写一样的。快说,你喜欢上谁了?”

“什么喜欢不喜欢的?”德拉科上去就是一记肘击,“你想什么呢?怎么满脑子都是这些东西,好像你将韦斯莱追到手了一样?”

布雷司附在他耳旁咕哝了两句,十分满意自己兄弟做出的吃惊表情。

与格林格拉斯一家的谈话是极为尴尬的——此处特指德拉科与阿斯托利亚,布雷司和达芙妮各自有喜欢的人且对方心知肚明,两人见了面就直接到后院交换情报去了。于是这对于德拉科而言,就非常难捱了。

“嗨,德拉科。”

“……嗨。”

“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

马尔福少爷第一次觉得回家过圣诞是他昏了头才做下的决定。纳西莎自顾自喝红茶,卢修斯则是带着另外一对夫妻参观庄园。

为什么当初不带着哈利一起回来呢……

脑洞越开越大,德拉科开始思索论如何将一条人鱼带回马尔福庄园的可行方案——首先要有足够的水(马尔福庄园有个人工湖),其次要有能让哈利住的地方(他的浴缸),最后还要有除了烤鱼以外的美味大餐。热可可、碳烤小羊排、烤鸡腿、生菜沙拉、鸡蛋火腿三文治这些哈利想吃的都要备全了——还有——

“德拉科,”纳西莎见儿子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德拉科,利亚在问你话。”

“嗯?”德拉科回神,“什么?问我吗?”

“……”

这是纳西莎和利亚小姑娘的共同反应。

送走了格林格拉斯一家与布雷司,德拉科回房后扯了一张新的羊皮纸上来文不加点地写着自己的怨念和思念,也不管对方能不能理解这些思绪,字迹洋洋洒洒地铺满一卷羊皮纸。最后一手撑着头,看着自己的信件不知不觉间笑起来。

暑假就带只人鱼回来好了,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另一个当事人的想法已经不在他考虑范围内了。

 

不论何时开学,第一周总是忙碌的。德拉科一边应付课业和作业一边漫不经心地关注着三强争霸赛的进展,当然,还有一些见面会。

西里斯去的时候不忘拉上自家狼人,在冬日午后三人踏着皑皑白雪向黑湖进发。德拉科等站在黑湖边上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并未提前通知人家有客来访。

当然也不用通知了,哈利正坐在暗礁上晒太阳。见他到来欣喜地笑了一下,随即疑惑地看向身后的两位教授。

“哈利,你知道的,西里斯是我堂舅。”德拉科一边犹豫答道一边惯性地往前走着,差点儿一脚踩进水里,“卢平教授是他的爱人。”

哈利眨眨眼睛表示理解。

西里斯盯着哈利好久好久以后才下了一个定论:“他真的跟詹姆斯和莉莉没有关系,虽然长得是有挺像。”

“就是波特夫妇。”德拉科解释道,“西里斯和卢平教授是他们年轻时代的好友。”

这句话显然勾起了人鱼的好奇心。在挥动魔杖施了个完美无缺的变形术后西里斯与卢平坐下来开始讲述过去的事情。而马尔福少爷非常悲惨地被晾到了一边。

他实在是,对劫道四人组没有半点儿兴趣。这么一堆听下来他严重怀疑自己会在西里斯的带领下变成一个愚蠢莽撞的格兰芬多。西里斯鄙视他鄙视的眼神:“你要知道,外甥,如果没有我们,你在霍格沃茨的生活永远是千篇一律的。”

“是啊,”德拉科反唇相讥,“千篇一律地被教授留堂到吃不了晚饭而低声下气地求家养小精灵?”

一想到吃德拉科这才想起来自己在心里承诺过的某些事情,不过人家三位聊得这么欢乐自己还是不要插话了比较好……

“德拉科。”哈利忽然叫住正在神游太虚的他,“你该回去吃饭了。”

“……”

铂金少爷悲痛起身,自己竟然被赶了!!

“两位教授不一起去吗?错过晚饭就不好了。”

德拉科突然明白了什么叫做心理平衡。

当然啦,晚饭后选择去见一条人鱼而非回宿舍写作业,这在任何斯莱特林看来都是不可思议的。但这话谁也不敢和德拉科明说,或许除了布雷司——他在委婉地提出关于第二天上课要交变形学论文这个事实后被对方一魔杖揍出了寝室。

变形学……德拉科盯着羊皮纸犯难,找堂舅还是找哈利,两个似乎都很靠谱但似乎前者能稍微多靠谱那么一丢丢……

于是哈利在这个晚上邂逅了一段奇缘。

虽然德拉科也没有明确指出他每天都会来找自己,但七八次见面下来,夕阳落下前坐在或者倚在暗礁上等人已经成了习惯。所以对于今晚独自玩水这个事实,他心里还是有点失落的。想到已经逝世的父母,他有些难过。

“嗨。”

一个空灵的,缥缈的女声。

哈利还没转过头便听见远处传来一句叫喊:“卢娜!你在哪儿?!”

远处的声音有点耳熟但一时分辨不出是谁,这一嗓子喊出来近处这位女巫是谁就太好猜了。哈利还在想究竟是装鸵鸟跳回去还是就这么待着,人已经循着足迹走过来了。

“喔——”两位小女巫惊叹出声。

“晚上好,”哈利转过身,动了动隐在水下的长长的鱼尾,“格兰杰小姐,洛夫古德小姐。”

对面两位女巫瞪大了眼睛。


评论(3)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