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家养“仙夫” / 第十三章

目录索引

十三.


再一次经历“老夫老妻”事件后哈利忍不住写信给詹姆斯和莉莉诉苦,结果寄回来的信让他觉得自己的吐槽对象应该变成小天狼星。

原因很简单,回信上詹姆斯只说了一句话:“他调戏你你不会调戏回去吗?!”

而本应最靠谱的莉莉则表示附议。

救世主瞟了眼表面看似得意洋洋实则内心忐忑不安的马尔福少爷一眼后,自暴自弃地将羊皮纸扔进抽屉,上楼补觉。

“别吵,马尔福。”哈利扯开被子钻进去,含混不清道,“你知道我昨天晚上连着做完两个手术。”

“那谁要你回来那么晚。”德拉科一边嫌弃一边心疼,“好好休息,今天周末。”

哈利模糊地应了一声,很快陷入深度睡眠中。

德拉科看着床上人一会儿后,晃晃悠悠地飘下楼,海德薇见到他后叫了两下。

“看到没有?”德拉科指了指橱柜大理石台面上两个新的牛皮纸袋子,“你的新猫头鹰粮。”

雪枭心花怒放,德拉科坐回沙发上,对着茶几上被哈利称作“电视遥控器”的玩意儿研究半天,还是一无所获。

要是有个魔杖就好了,他沮丧地想。

偏偏难得能好好睡一觉的周末还有人打扰,在某个可以触碰到实物的幽灵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沙发上一期魁地奇杂志时,壁炉突然冒出火焰。

“哈利,哈利?!”罗恩的声音传进客厅,“你在家吗?!”

德拉科看了眼火星四溅的壁炉,决定不理这种扰人清静的家伙。

“哈利,哈利?”

罗恩又叫了好几声,大概是觉得房屋主人真不在于是撤了回去。德拉科又在楼下坐了一会儿,听到楼梯间传来脚步声。

“刚才似乎有人叫我?”

哈利倒了杯水一口气灌下去,睡眠不足的双眼还泛着血丝。德拉科面无表情道:“韦斯莱找你。”

“他有说什么事情吗?”哈利揉了揉发疼的眼睛,坐到对方旁边,“你怎么没叫我?”

“喊了两声就不见了。”德拉科翻杂志不看他,“你需要睡眠,波特。”

“你说得对——”

“那就继续去睡觉。”德拉科猛地放下杂志,一板一眼道,“放心,那个蠢红鼬一时半会儿死不了——近几天的预言家日报都没有报道新的案子,不是什么大事儿。”

“别闹。”哈利想了想道,“我还是去看一眼吧。”

德拉科不赞同地看着他,但这并不能阻拦救世主站起身将风衣往身上套的举动。


罗恩来找他的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赫敏生产了,不过是早产。

周末没什么任务的傲罗区队长一大早就去了圣芒戈陪自家亲亲老婆,两人正说着笑着赫敏觉得下腹一阵抽痛不止,罗恩慌慌张张叫了治疗师过来一看——要生了。

整个病房迅速转为产房并有条不紊地准备起来,手足无措的罗恩直接被几个女护士赶了出去。然后在产房外不知所为地转了两圈后决定去找自己兄弟,可惜无功而返。

——可怜的小罗尼并不知道自己兄弟家里有个幽灵。

哈利从壁炉里出来后转了个向直接走向罗恩所在的地方,眼见一只红毛急得像热锅蚂蚁一样团团转不由得笑道:“什么情况,赫敏要生了?”

“你怎么知道?”罗恩如同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是要生了!妈妈他们一会儿就到——你说她怎么就突然生了啊啊啊啊!!!”

哈利看完罗恩一番近乎抓狂的表演,打个哈欠道:“等吧。”

“你刚才在睡觉吗?”罗恩看他这幅困得不行的样子,“你昨晚干什么了?”

“三四个傲罗被突然送进来了。”哈利靠在外墙上,“比较紧急,所以连夜赶工了。”

“好吧,因为不是我们队里的我也没细问。”罗恩咕哝一句,“辛苦你们了。”

被施过隔音咒的产房向外透不出一丝声音,哈利整个人维持在昏昏欲睡的状态。德拉科飘在一边无奈道:“说了去睡觉你不听。”

韦斯莱一家也到了,甚至包括正在玩笑商店理货的弗雷德与乔治。一大群巫师走来走去的情况下哈利不敢明目张胆回他,在半小时内打了第十个哈欠后终于撑不住道:“我不行了,我去办公室睡会儿,有情况找人去叫我。”

罗恩应了一声,继续搓手踱步。

然而他刚走开两步,产房里传来一声响亮的婴儿啼哭,罗恩怔住好几秒——还是如梦初醒的救世主猛地将他向房门的方向推了一把道:“去啊!”

于是罗恩欢天喜地冲进产房,哈利在不远处找了个椅子坐那儿等着。大概又过了很久——他自以为的很久后罗恩抱着已经被夫妇俩命名为雨果的小男婴出来了,他站起身走过去。

“哈利,你当教父了!”罗恩颤颤巍巍地抱着孩子,声音也不敢放太大,“他真可爱,你抱抱他——”

刚生下来的孩子浑身发红,眼睛紧闭着,小脸也皱皱的。哈利小心翼翼地接过婴儿,明显被施过保暖咒与恒温咒的襁褓抱起来暖乎乎的,德拉科忍不住凑过来道:“这孩子叫什么?”

哈利用另一种方式回答了他:“雨果这个名字谁想出来的?”

“当然是赫敏,”罗恩戳着小婴儿的脸,“我肯定不会起名字啦。”

“一猜也是赫敏。”

哈利轻轻摇了两下怀里的孩子,小婴儿咂吧两下嘴,继续睡觉。德拉科在一旁“胆大包天”地伸出手,触了触婴儿细嫩的皮肤。

“原来小婴儿是这样的,”他听见身侧的幽灵惊叹道,“你是他教父了?”

哈利点头。

小婴儿被众人轮流抱了一圈后由罗恩送回赫敏身边,已经简单收拾好的产妇看到自己孩子自然是笑得无比幸福。哈利正在外面和韦斯莱一家寒暄着,被罗恩轻手轻脚地带上产房的门打断了。

“哈利,赫敏要见你。”

一头雾水的当事人跟着自家兄弟进了房间,看到坐在床上挂着温和笑容的赫敏,突然打了个寒颤。

“哈利,”果不其然,赫敏开始发挥母性光环,“你最好先想好怎么解释关于——”

他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是这样的,哥们儿。”罗恩在一旁插话,“我们一致认为——你和那个白鼬有一腿。”

心情复杂的救世主“不明所以”地开始脸红。

哈利不得不借用抱过雨果的动作平复一下自己突然加速的心跳,道:“你说德拉科?”

“看!”罗恩一拍手,“绝对有一腿吧!都是‘德拉科’啊——”

“你够了,罗恩。”哈利淡定道,“难道你要跟一个逝者过不去?”

“其实你和那个白鼬真有一腿也没什么,”罗恩状似理解地拍拍他肩膀,“毕竟我们都知道弗雷德和乔治在一起了。”

“在知道弗雷德和乔治在一起之前小天狼星和莱姆斯是我知道的第一对同性伴侣,”哈利抛出爆炸性新闻,“所以罗恩,你想得太多了,我只是随便扯个人名。”

“那你为什么要扯那个白鼬啊?”

——小罗尼你终于戳重点了。

“难道我要说别人吗?”哈利振振有词,“一宿舍四个人,你和纳威结婚生子,我和西莫的关系都快和坚冰一样,我还能说别的谁?”

“老兄你重点错了,我的意思是为什么会是马尔福?!”罗恩一脸惊恐,“你忘了你和他曾经是死对头吗?!”

“忘了。”

“……”

罗恩甘拜下风,而目睹了这一场唇枪舌战的赫敏觉得自己应该选择再睡一觉。哈利抱着自己新鲜出炉的教子,德拉科在一旁突然不怀好意道:“喂,波特。”

救世主瞟他一眼算是回答。

“你不觉得,现在这种情况——”德拉科清晰地指出细节,“你抱着孩子,站在我旁边——咱们真的很有一腿吗?”

“……”


“毫无恋爱经验”的哈利发现自己根本没法调戏回去,对于德拉科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逗弄,他除了脸红羞愤石化咒外——也没别的能做的。

詹姆斯收到接踵而至的第二封信后咂咂嘴让小精灵代笔回信时,收件人一个大写的德拉科·马尔福。至于信上内容——反正不是自己儿子想知道的。

而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救世主只能表示,他一个工作认真生活规律自尊自爱五讲四美的大好青年为什么要摊上脑子如此够用的一个幽灵!梅林你眼瞎了吗?!!

“别把你追姑娘那一套用在我身上!”被“有一腿”后哈利如是道,“正常点儿,马尔福!你比我还大!”

“哦——”彼时刚被解开石化咒的德拉科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可是我没追过姑娘,我只会追小伙子。”

“……”谁来告诉他是不是幽灵有自己的专用语言普通人话他们听不懂。

“喂,”德拉科见他不说话,“你不是又生气了吧?”

哈利没好气道:“没有的事。”

“那你为什么不说话,”德拉科飘到他面前,“觉得比我低所以挫败吗?”

哈利捂着脸——他是比一般人低那么一点儿没错!!但只有一米七也不是他的错啊!!

“你一定要如此诚实吗,德拉科?”

“是你说的‘扔下你那点宛如智障的别扭’,我没记错吧?”德拉科摊手,一脸无辜,“我现在诚实了你又不喜欢。”

“算了我们放过这个话题吧。”哈利发现自己的语言艺术根本没法和这位比,走向厨房道,“我没有生气,我现在需要吃点东西——我又不像你一样不吃也不饿。”

“谁让你一口气睡到现在半夜两点。”德拉科道,“以后不许这么加班了。”

哈利热土豆泥的手顿了顿,低着头却不可抑制地绽开一个柔和的笑。

“好。”


评论(5)
热度(107)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