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所谓八竿子打不着的爱情(人鱼AU) Chapter 01.

所谓八竿子打不着的爱情


CP:DM/HP

AU:人鱼;伏地魔已死亡

声明: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文/云青崖

 

Chapter 01.

 

德拉科第一次见到活体人鱼,是在他进入霍格沃茨的第四年,一个安静但并不算美好的下午。

彼时三强争霸赛的开展暂时让四个学院算是有了点儿的团结的样子——尽管斯莱特林有那么点儿不乐意勇士人选出在赫奇帕奇,但对他们而言,只要不出在隔壁格兰芬多,一切好说。

赛事的持续意味着课程变得断断续续与突如其来的不适应,他看了眼坐在旁边正一边挑剔一边吃着碳烤牛排的克鲁姆,决定继续忍下去。

下午没课,他在宿舍睡了一会儿后再闭不上眼睛,决定出去晃晃。

于是他见到了哈利。

彼时黑湖边只有海格一个人,德拉科坐在离黑湖稍微远一点的石头上,听混血半巨人有一阵没一阵的碎碎念听到耳朵都要长茧子的时候湖面“哗啦——”一声有了动静。水波从离他不远的位置一寸寸荡漾靠岸,飘零的几片叶子随波逐流地堆在或大或小的露出水面的石块边缘。

一九九四年的冬天——准确来说是深秋,黑湖里的水依旧冷的让人不敢也不想接近,隔着老远感叹一番果然巨人皮糙肉厚不同寻常的德拉科第二次听到了湖中间传来的划水声。

“——居然是哈利。”

海格停止他漫无目的而又冗长的碎碎念,轻快地叫了一声。

一旁冻得呼白气的马尔福家小少爷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哈利?”

一条人鱼破开早就不平静的湖面,跃然空中。再落下时漂亮的鱼尾有力地拍打着溅起一片四散的水花,最后以一个向后翻腾入水,再平静出水。

“嗨,哈利。”海格向前走了两步,“今天很高兴吗,因为来了个新的小伙子?”

水面仍然缓缓波动着,德拉科还沉浸在刚才那一瞬间的景象带来的震撼里。他很难形容阳光投射在鱼尾边缘上形成的一道优雅弧线时的美感,与书上所谓的铁灰色皮肤与布满各式各样斑点的人鱼不同,哈利实在太耀眼夺目。

“跟他好好聊聊吧,马尔福。”海格吹着口哨走远了。

德拉科小心翼翼地挪动着步子,注意不让自己踩到太过泥泞的地方。最后他坐在湖边一块半人高的大石头上,凝视着好奇地打量他的人鱼。

“下午好,”他收起眼底同样好奇的情绪,选了个俗不可耐的开场白,“我叫德拉科·马尔福。”


TBC.

————

写着玩儿,结局还没想好,不过不坑。

孩子最近脑洞太多填不过来怎么办,坑了就好了(滚

评论(12)
热度(560)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