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Thanks / 第四十一章

目录索引/Contents

————

【四十一】

 

邓布利多幻影移形到纽蒙伽德时,正主其实正在打盹儿。负责守卫安全的手下正准备进去通报一声,被他阻止了。

“阿不思?!”金发老魔王迷迷糊糊看到一个绣满星星和月亮的深蓝色大长袍子出现在视野里,困意一下跑的九霄云散。

“嗯。”

盖勒特想了一下近一周都没有福克斯的踪影,于是不经大脑地说道:“……你不是冒牌的吧?”

邓布利多掏出魔杖就给了老魔王一个倒挂金钟。

“好吧我确定你是正常的阿不思,”盖勒特咕哝着,“你来之前怎么不让福克斯送封信过来?”

“嗯……最近事情比较多,所以忘掉了。”邓布利多完全不觉得问题其实出在自己身上,“我来找你是有正事的,盖勒特!”

“是是是你哪次过来没正事?”老魔王披衣下床拿起魔杖,“走吧,我们出去说。”

“你的炼金实验进展如何?”邓布利多漂浮起工作台上一块被熔的残缺不全的金属,问完发现一阵诡异的沉默。

“你不会……”老校长觉得自己可能又猜中了。

“也就炸了两次小酒馆。”盖勒特阐述事实,“别这么看我,阿不思,两次而已。你知道我当年差点炸了德姆斯特朗的。”

“你那点儿英勇事迹我都倒背如流了。”邓布利多拿起一个防护品戴在手上玩了玩,“这次来找你还是因为汤姆的事。”

“那个小兔崽子又怎么了?”盖勒特将热可可倒进杯子,“你的小波特不是什么都知道嘛?”

“盖勒特。”邓布利多瞪他,“你多大的人了还跟哈利斗气?”

“好好好我不跟他争。”老魔王迅速捧来一盘黑森林小蛋糕,“我们不急,慢慢吃。”

“……”邓布利多将目光投向窗外人烟稀少的小巷,“记得我之前说的魂器吗?现在只剩三个了。”

“他动作还真快,”盖勒特不禁感叹,“还剩什么?”

“纳吉尼,金杯,以及哈利自己。”

“自己?”

“十四年前那个晚上,就是伏地魔试图杀死他的那个晚上。莉莉用自己的生命挡在他与哈利之间时,索命咒被反弹回伏地魔的身上,伏地魔灵魂的一个碎片由此附着在坍塌的房子里惟一活着的灵魂上。”

“所以是哈利?”

邓布利多叹口气:“这是汤姆无意制造出的魂器,如果不能摧毁也同样意味着伏地魔不能完全被杀死。”

“他之前是怎么死的?”

“汤姆自己杀死了自己,他对哈利用了一个索命咒,毁掉了自己的魂片。”邓布利多低着头,“我与西弗勒斯研究了一整都没有找到方法。”

“他不是完整的魂器,应该是可以通过别的形式解决掉。”老魔王沉思着。

“别的方式?”

“我需要见到他才能下定论,你介意我和你去英国吗?”

邓布利多用一种“我就知道”的表情看过去:“介意。”

 

“早上好,哈利。”

“早上好,小天狼星。”哈利打着哈欠走下楼,“好久没这么好好睡一觉了。”

“能习惯就好,如果你们觉得房间太小可以搬到对面。”小天狼星拉开椅子坐下,“德拉科呢?”

“他在浴室,收拾他的头发。”瞥见小天狼星吃惊的样子,“或许你可以教他一个关于如何让头发保持完美造型的咒语,他每天早上都要浪费二十分钟以上的睡觉时间。”

“看来我今天速度快了一些不是没有道理的,”德拉科站在楼梯口假笑道,“这样可以研究一下自己的男朋友如何‘夸奖’自己。”

“去你的,马尔福。”哈利翻翻白眼,“过来吃饭。”

整个布莱克老宅被家养小精灵专用的家务魔咒清理得焕然一新,用小天狼星的话来说就是“完全是布莱克家最鼎盛时期的样貌”。连门厅都远非他记忆里散发着腐烂味道的可怖长廊,除去厚厚尘土与蛛网的吊灯将墨绿色的墙纸照得透亮。

“这几天的报纸都是这些,福吉怎么这么无聊。”小天狼星摊开新送来的《预言家日报》,“建议你们别看,天天说哈利精神失常神色恍惚,魔法界万事太平。”

“邓布利多有说他们什么时候到吗?”卢平将小天狼星的话一语带过。

“可能要等一周后了?亚瑟和金斯莱在魔法部还有工作。”小天狼星感叹道,“学生时代真美好,你们还有假期。哈利你知道亚瑟——哦对,你不知道。”

救世主装傻,咬下一口约克郡布丁:“那是谁?”

“亚瑟·韦斯莱,罗恩·韦斯莱的父亲。罗恩你们应该是知道的。”

“嗯……知道,跟他结了个大梁子。”哈利放慢吃饭的速度,“之前彼特是养在他家的,被我快到宵禁时送进了斯内普教授的办公室。”

于是小天狼星的眉毛挑进了发际线。“梅林,你们见了面最好不要打起来。”他看了眼旁边的卢平,“除了珀西,所有的韦斯莱都进了凤凰社。当然啦,你们肯定也不知道珀西,我都不是很清楚。”

哈利看了眼旁边一直憋笑的德拉科,无言望天。

 

凤凰社几位骨干的速度非常快,甚至包括去了趟德国的邓布利多,三天后布莱克老宅的大门就被敲响了。彼时哈利正和德拉科一边用着高脚杯做练习一边互帮互助地完成暑假论文,听到魔杖敲击门锁的声音时救世主一个失手,炸碎了玻璃杯。

“你怎么了?”德拉科咕哝着清洁咒将残渣清理掉,“你这两天最近心情一直不太好。”

“不知道。”哈利揉揉眉心,将写完的论文推给对方,“我很久没这么烦躁过了,大概是患了社交障碍症。”

“放轻松,哈利。你不需要因为我为难。”德拉科揉揉对面人的脑袋,“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说过的。我不可能在发生这么多事后再眼睁睁看着你消失在我眼前,不论主动被动。”

哈利只是静静看着他,半晌说不出一句话。

“第三场比赛的时候我有那么一瞬间以为,你进了迷宫就再也出不来了。”德拉科咬着下唇,“虽然知道一切,但我控制不住这个想法。明明形势要好很多,但你就那么形单影只地走进去——我,很害怕。”

烛灯在空中上下浮动着,玻璃与银质器皿反射着暖黄的光。门厅传来人声与杂乱的脚步声,两人向外投去简短一瞥,哈利闭上眼,复又睁开。

“走吧。”他伸出一只手,“是时候面对新世界了。”

“早,小天狼星。”

“早,莱姆斯。”

“金斯莱,亚瑟。”

“阿拉斯托。”

此起彼伏的问候声响起,哈利与德拉科走下楼梯时邓布利多与身旁的老魔王正饶有兴趣地研究着挂在墙上的装饰物,木质踏板发出的规律声响令老人循声望来。

“早上好,年轻人们。”

“看,不用我说你都知道那个人是谁了。”哈利摇了摇一旁僵在原地的德拉科,“你上魔法史可比我认真。”

“我的梅林啊,”德拉科靠在扶手上,“我一定是眼花了。”

“下来吧你。”

看到这一幕的邓布利多未等两人打招呼便笑眯眯道:“年轻真好。”

“……”

邓布利多没发话,与会的所有人只能压下满腹惊讶,甚至在老校长示意哈利与德拉科落座时眼里的质疑遮都遮不住。

“不用这么惊讶,阿拉斯托。”邓布利多笑眯眯道,“战争不会很远了,该吸收一些新鲜血液了。”

“可是他们才十五岁,会不会太……”亚瑟犹豫着开口,“甚至波特先生还没有十五岁。”

“罗恩也才十五岁。”

“他们是……”

“我比你更清楚自己的教子和外甥在哪个学院,金斯莱。”小天狼星舒舒服服地将自己靠在椅背上,“他们不都好好的。”

坐在小天狼星对面的斯内普连哼都懒得哼了。

意料中的唇枪舌剑并未到来,哈利与德拉科也不会主动刷存在感,无视了对面罗恩的几次古怪的目光后对方也消停下来,安安静静听指令。

“你们的水平不高,现在绝不能贸然上战场。”邓布利多凝视着他眼中的新鲜血液,“所以训练是必要的。小天狼星负责弗雷德与乔治。”

哈利抽了抽嘴角,新劫道三人组,可以的。

“阿拉斯托,比尔和金妮。”

“莱姆斯,查理和罗恩。”

所有人将目光投向最后还未被点到的三个斯莱特林。

结果很明显,但事实上邓布利多说出“明天开始”这句话后,哈利发现他和德拉科被老人亲自叫了过去,斯内普与穆迪已然没了踪影。

“既然你和德拉科知道了盖勒特是谁那我就开门见山了。”邓布利多向四周布下静音咒,“我想,你脑袋上的小玩意可以让他试试。”

盖勒特并未接话,径自上前拨开他的刘海端详了一阵。最后面色凝重道:“只能一试了。”

“麻烦您了,格林德沃先生。”哈利轻松地笑笑,“希望您在英国居住愉快。”

老魔王扬起下巴,眼里甚是高兴。

 

“阿不思。”小天狼星叫住即将离开的邓布利多。

“怎么了,小天狼星?”

“我只是觉得,哈利这样会不会太危险?我总感觉他想孤身犯险。”小天狼星倚在墙上,“毕竟战争说来就来。而且哈利虽然愿意加入凤凰社,但我没有问过他总归是我的失职。”

“我要说的是他不小了,小天狼星。”邓布利多半歪着头,“他清楚自己在做什么,需要做什么,以及怎么做。”

“他十五岁还没到呢。”小天狼星抬头看着墙上壁橱里的玻璃杯,“他本应该像我当年一样,在学校里打打闹闹,暑假回家和同学写信。而他却要杀死伏地魔,杀死一个曾经凌驾巫师界的人。”他顿了顿:“我有时候很难过。”

“难过是必然的。”老人叹口气,“如果我当初察觉到汤姆的性格问题时选择的是疏导而非猜忌,结果未必会如此。”

“他的性格一点都不像詹姆斯,倒是像雷古勒斯。”小天狼星的眼里浮起一丝怀念,“一个温柔的斯莱特林。”

“他们与我们不同,孩子。”邓布利多拍拍黑发巫师的肩,“值得拥有更好的未来的年轻人,我们该允许他们放手一搏。”

“谢谢你,阿不思。”小天狼星舒口气,“我该去履行我作为教父和堂舅的义务了。”

邓布利多点点头,消失在壁炉的火光中。


————

今天发文的时候。

我:哦……是第四十章啊(删掉了第三十……

诶等等目录链接没加……

诶等等tag没打……

哦再等等老安的消息还没回……

……最后,感叹一句。

有地暖真幸福……

评论(19)
热度(4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