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Thanks / 第四十章

目录索引/Contents

————

【四十】

 

救世主被送进校医室后享受了一级待遇——庞弗雷夫人向来不满这种大半夜做客之举,翻翻白眼当着校长和一众教授的面直接灌了他一瓶安眠药剂,随后铁青着脸往他身上扔检测咒语。

“伤的很重吗,波比?”

“非常重。”庞弗雷夫人将药剂瓶重重放进床头的一个铁皮盒子里,“他需要休息。”

德拉科立在一群人后,欲言又止。

“阿不思,”斯内普停在邓布利多身侧,“部长要见你。”

“谢谢你,西弗勒斯。”邓布利多背着手,转过身,“现在需要你带小马尔福先生去你的办公室,你知道的。”

斯内普略略点头,握上德拉科的肩膀:“走吧。”

“做什么?”

“你的父母来了,还有布莱克和卢平。”斯内普将他向门外推去,“别这么惊讶,德拉科。我知道波特将一切都告诉你了,现在需要讨论的是你。”

“我——”

“德拉科!”斯内普见到自己教子这幅犹豫不决的样子就不耐烦,“放心,波特死不了。”

庞弗雷夫人因为斯内普提高的音量不禁瞪了对方一眼,德拉科转向她:“麻烦您了,夫人。”

依旧是点头。

纳西莎与卢修斯并未出现在观众席这一点令德拉科还是惊讶的,不过这并不是特别重要的是。斯内普挥挥魔杖将酒倒进高脚杯里,道:“我们可能需要等一会儿,校长在见福吉。”

一时几人无话,德拉科心里挂念着躺在病床上的救世主眼神飘向冒着火光的壁炉发呆。纳西莎与卢修斯想了好久才开口道:“我们决定了。”

“你们真的想好了?”斯内普看向事件核心之一,“这不是闹着玩儿的。”

小天狼星坐在一旁,与卢平对视一眼,晦暗莫辨。

“决定什么?”德拉科闻言问道。

“小龙,”卢修斯清清嗓子,“你知道,黑魔王回来了。”

“是,他回来了。”德拉科借抿了一口松子酒掩饰他不安的表情,“父亲你……”

“我不会去那里的,”卢修斯承诺道,“我需要为你和西茜着想,为整个马尔福家着想。 ”

“黑魔王回归后自然会以马尔福庄园作为据点。”斯内普解释道,“你的父亲和母亲决定前往德国,阿不思在那边会有人接应,所以你怎么办,德拉科?”

“我留下。”德拉科不假思索道,“我当然不会离开他。”

这个“他”指代了谁在座五人心知肚明。纳西莎无奈了拍了拍卢修斯僵硬的胳膊,马尔福家主一脸不满。小天狼星冲自家堂姐挑挑眉,神色不言而喻。

“或者西茜你来格里莫广场也是可以的,”小天狼星自动无视脸色已经黑如锅底的卢修斯,“食死徒们攻不进来,你知道的。”

“不,”这次轮到纳西莎笑着摇头,“他一个人我不放心。”

壁炉火光一闪,邓布利多踏出来。

“喔,孩子们。”老人笑得非常开心,“看来你们谈得很愉快。”

 

此时发生的一切救世主自然是不知晓的,福吉一如前世般在校长办公室当起了缩头乌龟,抵死不认伏地魔已然卷土重来。丽塔·斯基特当天就写了一篇关于救世主精神错乱的文章,以及最后有意无意地提了一下三强杯消失无踪的比赛结果。

“堂舅?”

德拉科将胡编乱造的《预言家日报》随手烧成了灰,瞥见小天狼星走进来。

“下午好,德拉科。”小天狼星坐在床边,揉了揉救世主的头发,“我要和莱姆斯回家准备一下,西茜和卢修斯已经前往马尔福庄园了。时间紧迫,很遗憾他们没法向你正式告别。”

“嗯。”

沉默。

“很好奇吗?”

德拉科点点头。

“很多古老家族都有着自成一体的防御系统,坚不可摧。平日你所感受到的元素流动仅仅是冰山一角,一旦最古老的防御体系被启动,除了家主谁也无法进入庄园。”小天狼星搓着手,“布莱克老宅也有,甚至比马尔福庄园的体系更加复杂。邓布利多是知道这一点的,不然他也不会找上我请求将格里莫广场作为凤凰社的临时据点。”

“哈利会同意吗?”

“他知道我是一个格兰芬多。”小天狼星笑了笑,“更何况这个假期你不得不和他一起搬去住了,这对于你们而言更为安全。”

“我以为血缘魔法会起正面作用。”德拉科将哈利探出被子外的一只手放回去,“毕竟你知道……之前哈利一直在那儿,而且他每年还要回去住两周。”

“莉莉的血缘魔法只能保证他在女贞路不受到伏地魔的攻击,但如果食死徒们有心行动,女贞路绝不是万全之地。更何况他那个姨妈与姨父,”小天狼星的眼里浮现一丝厌恶,“怕是比伏地魔还恐怖的存在。”

德拉科再度沉默,小天狼星站起身,拍拍他的肩膀道:“我先走了,你好好陪他。”

“等等,”德拉科忽然转过身,“我想问问。”

“什么?”

“为什么你不反对我们?你是哈利的教父。”德拉科困惑道,“我的教父就不满意这件事。”

“你说斯内普?”小天狼星笑起来,一边向医疗翼的大门退去,“德拉科,你不能指望顽固不化的老蝙蝠对一个波特满意,哪怕是你和哈利的孩子都不行。再说了,我想不出反对你们的理由。我和莱姆斯在一起的时候西茜都没反对过——假期愉快,外甥。”

德拉科因为“孩子”一词僵硬好几秒才转回头,握上救世主细瘦的手腕。此时正是正午,白色的阳光透过窗帘缝隙倾泻在地上,映下一个个光斑。

“你怎么还没睡够呢?”

他喃喃着,吻了吻对方苍白的指尖。

 

“我说了我很好!”哈利有气无力道,但这并不能阻止德拉科成为庞弗雷夫人的帮凶,在晚上醒来饿着肚子错过晚饭的情况下还要喝魔药,简直就是灾难。

“闭嘴,波特。”德拉科捏着他的下巴将补血剂和营养药剂一起灌进去,“你才是那个失血过多还营养不良贫血的人。”

“……”算了,哈利这样催眠自己,他一个二十五岁的人不能和十五岁的人计较。

“好了好了你们快回去收拾东西,不然赶不上马车了。”庞弗雷夫人一边收拾床铺一边赶人,“对了,哈利,这是校长的信。”

哈利接过信,放进衣兜里。等两人走回寝室发现那里已经等了一个人。

“莱姆斯?”

“是我没错。”卢平转过身,“别这么惊讶,霍格沃茨的前教师总有些学生不知道的小秘密。你们的东西家养小精灵已经收拾好了,看看有没有什么遗漏我们就出发。”

——于是卢平自动提醒自己不要关注两个人进了同一间屋子的举动。

“信里写了什么?”德拉科见他拆开信封读信便挥着魔杖检查房间角落,“算了,这字体我看不懂。”

“邓布利多说了小天狼星同意将格里莫广场的作为凤凰社的临时据点这件事,还有就是关于我脑袋上的小玩意儿,他没有办法。”

“没有办法?”自动忽略前半句话的德拉科顿时火起,“什么叫没有办法?”

“别急,不过他说他需要去德国找一个人,或许那个人会有办法。”哈利眨眨眼睛,“嗯……我想我知道这个人是谁了。”

“谁?”

“回去告诉你。”救世主挑挑眉,将被单恢复平整,“别生气了,下一年的级长大人。”

“你到底还有多少东西没说出来?”德拉科假笑着上前捏捏他脸上软软一层肉,“回去我们,好好算算账。”

“……现在把你扔去德国来得及么?”

“来不及。”

卢平推着这对小情侣向隔壁的斯内普办公室走去:“这种时候就不要打情骂俏了,回去你们找个房子慢慢亲热。”

德拉科还算好,救世主则是耳根都红了。

“为了避免所有风险我们从斯内普教授的壁炉回去,这样相对安全。而后这里同格里莫广场的链接将会切断,直到开学。”卢平示意两人站进去,洒下一把飞路粉,“请吧。”

 

“我记不清小时候是否来过这里了。”他与德拉科一边顺着楼梯慢慢爬上去,“但一年级之前我从未见过堂舅。”

“他十六岁时被除名了,因为去了格兰芬多还有别的。”哈利推开一个走到二层楼梯口,两个并列的房间出现在眼前,“他说的是这两间吗?”

“我们住里边这个好了。”德拉科直接无视分开住的用意,连人带行李一起推进去,“还不错。”

“明天或者后天凤凰社就会陆陆续续来人了。”哈利坐到床边,谈起正事,“你想好怎么面对了吗?”

“我觉得我需要纠正你一个观点,救世主先生。”德拉科冷不丁拽过他的手腕,他猝不及防倒在床上被对方揽进怀里,“我留下来的原因是你,与他人无关。”

哈利笑了笑,额头被印上一个轻柔的吻。

“德拉科,西茜让我把这个双面镜交给你。”小天狼星推门进来,“——你们怎么在一间房里?”

“……这很奇怪吗?”德拉科下床走上前,“你和卢平教授难道不住一起吗?”

“年轻人不要太冲动,你们还小。”小天狼星严肃地拍拍他的肩,“我真应该早点儿接哈利过来住。”

“早点儿接过来也没用的,小天狼星。”交叠着双臂躺在床上的救世主听到两人对话隔空回敬,“什么时候可以下去吃饭?我快饿死了。”

布莱克家新家主对此的反应仅仅是一个白眼。


评论(5)
热度(4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