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Thanks / 第三十六章

目录索引/Contents

————

【三十六】


哈利看着对面德拉科压都压不住的震惊与惧意,不禁叹口气。

“真不应该告诉你,”哈利不自觉抚上额上的伤疤,“当初我知道自己是魂器的时候——不能算是完整意义上的魂器吧,姑且向你这么解释。我了解真相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没有时间震惊。”

他直接就让伏地魔“杀”了他。

“不是这个,”德拉科看上去挫败且烦躁不已,“我还是不能理解魂器存在的意义,就像一个好端端的人突然告诉你说‘我将我的灵魂分裂了’,你是什么感觉?”他顿了一下:“算了,伏地魔就是个疯子。”

“你记着这点就行,”哈利决定放过这个听起来就压抑的话题,“反正也没多久了,还有四个月,他就复活了。”

德拉科张了张口,什么话也说不出,颓废一般地瘫在沙发靠枕上望着天花板。冥想盆里的液体摇晃两下,哈利凑过眼看了看,什么也没有。德拉科在沙发的另一端摸着下巴,像是在思索着什么。

“不用太担心我,”哈利轻松地笑笑,“早就不可同日而语了。”

德拉科轻声呢喃着。“我不喜欢那个结局……”他望着天花板上一晃一晃的魔法吊灯,“见鬼的为什么三强争霸赛这档子事儿会这么糟心。”

“……”

“赶紧找个机会把你脑袋上那玩意儿去了,”对方怒气十足地哼了一声,“该死的伏地魔。”

“这件事我交给邓布利多了,有结果他会告诉我的。”哈利继续试图安抚某人,“虽然不那么简单,不过我也不想再多挨几次阿瓦达索命。”

结果这话成功地打击到了铂金少爷,因为这货发现自己什么也做不了。

“其实你能做的有很多,”哈利走到德拉科身边坐下,瞟了眼还在两人寝室里的冥想盆,“虽然不知道这么说对不对——你也不想看到马尔福家变成那样吧?”

“当然不想,”德拉科的语气更沉闷了,头歪过来抵在他肩上,“所以要和父亲怎么说这依然是个问题。”

“纳西莎阿姨知道一部分,”话一出口就发现这其实是在继续打击对方,“别瞪我——小天狼星半点儿都不知道。”

德拉科直接站起来。“我告诉你,波特。这事儿还是没完!”他心里不爽到一个境界了,“你究竟还有什么没告诉我?”

因为身高差造成的仰视的角度多多少少让哈利有点心虚:“你指哪方面?”

“任何方面。”

“那我们回到刚才的话题,”哈利眯起眼,“基本上你都知道了,我现在想找个机会把金杯解决了。”

德拉科似乎思索了老半天,才慢慢开口:“暑假?”

“上一世——”哈利吞了吞口水,这个词让他当着某人的面亲自说出来怎么都觉得怪,“我在德思礼家住,这个你知道。然后遭遇了摄魂怪,后来被带到格里莫广场——”

“等等,”德拉科骤然打断他,“摄魂怪?”

“是,”哈利无奈地点头,“魔法部派来的,因为这样我就会使用守护神咒好进行防御,他们就有把柄在整个威森加摩面前开除我。”

“只因为你目睹了伏地魔的归来?”

“是啊,”哈利长出一口气,一转头对上某人复杂的眼神,“你怎么了?”

“……所以是不是你依然要和他对上?”

哈利不禁觉得头疼,他在适应了自己重生,进入斯莱特林和眼前这位贵族交好以后,现在开始要适应新的——这个贵族少爷在不到二十四小时前刚刚成为他的男朋友。

当然,反之亦然。

于是哈利很快就发现,事实上不管两个人是不是这种关系,这一世德拉科跟他的相处方式本就不能用一般的哥们儿或者兄弟来形容——他上一世跟罗恩有这么亲密吗,答案显然否定。

那么现在救世主就发现自己完全不会安慰人的低级谈话技能很容易导致冷场,比如现在——

“德拉科,”哈利放弃安慰说重点,“我和他是宿敌。”

“福吉这个草包,”德拉科咬牙切齿着,一瞬间恢复成当年表面凶狠无比实则色厉内荏的小食死徒,“怪不得父亲成天念叨,他就是个废物。”

“有我呢。”

空气凝滞了一下,像是被打破了某些微妙的平衡,德拉科食指抵着下巴,似笑非笑道:“真高兴能听到你这么说。”

还没等他接过话,德拉科微微前倾,伸出右手:“哈利·波特先生,下下周的霍格莫德周末,我有这个荣幸与你同行吗?”

救世主“老脸”一红,蹿起来就抱着冥想盆逃了出去。

 

初春的时候天气开始回暖,三强争霸赛再度告一段落,不过城堡里从来都不会这么平静。哈利与塞德里克这两位占着几乎等于冠亚军的位置不撒手,第二场继续发挥的前场的出色表现令霍格沃茨众人走在德姆斯特朗与布斯巴顿的学生团面前一个个挺直了腰板,仿佛自己也成了勇士一般。

“这都写的什么?”早餐时分德拉科一把将送到他手里的《巫师周刊》样本抢过来,“斯基特那个女人怎么问话的?”

“我忘了,”哈利抿了口南瓜汁,“你翻翻就知道她怎么胡编乱造的。”

事实上斯基特没有对他造成任何威胁,这女人还没开始问话那支速记羽毛笔就开始在羊皮纸上乱写。哈利打个响指,羽毛笔不动了。

斯基特惊讶地抬起头,有些慌乱。

“说起来,斯基特小姐,”哈利漫不经心地看了眼停在空中的纸笔,“前几天我看到一只甲虫,就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墙角。”

这是实话,活点地图记录了每一个人的行径。斯基特那天想变成甲虫去八卦点东西,结果好死不死被哈利在活点地图上抓了个正着。

斯基特干巴巴地笑了两声,开始中规中矩地提问,至于后续怎么发挥,她估计是没多大发挥空间了。

思绪被扯回来,德拉科将周刊扔在一边,继续吃起早饭。

早上第一节是变形学,潘西拉着赫敏在两人惯常待着的角落旁边坐下来。

“哈利,”潘西坐在他身侧,“帮帮我。”

哈利定定地看她半晌:“……你们吵架了?”

“不是,”潘西嘀咕几句算是交代清楚了,“她不答应。”

“帕金森小姐,”麦格教授的声音响起,“请你演示一下。”

——演示什么?潘西盯着自己桌上的茶壶愣神。哈利见状低声道:“挥魔杖。”

潘西闻言照做,哈利在旁边施了个无杖魔咒将茶壶变成一只嗅嗅。麦格教授很公平地为斯莱特林加了十分后,去了拉文克劳的一堆人里。

“潘西,”哈利理了下关于每几个月便会到来的暑假有可能或没可能发生的事情,“你还是去她家比较合适。”

“为什么?”

“麻瓜界相对安全,”他一挥魔杖将乱窜的嗅嗅定在原地,“相信我。”

潘西满腹狐疑地看着他,决定继续去找赫敏商量。

一晃就到了周末,哈利大早上醒来后发现“真的是霍格莫德周末”这个事实以后非常无赖地决定继续睡。

某个少爷直接把门一推:“起床了,波特。”

“……”

“或者我们去霍格莫德吃早餐?”

无赖行径被戳破的救世主只好慢吞吞去洗漱。

“小天狼星来了,”哈利展开海德薇带来的信件,雪枭吃了几口鸡蛋卷,“在霍格莫德。”

德拉科微微睁大眼:“他怎么来了?”

“这么大的事我能不告诉他吗?”

“……所以我们的约会要泡汤了?”

“别闹,德拉科。”哈利淡定道,“你是他外甥,他不会吃了你。”

联想到旁边这人还是自己表舅这一事实的某铂金凌乱了,盯着对方的侧颜空白着表情许久后,端起牛奶杯压惊。

两人踏着昨晚上刚下过雨的青石小道慢慢走着,猪头酒吧门口堆着几堆喝完或未喝完的玻璃酒瓶,风雅巫师长袍店刚刚拉开玻璃门,经过蜂蜜公爵的时候德拉科忽然道:“我没给你送圣诞礼物。”

这个伤口一直避而不谈也不是什么好事,哈利握了握德拉科的手道:“没事,只是礼物而已,我送你的你还喜欢吗?”

德拉科紧抿着唇,低下头正色道:“但是你现在有礼物了。”

哈利突然释然了。

 

小天狼星与卢平等在三把扫帚的一个小包间里,罗斯默塔夫人见他们进来笑着道:“布莱克先生与卢平先生已经在里边了,上楼右转第二个。”

哈利点点头,顺便加了一句:“如果方便的话送两杯樱桃汁,谢谢夫人。”

德拉科的眼睛亮了一下。

所以今天原定好的约会在德拉科眼里成了“危机四伏的见家长”,尽管心里有点七上八下,不过瞥了眼两人相扣的十指,他还是淡淡笑了笑。

“早,小天狼星,莱姆斯。”哈利拉着德拉科坐下来,“你们怎么今天过来了?”

“我们今天有空,”小天狼星一脸淡定,“今天周末。”

救世主的嘴角非常不合时宜地抽了一下。

罗斯默塔夫人正好端了樱桃汁进来,哈利示意她放到德拉科面前。小天狼星注意到这个细节,无力扶额。

“所以你们……需要这么急吗?”

“不需要吗?!”小天狼星等到包厢里全成了自己人不禁激动的从沙发上一跃而起,“这是哈利你的终身大事!”

“小天狼——”

“我和莱姆斯不急谁急?!”大狗说着喝了一口黄油啤酒,觉得自己仿佛冷静下来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封信递过去。

“西茜的。”小天狼星似乎很满意原本努力降低存在感的自家外甥一下坐直身体的紧张模样,“放心,不是吼叫信。”

哈利端起桌子上的樱桃汁抿了一口,小天狼星开始纠结要不要提醒一下自家教子你拿错杯子了……

大概是语言艺术降低了一部分行为上的直观性,纳西莎在信里所表现的远没有小天狼星这般激动。本着人家的信自己不应该看的原则救世主只是和对面的教父教母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最近各自所做的事情,在德拉科折起信纸并长出了一口气后哈利熟稔地将樱桃汁推了过去。

“……”

教子你又没分清杯子。


 

————

这篇文现在的字数,白熊那边统计的字符数好像是14w(这个真没细看),晋江那边是13.5w左右,和我WPS上显示的差不多。

我个死宅坑货忙成狗还非现充的懒癌晚期患者,今天码完这一章看了眼字数被自己感动得热泪盈眶(闭嘴。

最近出的事情也挺多的,这篇文的脑洞一直卡着上不来,现在可以说一多半搞定了,本身我的构思也不长,按照后面的写下去也就16w左右,算上杂七杂八的番外十七八万吧。

大概是大病初愈所以脑子比较混乱大家听我唠嗑就好……

总之不会坑的,我现在开了的坑总有一天会填完的,填完了我就安安心心搞学习,然后产新粮。

最近总是磨刀霍霍向狗粮……

我好像修了前十章还是前十一章……记不住,如果想去的可以去看看,就大概是情节的增删还有一些语句的调整,嗯强迫症晚期-0-

就这样啦,晚安~


云青崖 2016.12.12 于西安

评论(9)
热度(5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