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所谓八竿子打不着的爱情 Chapter 03.

Contents


Chapter 03.

 

“你说什么?”

德拉科看着斯内普身前正升腾着袅袅白烟的黑漆漆的坩埚,想了想还是忍住将自家教父从坩埚跟前拖走的冲动,他没那个胆儿。

斯内普见对方半晌不说话,扔下手里的月见草碎屑转头道:“怎么?”

“也没什么事,”德拉科坐在茶几旁边,“就是我碰见了一条人鱼。”

“人鱼?”斯内普将这个单词在脑海里过了两圈,“你什么时候跑去黑湖边了?”

“前天,”德拉科细细端详了一下对面斯莱特林院长的神色,感觉并无生气的意味便大胆交代了,“前天下午没课。”

斯内普挑挑眉毛,斯莱特林什么课表他自然一清二楚。

“我以为你会,好好学习。”

“不要,”德拉科头也不抬地拒绝,“人鱼有意思。”

黑衣教父觉得自己需要写封信给某只金毛孔雀让对方醒醒脑子。

“之前让你看魔法生物绘本怎么没觉得人鱼比龙有意思?”

“因为他是活的啊,教父。”德拉科提起哈利就如数家珍,“他还有名字呢,叫哈利·波特,从温德米尔湖来的。”

“——波特?”

“对,波特。”

见着教子一脸“就知道你会是这种反应”的斯内普觉得自己应该熬一锅味道奇怪的魔药给他灌下去。

“那只波特长什么样?”

“黑头发——”

斯内普僵脸。

“绿眼睛——”

斯内普黑脸。

德拉科觉得这位似乎有火山爆发的趋势,赶忙道:“不戴眼镜。”

“废话,”斯内普从牙缝里挤出来单词,“人鱼不近视。”

马尔福少爷决定闭嘴。

 

“喂,德拉科。”布雷司拉着潘西的手,转过头一副情意绵绵的样子,“潘西是我的舞伴了。”

“我知道潘西是个姑娘但麻烦你换个语气跟我说话,”德拉科忍着抽他一顿的冲动,“而且我不缺舞伴,谢谢。”

“可怜的小龙,”布雷司捂着心口,“痛心疾首”道,“没有姑娘——没有小伙子,嘤嘤嘤爸爸的小龙——”

“Langlock.”*

忽略潘西在一旁捂嘴幸灾乐祸的笑声,这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哈利,你会变成人形吗?”

这是临近圣诞舞会的一个上午,从之前第一场比赛的结果来看霍格沃茨与德姆斯特朗打了个平手。鉴于还有两天就有可能进舞池丢人,他觉得自己需要做点儿什么准备。

“为什么这么问?”

“学校要举办圣诞舞会了,”德拉科清清嗓子,仰头望天,“我没有舞伴。”

“学校里可爱的女孩子很多啊,”哈利将近日的所见所闻娓娓道来,“像格兰芬多学院的格兰杰小姐,韦斯莱小姐还有拉文克劳学院的洛夫古德小姐。”

德拉科心脏一跳:“你怎么知道这些人的?”

哈利无辜眨眼:“听他们说的。”

德拉科觉得自己要把持不住形象了:“你和别的学生接触了?!”

“没有,”哈利疑惑地看着他,“我只是露出水面透气的时候听到的,好像最后那个洛夫古德小姐已经有舞伴了。”

德拉科抽抽嘴角,自动无视前两个压根儿就不能称为选项的选项。

“所以我才问你能不能变成人形,”他看着哈利完全不在状态中的样子,“我想请你当舞伴。”

“……德拉科。”

哈利的脸红得像格兰芬多的象征红色一般。

“嗯?”

“我是男的。”

马尔福少爷再次抬头望天企图掩饰自己内心的狂乱:“哦。”

谈不下去了。

总之这次会面进行到最后德拉科也没能套出哈利到底能不能变成人的答案,对于自己撩人鱼失败这个事实半点儿都不想正视。最后一个咒语清理了粘上泥土的黑袍子,于午饭前返回城堡。

哈利在他离去后终于将烫了半个上午的脸放回冷水里降降温。

 

“德拉科,”圣诞舞会的前一晚,德拉科在宵禁前光明正大地跑出城堡,“这会儿太晚了吧。”

“才七点,怕什么。”德拉科满不在乎道,“斯内普教授巡夜,他不会扣我分的。”

原来老蝙蝠偏心是真的,哈利腹诽道。“所以你找我干什么?”他摇了摇露出水面的半截鱼尾,“还没找到舞伴吗?”

想起布雷司和诺特这两个最近无时无刻不在疯狂嘲笑他的同级生——尤其其中一个还是发小,德拉科就心如刀绞。然而斯莱特林不提倡暴力,德拉科对布雷司用锁舌封喉的次数太多导致斯内普都看不过去了。

“谁让你动作慢,”彼时斯内普刚从校医院回来,见自己教子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狠狠批道,“第一个下午去见波特,第二个下午来见我?”

“潘西怎么就被他捷足先登了呢……”德拉科气若游丝道。

“格林格拉斯小姐呢?”

“达芙妮答应了拉文克劳的一个男生,至于阿斯托利亚,还是算了吧。”

哈利的疑问将德拉科从思绪里拖拽回来:“所以你真的没有舞伴了?”

“算是吧,”德拉科迟疑道,“只是不想邀请她们。”

“你想邀请谁?”

德拉科从石头上坐起身,三两步走到湖边半湿半干的地上:“你啊。”

“可是。”哈利向后游了一点,刚好坐到水上一个暗礁上,鱼尾缓缓拍着水面。

“我不会化形啊。”

 

注:锁舌封喉

 

————

不想唠嗑了……

宣个群,想进就进。

573204450,敲门砖:柠檬糖。

评论(5)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