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所谓八竿子打不着的爱情 Chapter 02.

Contents


Chapter 02.

 

这场谈话——算了不能这么正式,这场不期而遇对于德拉科而言是一种新奇的体验。毕竟你不能强求任何一个人在面对一条地位几乎等同于人鱼首领的人鱼时还能维持住自己的脸不出一丝裂缝,甚至这条人鱼还如此的漂亮。

“哈利·波特。”

“——波特?”

“是,”人鱼略带羞涩地笑了笑,半长的墨色卷发有几缕垂到他胸前,从肩上蜿蜒而下一道水痕,“你是这所学校的学生吗?”

德拉科只好忍下惊讶:“是。”

“我只认识海格一个人,”哈利甩了甩尾巴,“现在有个新朋友了。”

德拉科张了张口,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所谓搭讪这一技能。毕竟从小到大都是朋友贴上他,开场白这种东西——没人教过他。

“我——”他发现这是要冷场的节奏,于是问了个问题,“你不冷吗?”

说完他就想打自己。

大概是借着枝叶的遮掩,德拉科苍白肤色上泛起的明显红晕没让哈利瞧见多少。只听见人鱼笑了两声:“人鱼当然不怕冷。”

“那你怕热吗?”

“我没接触过多么温暖的水域,”哈利歪着脑袋想了想,“我生下来的时候是在温德米尔湖那边,自己来这里了。”

德拉科在心里为这种极具冒险精神的特质念叨一句“格兰芬多”后,站起身活动两下几乎要被冻僵的小腿,枯枝烂叶在脚底下被踩的咔咔作响。哈利在水里动了一下,示意他上前一点。

“你真好看。”人鱼笑得很开心。

于是他脸上还未散去的红晕彻底遮不住了。

“你也是,”德拉科很快“以眼还眼”,“书上说的人鱼都不长你这个样子。”

“书上应该说的是黑湖底下那些尖嘴猴腮的人鱼吧,”哈利拨了拨头发,闷到水底几秒后才露出头来,“这话我也听海格说过。”

德拉科有点不高兴,像极了小时候被别家小公子抢去万圣节本应送给他的南瓜或糖果般心里不舒服。他低头看着藏在袖中的指尖,才回答道:“他应该跟你说了很多吧?”

“没有那么多,也就是这所学校而已,”哈利耸耸肩,“他平日有课要上,我很少白天出来,晚上又黑漆漆的看不见。”

“你不会魔法吗?”

“会一点吧,跟你们那种的不太一样。”

最后一堂课的下课铃响了起来,德拉科回头看了眼渐渐隐于暮色中的城堡,扭回头和哈利继续谈天说地。

那天下午他们说了很多,于哈利而言,德拉科补充了很多海格没有告诉他的故事——关于学院,关于霍格沃茨,关于魔法。

“……后来神秘人死了,波特夫妇英勇就义。”德拉科说到这里放远了目光看着戈德里克山谷的方向,“所以听到你说自己和他们是一个姓,我会那么惊讶。”

“我不认识他们,”疑惑也就是一瞬的事情,哈利坦白道,“或者说我只认识你和海格两个人类。”

“他不算,”德拉科终于不高兴了,“他是混血半巨人。”

“那就是你一个,”哈利似懂非懂道,“然后呢?”

“然后过了很久吧,”德拉科继续说那段他根本没什么印象的历史,“英国才算太平下来,那个时候整个大不列颠都是腥风血雨,我不知道残余的食死徒们是怎么被镇压下来的,等我有记忆的时候已经和平许多了。”

他父亲卢修斯·马尔福是个食死徒,伏地魔突然倒台后他用了大笔财力买通魔法部免于阿兹卡班之刑——他并非斯内普那样是有邓布利多以人格做担保的双面间谍,审判结束后卢修斯提供了部分他所知道的正逃窜的食死徒的藏身窝点作为情报换个“污点证人”的名称,然后平安回到马尔福庄园,做他的家族生意。

这段经历德拉科是朦朦胧胧知道一些的,纳西莎很少说,卢修斯干脆闭口不谈。

——所以你要问他对食死徒的态度,德拉科也很复杂。

“你恨他们吗?”哈利小心翼翼道,“我是说食死徒。”

德拉科不假思索地点点头。

“那不就得了,”哈利笑起来,“你还在纠结什么?”

是啊,他还在纠结什么,德拉科突然茅塞顿开。

他突然发现,一条名为哈利·波特的人鱼比布雷司那个有头无脑只会整天追小伙子的人靠谱多了。


TBC.

———

提前祝各位万圣节快乐,万圣节当天我估计我上不了电脑,就算开了电脑也没法写文码字,更别提发了。

想想我还有两个视频作业要剪我就心如刀绞。

【想想我还有三个坑要填我就……

哦昨天谁(忘了,反正是个人)问我要不要给这篇文做个目录,我说我懒,等将来全写完了再做吧。

估计写完就三万多字……?

滚去写论文=-=

评论(8)
热度(3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