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Thanks / 第二十九章(修)

目录索引/Contents


【二十九】

 

告白这种事情发生了以后两人或多或少有点尴尬——更尴尬的是某救世主,现在对方随随便便一个有意或无意的触碰都能让他手足无措。

显然铂金少爷决定维持并推进这种关系,火车包厢里德拉科二话不说赶走潘西和布雷司并顺手带上门,大大方方坐到他旁边:“还有多久?”

“两个小时?”哈利靠在车厢壁上,德拉科直接将脑袋往他肩上一枕:“我睡会儿。”

“……”

狭窄的四方空间里只有两个人浅浅的呼吸声,哈利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南瓜汁。半晌听见德拉科道:“你究竟有没有喜欢的人?”

“……”哈利实在无法理解这人的脑回路,“说了我不知道。”

“别告诉我你有,”德拉科咕哝道,“我对你的品位还比较怀疑。”

“……我这么没有品位吗?”

“如果喜欢上我还是能证明你有品位的。”

这话怎么听怎么有种“大爷看上你了你就别想着别人了”的感觉,哈利直接把人推起来,没好气道:“对面坐着去。”

这对德拉科而言当然无效。

黑魔标记那档子事糟心到让他暑假最后几天被各种嘘寒问暖,小天狼星与卢平一边自责自己没把人看好一边狠狠地吐槽某人居然送完自家媳妇儿就不见人影了。

也是这时哈利才知道为什么两辈子他会在林子边看见德拉科独自一人,合着卢修斯光顾着回纳西莎送庄园——完全没想过儿子会走散。

他不禁深深怀疑卢修斯的智商。

当然,怀疑归怀疑,老马尔福到底是没参与游行,关键时刻这个招摇的铂金孔雀还知道把自己那头标志性长毛收起来。

此刻两人安静地靠在一起,倒添了几分平和之感。

“他真的会复活吗?”半晌,德拉科轻声开口。

“为什么问这个?”

没有回答。

然而这个答案只有他自己知道,靠在某救世主身上的德拉科想——混乱发生的第一时间他便往布莱克家的帐篷跑,目光所触及的却是人去楼空。

那一瞬间他心底涌上慌乱感与恐惧感——恐惧哈利会被暴徒抓走,突然消失不见。他尚未忘记三个小时前对方因为梦到伏地魔而伤疤剧痛狼狈不堪的样子,那似乎是哈利第一次告诉他梦境的内容。

也许实实在在地拥在怀里才能带来最强烈的真实感。

那么——德拉科恍然想起一年级时哈利曾经被噩梦纠缠半个月之久,是不是也和伏地魔有关?

他不敢再想下去了,咬咬下唇,缓解因为回忆带来的紧张感。

“你怎么了?”哈利关切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你真的那么怕他?”

“是啊,”德拉科缓缓道,“虽然不明白为什么父亲选择追随他。”

他当然怕,怕哈利会死在那个人手下。

这是他最不愿看到的。

 

潘西用奸诈的目光看着一同坐进长桌的两人,哈利在硬着头皮被这姑娘“揶揄”半天后,忍不住打击道:“你和赫敏很好?”

潘西瞬间耷拉下脑袋,哀怨地看了眼正在窃笑的三人又不住地将目光往拉文克劳长桌投去。

啧啧啧,这追女友追的……哈利在心里默默为潘西捏一把汗。

某个感情神经无时无刻不在掉链子的救世主已经忘了自己一周前才被告白的事实。

“孩子们,”分院仪式结束后邓布利多站在讲台前,原本嘈杂的礼堂瞬间安静,“欢迎你们回到霍格沃茨——首先我要在这里宣布几件事情。”

台下四大学院的学生屏住呼吸。

絮絮叨叨地讲完一些新生的注意事项后,邓布利多终于拐进重点:“今年的魁地奇赛停办。”话音刚落礼堂哗然一片,有几个格兰芬多甚至已经拍桌怒吼。

“安静点,”邓布利多继续道,“一个大型活动将于十月份开始,一直持续整个学年。我非常荣幸的向大家宣布——今年的三强争霸赛将在霍格沃茨举行!”

“别开玩笑!”

“当然没有,我的孩子。”邓布利多狡黠地对着弗雷德眨眨眼,“我刚才说到哪了?啊对,三强争霸赛——”

邓布利多介绍三强争霸赛这节哈利直接跳过,脑中盘算着假穆迪怎么还未出现。

“砰——”的一声,礼堂大门被猛地推开。假穆迪一瘸一拐大步地走进来。整个礼堂的学生都紧张地看着这个陌生人与邓布利多交谈几句后,坐在唯一空缺的教师席上。

“请允许我介绍一下我们新来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邓布利多的眼睛里飞快的闪过一道光,打破刚才紧张地气氛,“阿拉斯托·穆迪教授。”

稀稀拉拉的掌声过后,邓布利多继续介绍着三强争霸赛的禁止事项与即将到来的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魔法学校,最后示意众人回去休息。

“今年的口令是什么?”返回地下室的路上,哈利突然想起一个重要问题。

于是德拉科看布雷司,布莱斯看潘西,潘西看达级长。

面瘫级长:“……毒牙。”

几人进入烧着温暖壁炉的公共休息室,身后一个女生叫住他们:“德拉科?”

德拉科的面色僵硬了一下,然后没好气地转头道:“格林格拉斯小姐,你有什么事吗?”

是德拉科的婚约对象——这个认知让哈利心底如被针刺一般迅速生疼起来。但前世的洗礼让他只是面色如常地站在原地,看着德拉科否决掉阿斯托利亚想跟他多说几句的可能性。

“真是烦死了,”两人推开宿舍的门,德拉科嫌恶地瞥着身后,“为什么她不被送去布斯巴顿呢?”

“这个问题我也不清楚,”哈利拿起茶几上的课表,“为什么一大早就有课?”

“什么?”德拉科走到他身后,浅浅的呼吸喷在他脸上,一只手直接将课表夺过去,“一大早要和拉文克劳合上变形学?”

“潘西会高兴疯的,”哈利揶揄道,“下午是草药学和占卜,满课啊。”

“悲惨,”德拉科咕哝道,“为什么周一要满课?”

德拉科推开自己房间的门,突然又摔上了。

“怎么了?”哈利见他臭着一张脸,不禁向对方走去,“出什么事了?”

德拉科支支吾吾道:“没什么——没事,回去睡吧。”

却迟迟不敢推开门。

“不说回去睡么?”哈利直接把门把手一拧开,目光所触一片粉红色。

毫无疑问只能是某个小姑娘干的。

“不行,”德拉科扭曲着脸,“这货怎么进来的,太可怕了。”

于是哈利回过神来就看见德拉科抱着睡衣走进自己房间,对方跟主人一样絮絮叨叨地嫌弃这个嫌弃那个,顺便直接霸占了他那张床的——一半。

“……”

他要不要一挥魔杖把人赶出去。

“你忍心将我赶出去?”在他面前不知何时已经换好睡衣的室友挑着眉毛问道,一脸“你敢把我赶出去你就完了”。

哈利只能拿起睡衣去浴室换。

事实上——他也不忍心将人赶出去。

 

变形课成了潘西与赫敏眉目传情纸鹤递信的好时机,哈利发誓自己不止一次看到麦格对着两人翻白眼,奈何一提问两人还能答得滴水不漏。

这委屈,麦格教授能找谁说?

德拉科看他将桌上用来练习的小白鼠变成小白鸟,突然道:“那件事是不是也和伏地魔有关?”

哈利谨慎地布下一个闭耳塞听后道:“斯莱特林加十分。”

“我就知道,”德拉科不满道,“你自己说让我不害怕,还不告诉我为什么,这不公平。”

“你告诉我,德拉科。”哈利平静地抬起眼,“你可以在他面前镇定自若吗?”

德拉科看了他好久,一挥魔杖将小白鸟变回小白鼠。

“我必须知道,”德拉科神色不悦地走出城堡,“我不能被这么蒙在鼓里。”

“我确实会经常梦到伏地魔。”哈利叹口气,寻思一直什么都不说确实不太好,斟酌着用对方既不感到十分惧怕也能接受的词句道,“怎么说呢?或许我和伏地魔之间存在某种联结,我在梦里可以感觉到他在做什么——以一个旁观者的视角,或者感知到他的情绪。”

完了,说多了。

德拉科的表情从肃然到恐惧只在短短一瞬间,但又很快恢复了担忧。

“那为什么你会和他存在联结?”德拉科抓重点能力一流,“你是你,他是他,你们是两个不同的个体。”

“这我就不懂了……或许你可以问问邓布利多?不过我觉得他可能也没研究透。”

两人走在前往禁林的路上,德拉科的脚步顿在原地,眯起眼强行扳过他的肩:“不对,你还瞒着什么?”

德拉科靠近他一步,缩短两人间本就不长的距离,哈利在那双散发着慑人冷光的灰蓝眼睛下有些狼狈的别开脸。突然一只手死死钳住他下巴,强迫两人对视:“你看着我。”

哈利做了个口型,德拉科被迫松开手。

“你——”

“力松劲泄,我怎么可能伤到你。”哈利再度别开眼,“都说到这份儿上了,那我再告诉你个猜想吧。”他深吸一口气,“今年的三强争霸赛,我的名字会被火焰杯选中。”

“这不可能,”德拉科迅速反应过来,“十七岁的人才能把名字投进去——等等,你的意思是——”

“就是你想的那样,”哈利轻声道,“有人推我去死。”

德拉科呆在原地,颤抖着道:“你怎么会知道?”

“直觉。”哈利挪动脚步,缓缓朝禁林边缘走去。

“波特!”德拉科低吼道,快速上前两步再度将他扳过身,“你究竟为什么会知道这些?!这比真相本身更不对劲!!”

他停顿一下:“上学期你曾经说伏地魔要你的血复活!现在有人要推你去死!可是你告诉我,你为什么知道这些!!你为什么可以这么冷静地看着自己去死?!!”

德拉科冷静下来,喘着气。哈利死死咬着下唇,抬起眼仰视他,肩胛两侧传来的力道越来越重。

“你一边说要保护我,可是你自己的命呢?”德拉科轻声道,“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淡淡的薄荷香萦绕在鼻尖,大脑中本应该叫嚣着“理智”的神经在此刻突然停止运转,他只能感到自己紧紧贴着一个温热的躯体,对方的手臂在他背上交叠这收拢,全然没有放开他的意思。

他颤抖着伸出手,最后试探地回抱住身前的少年。

“不会的。”

他将脸埋进德拉科的肩胛,闭上眼。

他们都不会有事的。


 

————————

是这样的,我27号的火车去青岛,4号回来。所以今晚上更新一章,26号晚上再更新一章,下次更新就到5号了。

如果这章还是看不了,请移步欢脱群,群相册有备份。


群号:573204450

敲门砖:柠檬糖

评论(10)
热度(56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