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Thanks / 第二十六章

目录索引/Contents



【二十六】

 

本学年最后一次魁地奇捧杯决赛,斯莱特林对阵赫奇帕奇。

这也是哈利重生以来第一次与塞德里克·迪戈里正面交手,扫帚升空后塞德里克刚对他笑了一下,他就听见身后某人一声冷哼。

这人不去击球搁这凑什么热闹,抓飞贼吗?

哈利迅速飞离他正在盘旋的区域,眯着眼从拉文克劳看台的柱子下掠过,眼尖地发现小金球正在主席台底下扑闪着翅膀。哈利一边迅速飞去一边在心里思考为什么他要没事儿干了飞到拉文克劳的看台下边来,这刚好离主席台最远。

——火弩箭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彗星260当然比不上火弩箭的速度,哈利在塞德里克距主席台还有十多米的时候一伸胳膊将小金球握在掌心,然后很快飞到场中扬起手臂。

斯莱特林的看台爆发出一阵欢呼,银绿交织的横幅在空中甩动着。德拉科飞到他身侧低声道:“速度挺快啊。”

“好歹是火弩箭。”两人降落下来,弗林特当即给他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让他喘不过气来。

“干得好,哈利!”弗林特癫狂道,“我可以安心毕业啦!”

哈利赶紧从自家队长的胳膊下挣脱出来,深吸一口气道:“队长你冷静——”

“今晚你不许离开休息室!”

他瞪大眼,与德拉科面面相觑。

弗林特的脑子里满是胜利的喜悦,当晚公共休息室的庆祝会一直闹腾到将近十一点才安静下来,最后是级长出面拯救了已经不堪忍受弗林特碎碎念的一众队员。

“我说,你们要把院长招来吗?”

所有人鸦雀无声,悉悉索索迅速回到自己房间,大厅恢复安静。

“困死我了。”哈利睡眼朦胧地打个哈欠,拍拍自家舍友的肩膀,“晚安,德拉科。”

德拉科抚上自己肩膀,那上面似乎还残留着些许热度与力道。

“晚安。”

 

“今年的魁地奇世界杯你会去吗?”

“什么?”哈利忙着扣上箱子,一时没听清。

“魁地奇世界杯,”德拉科合上报纸,“别告诉我你打了两年魁地奇还不知道有世界杯这玩意。”

他当然知道,哈利在心里补了一句,他甚至连这次世界杯会出什么幺蛾子都门儿清。

哈利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抬起头,倚在桌边:“你会去吗?”

“当然,”德拉科对于魁地奇的热衷程度不亚于他,挑着眉道,“所以你到底去不去?”

“去。”哈利咕哝了一句,转过身继续整理桌子。

德拉科盯着他勾勒出夏日清晨阳光的侧影发呆,从略显凌乱的黑发到鼻梁上的银框眼镜,一路下沿到苍白的手指和圆润的指尖,最后是包裹在长裤里纤细修长的大腿。

想将人圈在怀里的念头瞬间从德拉科脑海中跳出来。

意识到“正在盯着人家大腿”这一点的他迅速压制住呼吸,深深吐了口气。哈利温和的关怀在耳边响起:“困了吗?”

“是啊,”德拉科心不在焉的回答着,努力不把视线往对方脸上看去,“好困,马车还有两小时才来。”

“去睡会吧,”对方的声音越来越模糊了,“我一会叫你。”

“好。”德拉科二话不说走向房间里唯一一张床,脱了鞋扯过被子蒙住头。

哈利的手停顿一下,心道要不要提醒某人这床是他的。

算了算了,反正下学期他还得睡自己的床。

两人拎着沉重的行李箱从火车上下来,德拉科突然冷不丁道:“记得给我寄信。”

“好,”哈利笑笑,“我会让海德薇去找你的。”

 

“哈哈哈哈哈哈——”小天狼星整个暑假都兴奋不已,这一点在将他从女贞路接回格里莫广场后更显高涨,“哈利!你还不知道吧,今年有魁地奇世界杯!”

“什么?”哈利装傻,“世界杯?”

“对啊,”小天狼星挥舞着手里刚拿到的信封,“看!我搞到了票!”

——是是是教父最棒了。

哈利越过自家教父,果不其然看到卢平一脸无力的神情。

“是高级包厢的一等票,”卢平赶紧打断小天狼星无边无际的絮叨,“十来个人坐在球场顶层的包厢里,视野非常棒。”

提到这一点小天狼星瞬间哭丧着脸:“别说了,莱姆斯。我要忍受西茜一晚上的唠叨——一晚上!”

说到这他倒是想起来,上一世跟着韦斯莱一家在顶层包厢看球赛时的确遇到了德拉科他们。

魁地奇世界杯结束后的黑魔标记以及混乱不堪的场景在他脑海中交织着闪过,他不禁攥紧了袖中的魔杖。

“哈利!哈利!”小天狼星在他面前晃手,“你发什么呆?”

“暑假作业好多,”他迅速扯过借口,“我能不写吗,莱姆斯?”

“啊——”卢平摸摸下巴,努力告诉自己不要去看某个十四岁少年表面“我作业好多我好惨”实际上“你敢让我写我就撕了你”的眼神,“可以。”

其实黑魔法防御术那点作业写不写都无所谓……卢平在教完他们一年后果断决定辞职不干,倒不是因为他狼人的身份暴露了,而是——

“这帮小巨怪们就不能有点脑子吗!”

——以上来自监考时表面平静内心悲愤不已的大狼。

辞职的理由还特别冠冕堂皇:“小天狼星太忙了,他希望我去帮帮他。”

彼时小天狼星还当着白胡子老人的面环住卢平的腰不说,还一脸信誓旦旦地对邓布利多道:“阿不思你看,我年纪轻轻都有黑眼圈了。”

老爷子一口蜂蜜茶呛在喉咙里,赶紧龙飞凤舞地签上名字示意两人滚出霍格沃茨。

“所以我们明年——”

“我不教你们了当然会有别的人教,”三人坐在靠窗的圆桌旁,“阿不思似乎有让疯眼汉担当这个职位的打算——虽然他已经退休了。”

小巴蒂·克劳奇才没有退休,哈利在心里默默地盘算了两下,继续装傻:“疯眼汉?”

“你不知道他。”小天狼星接过话,“是个退休以后就疯疯癫癫的傲罗,阿兹卡班里有一半的黑巫师都是他扔进去的。”

“对了哈利,”小天狼星突然紧张起来,看看旁边的卢平又看看自家教子,“我和莱姆斯——准备——”

“什么时候结婚?”哈利眨巴眨巴眼,“应该说什么时候办婚礼?”

“就下个月十号,”卢平有些脸红,“在——马尔福庄园。”

哈利一口红茶喷到桌子上。

“马尔福庄园?!”

“西茜要求的,”小天狼星苦着脸,“我说在戈德里克山谷的教堂办就好了,她非要在马尔福庄园闹腾。”

哈利沉默了一会,道:“巫师结婚和麻瓜结婚一样吗?”

“要先去魔法部登记——然后建立誓约,随后办不办婚礼就是自己的事了。”小天狼星简单说了一下,“说回来,我还要准备西装和礼服长袍。”

他想起另一茬:“马尔福先生没意见?”

“你觉得,”小天狼星清清嗓子,“西茜说的话,卢修斯敢不从吗?”

 

“德拉科,”卢修斯从桌上堆得如山高的文件中抬起头,望向身前面庞已经初显棱角的儿子,“我找你有件事。”

“什么?”

“你的婚约,”卢修斯从桌上抽出一卷羊皮纸递过去,“自己看看。”

德拉科在听到“婚约”二字时浑身僵硬了一下,颤抖着手指接过羊皮纸,匆匆浏览一遍后道:“我不同意。”

“你说什么?”卢修斯眯起眼。

“我不同意,父亲。”德拉科坚定道,“我有喜欢的人了。”

卢修斯严肃的目光落在儿子闪着不容置疑光芒的眼睛上,正色道:“你喜欢谁?”

“很抱歉,我不能告诉您。”德拉科将羊皮纸放回桌上,“但我确实喜欢他。”

注意到是“他”而不是“她”,卢修斯有一瞬间的失神。

最后他靠回椅背,道:“这是你的事情,如果你没有那个实力就给我乖乖地和格林格拉斯家的小姐结婚。”

“阿斯托利亚?”德拉科语气中带点不屑,“她不是今年进霍格沃茨?”

“注意怎么相处。”卢修斯并不否认,淡淡道,“她和她姐姐关系一般。”

德拉科嗤笑一声,转身走出房间。

纳西莎在德拉科离去不久后端着红茶走进书房,不出意外地看到丈夫不悦的脸色。

“你和他谈了什么?”她放下茶盘,“吵架了?”

“还不是婚约那点事,”卢修斯失笑,“小龙说他有喜欢的人了。”

“哦?”纳西莎坐下来,明显有了兴趣,“谁家小姐?”

卢修斯揉揉额角,“他——用的是‘他’这个词。”

纳西莎:“……谁家?”

“他不肯说,”卢修斯无奈地看了眼妻子,“儿子的喜好你来管。”

其实是谁纳西莎心里有个底……然而让她第一时间接受这件事情着实有点难度。总不能用“小天狼星和卢平”这个理由说服自己吧,水仙花心里划下两行泪。

唉,儿大不中留啊……

“卢修斯,”纳西莎端起茶杯,“婚礼的场地你准备好了吗?”

卢修斯僵硬地转头:“你上次说婚礼是什么时候?”

“七月十号。”纳西莎笑眯眯道,“别再忘了。”


 

—————————

【搅基群】

群号:573204450

群名:二青的哲♂学研究所

敲门砖:柠檬糖

没事来水群辣=w=


评论(13)
热度(58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