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Thanks-前世番外 留白/第三章

目录索引/Contents

——————————

【三】

 

“恭喜你,波特先生。”

麦格把最后一场大考的成绩单递给他,哈利接过厚厚的羊皮纸。

除了草药学是E,其他优秀通过。

哈利咧嘴一笑:“谢谢,麦格教授。”

“孩子,”麦格从校长室的靠背椅上站起身,单手拍了拍他的肩,“傲罗这个职业有多危险你知道的,注意安全。”

“我会的,”哈利平静道,“在这之前我还有一周的休假,想想就不错。”

麦格在心底叹口气,若不是魔法部傲罗司急着要人,男孩本该一个月后再去参加累人的培训。然而参与食死徒才不会等你在修复城堡或是重建秩序,对他们而言鱼死网破式的反击才是最重要的。

“听说你和韦斯莱小姐处的不错,”麦格打趣道,“订婚的时候可别忘了我。”

哈利眼皮一跳,用最平淡的声调答复道:“会的,教授。”

“看好韦斯莱,”麦格想起某只做事不经大脑鲁莽至极的蠢狮子就一阵头疼,“别让他哪天一个不小心把自己送给食死徒当晚饭。”

哈利点点头答应,出了校长室。

 

傲罗的训练的确辛苦——中途还夹杂着前线的作战任务,哈利毕竟经历过那场残酷不堪的战争,实际决斗的本领还是有点底子在的。

打完一场巷战后,哈利靠在灰白的砖墙上喘着气,一道黑魔法不幸击中他的侧腰,伤口汩汩的往外冒着血。

“梅林啊,”队友惊叫着奔过来,“你还好吗。哈利?!”

“死不了,”哈利笑笑,“伤了几个人?”

“得有四五个吧,”富必林嘟囔着,“走吧,我送你去圣芒戈。”

几个没有受伤的傲罗留下来打扫战场,哈利被送进圣芒戈洋溢着呻吟和惨叫的“黑魔法治愈部”的病房。医师在他身上施加了几个治愈魔咒后,满头大汗道:“幸好送来的早。”

“伤的很重吗?”哈利不禁疑惑。

“波特先生,”医师一摊手,在病历上边写边道,“我怀疑您的感官受到了伤害。”

“那倒没有,”哈利笑笑,“我能感到伤口在抽抽着疼。”

“那最好啦,”医师不禁松口气,“您要是在我手底下出什么乱子我会被整个魔法界的人吃了——等等,有人来看您,要见吗?”

圣芒戈的病房里可以知道探访者是谁,哈利不禁问道:“谁来看我,赫敏吗?”

“不是这个人,”医师看着门上显示的名字,道:“是金妮·韦斯莱小姐与罗恩·韦斯莱先生。”

哈利浑身一僵,按下心底翻涌上来的一阵烦躁,平静道:“就说我睡了。”

“好理由,”医师调皮地竖着大拇指,对着门上一个类似麻瓜通话器的玩意道,“波特先生状态不好,刚刚睡下。作为他的主治医师提个建议,病人需要安静。”

“走吧,金妮。”圣芒戈大厅里,罗恩吞吞口水,拉着固执不已的小妹妹,“你也听到了,他睡了。”

“可是——”

“金妮,”罗恩半强硬道,“你知道他受伤了,他需要休息。我现在送你回家,魔法部我还要忙。”

“好吧,”金妮恋恋不舍地看着病房的方向,一步三回头地跟着兄长离开圣芒戈,嘴里嘟囔着,“以前在医疗翼都可以的……”

罗恩不禁头疼。

 

回到魔法部后,哈利暂时有了个喘息的机会。战后秩序的重建与新生力量的迅速崛起考验着魔法部新班底的耐心与能力,他暂时犯不着去前线送命。

司长将他叫到办公室:“下午好,哈利。伤好点了吗?”

“还好吧,”他简单答了一句,“有什么事吗?”

“当然有啦,”司长搬出一叠文件,“这是近期几个纯血家族的案子,交给你或者其他几个受伤的孩子查,你看你要不要接。”

提到纯血家族,他第一反应便是整日晃着铂金脑袋的某人。

说起来对方似乎并未在霍格沃茨出现过了,哈利翻了翻所有卷宗,不出意外地看到关于马尔福家的案子。

“就这个吧,”哈利扯出那本并不算多厚的文件,“马尔福家的案子。”

“小伙子,”司长揶揄他,“你跟马尔福家究竟什么关系?”

哈利并不说话,只是抱着文件回到自己的座位前。

案子本身看似不怎么复杂,马尔福家——此处特指德拉科·马尔福,牵扯进一场商业纷争,但是对方却死咬着马尔福家违规贩卖黑魔法物品,还信誓旦旦地说自己有证据。而商业纷争是一些药剂原材料引起的,无非是收价比成本高了百分之多少搞得一方十分不乐意,于是暗地抬高莫须有的成本价——你不让我赚钱我也不让你赚钱。

这什么脑子……哈利翻完整本卷子,心里大概有了头绪。

他潜意识里相信马尔福不是那种没脑子去贩卖黑魔法物品的人,特别是在这种对他身后的家族极其不利的情况下。

哈利在第二天下午偶遇了马尔福。

彼时他刚从外面巡逻完回来,近期总有些“小毛贼”喜欢在郊区制造点恐慌,不大不小却在如同在心上挠痒痒般让人烦躁不堪。哈利与同事在位于伦敦东部的一个废弃工厂内抓了几个食死徒,其中一个当场被阿瓦达。

“把他们直接扔给审判司那边,”库里嫌恶地看着几个浑身脏污的食死徒,“哈利你先回去吧。”

他点点头,向大厅的另一侧走去。

然后他看到和他相对而行的马尔福,对方显然对于他在工作时间如此“悠闲”感到不解,道:“圣人波特,你居然在这里?”

“那我应该在哪?”哈利平静道。

“不应该去多杀几个食死徒吗?”马尔福扯出一个假笑,“还是说魔法部不再需要你了?”

哈利早过了一被对方挑衅就炸毛的年纪,根本无心与他争吵,道:“魔法部法律司二楼第四个双开门,不谢。”

马尔福一愣,眯起眼犀利道:“你怎么知道我要去哪?”

“这是你的事,”哈利扶了扶眼睛,“顺便你的案子在我手里,”满意地看到对方瞬间僵硬的脸色,继续道,“最近如果有时间,给我寄个便条,地址是格里莫广场。”

他向对方点点头:“再见。”

马尔福探究性的目光仍然没有放过他,哈利拐回自己的办公室,重重坐进椅子。

 

“伙计,”富必林看他进来哀嚎道,“你接了谁的案子,我能不能跟你换?”

“马尔福。”

富必林一脸吃惊:“谁——”

哈利将脸对上同事,一字一顿道:“德拉科·马尔福。”

富必林合上下巴,知道自己无望了。

马尔福的便条很快被一只猫头鹰送到家里,哈利看完后将它揉碎扔进废纸篓。

便条上的时间是后天下午三点,地点是一个他没怎么听过的咖啡馆。哈利给海德薇喂了点食物,躺回大床上。

“怎么了?”画像里的卢平关心道,“最近有硬仗?”

“是啊,”哈利失笑,“很大的硬仗。”

就在后天。

 

———————————

建了个搅基群,thanks后面还有好几锅肉,可以去群里看全图=w=

没事来水群吧=w=

群号:573204450

群名:二青的哲♂学研究所

敲门砖:柠檬糖

PS:手机党我会在评论区单独发一个群号,直接复制粘贴就行

 

评论(1)
热度(96)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