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Thanks-前世番外 留白/第一章

目录索引/Contents

---------------------------

前世番外 留白

 

【一】

 

“哈利,”罗恩看着他面无表情修复魔杖的动作,嗫嚅两下嘴唇开口,“老魔杖——”

“放到它该有的地方吧。”

大战带来了什么呢?

除却那些撕心裂肺的哭嚎,支离破碎的家庭外。对于格兰芬多三人组而言,是更加坚定不移地守护着这座瓦砾堆积回忆的城堡与涅槃一般的新生。

校长室没什么变化,不过多了两幅画像而已——邓布利多与斯内普。白胡子老人在哈利捏起属于自己的那根魔杖后轻声道:“你知道为什么老魔杖的力量不属于汤姆吗?”

哈利盯着那根接骨木魔杖出神半晌,道:“那已经不重要了吧。”

邓布利多不意他会这样回答,只好耸耸肩。

斯内普在另一幅画像里嘲讽地勾勾嘴角。

三人组的将来道路已经清晰,哈利和罗恩决定成为傲罗,赫敏回到麻瓜界完成大学的学业后前往魔法部法律司任职。

“哥们。”罗恩在看到“七年级”课表时吃了一惊,“我们要学这么多吗?!”

“只是五门而已,”哈利咽下口中的南瓜汁,“很快的。”

“唯一幸运的是我们不用上老蝙蝠的魔药课了——”罗恩咕哝了一句,看到哈利猛然僵住的脸色很快住嘴,往自己胃里塞三文治。

赫敏瞪他一眼。

如哈利所言,“七年级”的课程的确进行得很快,但也不那么轻松。战后恢复秩序是一项非常庞大繁杂琐碎且劳心劳累的事情,更何况魔法部现在急需某个战争英雄来重聚人心。

“我说了不行!”麦格教授被金斯莱三番五次地造访烦到一个想给他“阿瓦达索命”的境界,“哈利现在需要安静!他需要休息!他身体不好!”

“但是米勒娃,”金斯莱面露难色,“你也知道——”

校长室的气氛剑拔弩张,邓布利多放弃了与斯内普互相瞪眼的日常活动,转过来打圆场。

“米勒娃,”老人温和的声音环绕在圆形房间里,“你让他先说说是什么事。”

“战后的审判,”金斯莱叹口气,“斯内普教授那边哈利已经写了信函过去,但他们——”

“一群老顽固?”听到自己名字的前校长兼魔药学教授发现居然和自己有关,“葬礼都不安生。”

气氛再度开始剑拔弩张,麦格教授在与金斯莱对峙良久后终于松口,往壁炉里扔了把灰:“哈利,你在塔楼吗?”

回答的人是罗恩:“他去图书馆了,麦格教授。”

“好吧韦斯莱,”麦格向后瞥了眼,“如果他回来了,让他立刻到校长室,口令是——”

“柠檬雪宝。”

几人同时把目光转向笑眯眯的邓布利多。

“听见了韦斯莱?”

这头在壁炉跟前的罗恩一个哆嗦,忙不迭应声:“是!”

 

僵持不下足足半小时后,哈利的到来让所有人松了口气。

应该说金斯莱跟见到救星一样就差扑上前泪眼汪汪地抱救世主大腿了。

“有什么事吗,麦格教授?”

“我很抱歉,孩子。”麦格坐回宽大柔软的靠背椅,“你又要出席了。”

连月来大大小小的活动与演说邀请函如雪片般向霍格沃茨飞来,几乎是同一个内容。人们完全没把哈利当成一个需要继续学业的孩子,在他们眼里——救世主就是救世主,别的什么都不是。

“好吧,”哈利脸上的微笑迅速换了角度,转向一旁的魔法部部长,“这回是什么?”

金斯莱吞吞口水:“斯内普教授的辩护。”

“我不是写了信函吗?”

“他们不信。”

哈利抱着双臂,毫无顾忌地眯起翠绿色双眼。

“好,”他一摊手,“那我去会会他们。”

 

“我说过了,”哈利站在辩护方,发寒的目光直视坐在高台上的审判司司长凯德,“斯内普教授是无罪的,他在邓布利多教授的授意下曾经是间谍!”

“但这不能改变他是食死徒的事实,波特先生。”凯德死死咬住这个事实,态度也不像最初那样平和。

“你不能把一个为光明一方献出生命的间谍随随便便投进连食死徒都看不住的监狱,”哈利平静地叙述事实,音量不大却一字一字敲打着现场所有人的心脏,“斯内普教授已经逝世了,而你们甚至在他葬礼当日还发行着有争议言论的预言家日报。”

十五岁那年的经验告诉他对待魔法部这群人,要么不说话,要么就一次把话到无缝可寻。

凯德的脸色有那么一瞬停滞,救世主的本身实力或在魔法界的精神威望都是他们这群人惹不起的。嘴巴张张合合几下后,道:“同意西弗勒斯·斯内普无罪的,请举手。”

陪审席上几乎全是举起的手,凯德的面色变得很难看,嗫嚅几下嘴唇后僵硬道:“宣布无罪。”

哈利收回身上逼人的气势,整了整西装坐回去。

“下一场,卢修斯·马尔福,纳西莎·马尔福,德拉科——”

“等等,”哈利再度从辩护席上站起来,“他们一家都有罪?”

凯德捏着羊皮纸的手有点扭曲,从卷宗里抬起头。

“难道不是吗?”

“当然不是。”

 

在外待审的马尔福一家等了很久都没有听到自己要被押进去的消息。

当然他们此刻也不闻里边发生的唇枪舌战。

“你在开玩笑吗,波特先生?”

“没有,”哈利严肃道,“马尔福夫人救过我一命,就在伏地魔眼皮底下。而小马尔福先生并没有参与到任何食死徒有伤害性行为的动作中,这一点我做为他的同学,可以保证。”

“波特先生!”凯德几乎要气炸了,“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不傻,司长先生。”哈利抬了抬下巴,“鉴于是我本人杀死了伏地魔,这一点的真实性恐怕不容质疑。”

陪审席上炸开了锅,嗡嗡声吵成一片。凯德不得不用木槌使劲砸了好几下才让人群安静下来,一个褐色短发的女子站起身道:“但是据我所知,波特先生你和小马尔福先生的关系并不算交好。”

“无伤大雅的玩笑而已,”哈利嘴角扬起温和的笑,“相信这位女士上学期间也是经历过一些恶作剧的。”

短发女子点点头,羽毛笔在本子上飞快地记录着。哈利转向铁青着脸的凯德:“还需要什么证据吗?”

“这是你的一面之词!”

“那还需要谁的呢?”哈利一摊手,言辞咄咄逼人,“难道是你的吗,凯德先生?”

凯德盯着他半晌,喘着粗气,索性放弃了无罪与否的投票,直接一敲木槌:“卢修斯·马尔福!”

门口的傲罗压着卢修斯进了审判厅,纳西莎与德拉科却被留在了外面。两人正不知所以时,哈利跨出了大门。

“波特?”马尔福拖长了腔调的声音响起,“你在这做什么?”

“你说呢?”

马尔福的眼神变得如针刺一般扎过去,“你——做了——什么?”

“无罪辩护而已,”他瞥到纳西莎平静的神色,“我本该做这个。”

马尔福的脸色一下褪到苍白的无以复加,抽出魔杖就直直对准他。纳西莎上前几步,扶住儿子僵硬的肩膀,道:“小龙,冷静点。”

“你母亲救了我一命。”哈利平和地叙述着三个月前的事实。

“可是你救了我一命!”马尔福咬牙切齿地大步走上前,怒吼声回荡在空旷的大厅里,魔杖戳着他心口将他逼得撞上墙壁,“在那之前!”

“德拉科,”纳西莎平静道,“放开他。”

马尔福猛地转头望向自己母亲。

“我说放开他,”纳西莎微微提高音量,语气里是满满的不容拒绝,“这里不是打架的地方。”

哈利感到胸前巨大的压强感消散了,直起身子整整衬衣,无视对方愤懑表面下已然破碎不已的自尊。

“你该去做什么不需要我来说明吧,小马尔福先生。”哈利平静道,完全不在意对方前一秒触即发的怒火,“告辞了,马尔福夫人。”

纳西莎点点头,复杂的眼神在两人间打了个转,最后随着哈利沉沉的脚步声消失不见。

“回去吧,小龙。”纳西莎拍拍儿子的肩,“回去吧。”

 

-----------------------------

【关于停更半个月】

 

下周一把第二十二章放上来之后我会停更半个月,身体原因。

起因是神经衰弱,今天去了趟中医研究院,取了些药。

然后因为胃病的原因又开了一大堆中药。

大夫的意思是一次开一周的量,一个月复查一次= =

我需要休息一段时间,这一点先道个歉,留言无法及时回复请见谅。

这个番外会在半个月后一周一更,不定时。

好了就这样吧,晚安w

 

云青崖 2016.5.21 于西安

 

评论(18)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