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Thanks / 第十九章

目录索引/Contents


【十九】

 

卢修斯与斯内普谈了什么,他不知道。伏地魔在此后下达了什么别的指令,他也没能感应到,魂片应该是在伏地魔情绪起伏极大的情况下才会与主魂的意识相连接。德拉科在霍格沃茨几近与世隔绝的状态,纳西莎的来信里更不会提到关于食死徒一星半点的事情。

贾斯廷·芬列里终于摆脱了被石化的状态,他被问起看到了什么的时候给的答案非常模棱两可:“好像是条很巨大的蛇或是什么的……我只记得那对好大好大的黄眼睛……”

德拉科不由得看向哈利,压低声音:“……是那个蛇怪的眼睛?”

“与蛇怪的眼睛对视是会死掉的。”

回到宿舍后哈利将关于蛇怪的事情告诉了德拉科,顺便提了句:“你别没事去找那个密室。”

“我会主动去找麻烦吗?”德拉科挑眉。

哈利学着他的样子挑眉,提醒刚刚发生的某件事。

对方毫无顾忌地回看他,最终哈利败下阵来,先行撇过头。

他干嘛没事跟一个十二岁小屁孩儿计较,哈利自欺欺人地想。

 

解决掉两个魂器让某救世主心情大好,连带着自家室友所有的别扭都忽略不计,该哄就哄着,该顺就顺着。自己果然是个完美兼容奶爸属性的室友。

期末到来,德拉科对于考试终于可以称得上“得心应手”,在赫敏继续霸占年级第一后他捧了年级第二回来,随后得意地挑衅般看向只考了年级第五的某人。

哈利耸肩,反正他不在意成绩,搁哪辈子他都不愁没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成绩出来前邓布利请他去喝茶。

这让哈利不得不松口气,他也想过主动找老人坦白,然而……他要以什么理由主动拜访校长办公室这是个非常非常值得考虑的问题。

“哈利,最近过得好吗?可以现在来一下我办公室吗?以及,我最近喜欢蟑螂堆。”

德拉科凑过去看他手上的纸条,道:“老狐狸找你?”

“如你所见,”哈利点头,“老狐狸找我。”

他从沙发上撑起身子,躺在外侧的小铂金似乎并没有让路的意思。

哈利黑脸:“让我下去。”

“我不,”德拉科懒洋洋回他一句,“考验你灵活度的时候到了。”

他翻个白眼一挥魔杖把某铂金弹到地上,回房间取出那个装着魂器以及他前世记忆的盒子。

还没长大的小屁孩儿就是欠收拾……哈利一边碎碎念一边走到石兽前,嘴角抽抽半天说出口令:“蟑螂堆。”

“下午好,哈利。”邓布利多满足地嚼着巧克力蛙,“要来杯蜂蜜茶吗?”

“不用了,谢谢。”哈利坐到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努力摆出一副疑惑的样子,“校长,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嗯——”邓布利多似乎是在斟酌词句,踌躇着说,“关于石化事件还有密室,我想知道你是怎么看的?”

不装了,装太久自己都嫌累得慌。

哈利直接站起身,眼睛里闪着不同于十三岁小孩的坚定,道:“校长,我能借一下您的冥想盆吗?”

邓布利多不意他会这么问,但还是点点头。

哈利将木盒夹层里的所有水晶瓶摊在冥想盆旁边的桌子上,拿起一个后深吸一口气道:“校长,这是我从十一岁开始到二十岁的记忆,”他看到邓布利多脸上闪过明显的惊愕,“所有。”

邓布利多神色复杂地进入冥想盆,出来后神色更复杂,简短道:“继续。”

哈利抬手,将第二瓶记忆倒进去。

老人最后一次从冥想盆里出来时表情已经不能简单地用“凝重”二字形容。

他叹口气打破沉默,道:“对不起,哈利。”

哈利惊愕地抬头,邓布利多示意他不要打断自己:“小时候送你到麻瓜界是想保护你,但没有想到你会被佩妮虐待。”他停顿一下,歉疚道,“斯内普暗中保护你我有预料到,但大脑封闭术……我忽略了你也只是个孩子。”

哈利眨眨眼,他怨恨过邓布利多——特别是五年级时的处在孤立无援的困境下,然而这一切都在这个老人掉下天文塔的那一刻变得微不足道。

他握住老人在几年后有可能焦黑的那只手,道:“我不怪你,校长。这是必须的,我们没有选择。”

就像那个预言,这早已是命中注定的。

但这一世,他们可以减少更多牺牲——包括小天狼星,包括凤凰社,还有斯内普与邓布利多。

“我还是很抱歉,孩子。”邓布利多叹口气,眼神不由自主地望向闪烁着水蓝色光芒的冥想盆,哈利上前把记忆收回瓶中,拿起日记本与冠冕,道:“校长,现在我们解决了两个魂器,剩下的我还是希望您能帮我。”

“为什么不呢?”邓布利多走到福克斯身边,狡黠地眨眨眼,“你对凤凰社的帮助,甚至还有对我的信赖。”他再次瞥了眼冥想盆,“我当然要答应。”

哈利微微一笑:“校长,斯莱特林的挂坠盒就交给我好了,如果方便的话,您可以帮我查探一下伏地魔的具体方位吗?我只知道他在阿尔巴尼亚森林。”

邓布利多剥开一个巧克力蛙。“暑假我会让凤凰社的人去干这些的,”他似乎想起了什么,“不过关于金杯,我有个提议。”

“让斯内普教授去和马尔福夫人谈,当然,这要你提供关于金杯的记忆。”

“当然可以,”哈利不假思索地答应,事实上通过纳西莎是最好的方式,他可不想再勇闯一次古灵阁,“都给斯内普教授吧,我信任他。”

“单方面的和解?”邓布利多揶揄道,无论哪一世,哈利和斯内普之间的关系都不那么融洽。

哈利捂脸,谁让自己姓波特。

“很晚了,”邓布利多从办公桌后起身绕到他面前,“我和西弗勒斯之间会有场谈话的。现在回去睡觉吧,孩子。”

他举起那个盒子,道:“这个我借来暂时用用,会完好无损地还给你。”

 

邓布利多的动作很快——或者说斯内普的接受程度超乎他想象。哈利收到再次收到老人的来信时上面只有一句话:“马尔福夫人的意愿是和你面谈。”

赶巧或不赶巧这种事情向来由梅林决定,还没等纳西莎与小天狼星约好什么时候喝茶,一个坏消息重重地砸在几人心头。

莱斯特兰奇夫妇“提前”越狱了。

夫妇俩从阿兹卡班踉踉跄跄地跌出来那一刹纳西莎与卢修斯不可谓不惊讶,前一刻睡眼朦胧的马尔福家主瞬间进入状态,黑着脸把两人请进书房。

“西茜,”贝拉特里克斯喘着气,身上被划了好几道血口,半边衣服上染着已经凝固的血,“我们逃出来了!”

语气里是掩不住的自鸣得意与疯狂。

如果这是没有跟斯内普谈过的纳西莎,这种场合当然不会说什么。事实上已经和斯内普谈过的纳西莎也不会说什么,表面上依然是个慈爱并严厉的姐姐。任凭心里再怎么百转千回风起云涌再怎么盘旋下一步如何走,表面上依然波澜不惊地唤来家养小精灵带疲惫不堪的两人去换衣服。

关于金杯的记忆是哈利特别提取了一份交给邓布利多及斯内普,然后斯内普又亲自找到她。彼时卢修斯正在魔法部,他对家里这场称得上是“一石激起千层浪”的谈话毫不知情。

再算上哈利保护自己儿子免于蛇怪的伤害,这一切都变得复杂起来。

斯内普走之前用魔杖点点冥想盆里上下浮动的记忆,只说了一句话:“黑魔王会再一次死在他手里。”

纳西莎叹口气,闭上眼再度睡去。

如卢修斯所说,伏地魔在又一次召唤食死徒时贝拉特里克斯的出现让其惊喜不少,大大的奖赏让贝拉的情绪高涨到一个不可思议的境界。

纳西莎抿了抿下唇,欲言又止的模样让卢修斯沉沉一叹:“西茜,小龙怎么办?”

是啊,德拉科怎么办?

某个重生的救世主还顺带提供了几份重要的记忆,说句实话,当看到自己儿子颤抖着身子将魔杖指向白胡子老人的那一刻,她本就布满裂痕的心理防线彻底崩塌。

当晚,一只猫头鹰从马尔福庄园飞到布莱克老宅。

信上是纳西莎的笔迹。

“保护好德拉科。”

哈利瞥了眼脚边几天前的预言家日报,头版是贝拉特里克斯越狱的大标题。联想到前不久德拉科生日时自己送去的那个带有高级防御魔法的黑曜石手镯,提笔写下回复:

“自然。”


------------------------

关于近期更新都在十点以后,表示很抱歉,最近太忙了。

我从下周开始会一直忙到期末,除了公共课和基础专业课的理论考试我还要准备期末的短片拍摄,所以基本更完文就失踪了,留言无法及时回复请见谅。

就这样,晚安。

最近要换个头像,学姐照着照片画了一张我本人=-=

三百粉福利想要什么,说吧=w=


评论(11)
热度(6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