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Thanks / 第十二章

这章又称开脑洞……真·开脑洞

目录索引/Contents

-------------------------------

 

【十二】

 

所以这可以称为……冤家路窄吗?

“哼,”罗恩白着脸,“一群毒蛇,逛书店都能成为头版新闻!”

这话显然让不远处的卢修斯听个正着,亚瑟·韦斯莱尴尬地拉着自己的小儿子,卢修斯将手搭在德拉科的肩膀上,拖长了声调道:“啊呀呀,是你啊亚瑟——你们家似乎又要有笔不小的支出了呢——”

小天狼星瞥了眼卢修斯直接拽着他往外走,书店里乱作一团的状况很遗憾他看不见了。想想金妮坩埚里那个日记本,他就一阵头大。

马尔福一家很快就出来了,卢修斯用手帕捂着被砸到的眼眶,魔杖指着咕哝了一句“恢复如初”,德拉科抱着那摞花哨的著作站在一旁。

哈利匆匆扫过去一眼,瞬间僵在原地——他清楚地看到德拉科抱着的一堆书中间,夹着再熟悉不过的黑色封皮日记本。

他整个人都呆滞了,小天狼星拍拍他的肩膀问道:“哈利,哈利,是书太沉了吗?”

“不是。”他赶紧从神游里回来,纳西莎与小天狼星交谈几句就带着德拉科回去了,走之前对方还对着几人挥手,“火车上见。”

潘西与赫敏也准备离去。“火车上见。”他恍惚应下来。

老马尔福您真是专业坑儿子三十年……

 

“小天狼星,”哈利终于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纳西莎阿姨都跟你说了些什么,每次你都苦着脸?”

小天狼星闻言露出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看了眼旁边明目张胆地幸灾乐祸的卢平,道:“西茜之前将一部分的布莱克家族产业转给我了,昨天又说要给我转一点。”

“这很好啊,”哈利假装天真,“毕竟你不能一直无所事事下去吧。”

“可——你也知道我是个坐不住的人,“大狗更难过了,没想到连自己教子都这么支持,“而且很多东西——你也知道,我在阿兹卡班那地方呆了十年,什么都不懂的。”

“你那么聪明肯定能学会。”哈利鼓励地拍拍自家教父的肩膀,“莱姆斯,你说是吧?”

卢平在哈利暗含“你不附议我就撕了你”的目光中笑着点点头。

他不太想让自家教父过多地参与到凤凰社的事情中,到现在他还对小天狼星跌进帷幕的那个场景念念不忘,甚至不敢刻意去回忆。或许学着掌握布莱克家族的事情,也是一种保护。

小天狼星哭丧的脸总算提起了几分动力,他笑着望向哈利,严肃道:“我会努力的。”

初步搞定教父让哈利高兴不少,作业完成地飞快。然而一想到那个棘手的日记本整个人就瘫在床上,提不起精神。他总不能义正言辞地对着小铂金说:“你手里头这日记本是个黑魔法物品,你给我我把它赶紧毁了。”

开玩笑!德拉科第一个问题要不是“你怎么知道?”就不姓马尔福!

另一件烦心事是他又碰到了多比。

哈利以为这一世他进了斯莱特林应该不会再碰到这只妄图保护他的小精灵,但他错的离谱。开学前一周,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多比伴随着轻微的空气爆裂声出现在他床边。

哈利这次没有被吓到,平静地听完多比一番“霍格沃茨有人要害哈利·波特先生”的言论后,淡然道:“听着多比,不管如何我必须要返回学校,除非我不想毕业。连伏地魔都杀不了我,你觉得我会那么容易死吗?”

多比明显这番话打击到了,大大的耳朵耷拉下来,但随即还是道:“多比会保护哈利·波特先生的!不过哈利·波特先生要注意安全!”

哈利知道自己会通过站台了,松口气。

小精灵消失后救世主不禁苦笑——多比啊多比,你主人这回坑的不是我,是你家少爷啊……

 

小天狼星与卢平一起送他到车站时避无可避地再次遇见马尔福一家。在哈利与卢平的旁敲侧击下小天狼星明显想开了不少,处理起家族事物更加认真了。

卢平曾经私底下跟他谈过小天狼星。

“你也知道,他以前多么叛逆……”彼时卢平无奈地笑笑,“他以前根本就是直接放弃,因为那时候雷古勒斯还在,后来雷古勒斯不在的时候他又进了阿兹卡班——”他顿住了,揉揉哈利的脑袋,“他对于能再见到你很高兴,谢谢你哈利,谢谢。”

哈利安慰地抱了抱卢平。他心里明白,如果没有卢平的陪伴与开导,小天狼星不会恢复得这么迅速。

纳西莎对于自己堂弟终于开了窍很是欣慰,难得用平和的词句与对方说话:“这就对了,小天狼星,布莱克家只有你了。”

哈利与德拉科到包厢坐下来:“见到潘西和赫敏了吗?”

“她们估计自己玩去了,”德拉科一脸“我了然”,“其实帕金森夫妇不反对我还是很惊讶的。”

“他们应该只是不反对交友吧,”哈利很快指出事实,“潘西不可能没有婚约。”

“精确,”德拉科赞赏地看他一眼,“潘西的取向是她自己偷偷告诉我和布雷司的,现在你也知道了。”

他只能耸耸肩祝福两位姑娘了。

“你知道这个人吗?”德拉科突然问了他一句不明不白的话,旋即放弃道,“算了,我都不知道你肯定也不知道。”

“你说,”哈利懒懒得靠在沙发上,“说不定我知道。”

德拉科瞥他一眼,似乎是在思考这句话的可靠性,半晌一字一顿道:“汤姆·马沃罗·里德尔。”

哈利猛然瞪大了眼。

“你知道?”德拉科很快抓住这个表情。

“你别管我怎么知道的,”哈利心里突然一阵烦躁,“你怎么知道这个名字?”

“你管我怎么知道的,”德拉科学着他的口气,“你先告诉我你怎么知道这个名字的。”

哈利深吸一口气,克制住自己想吼一句“他是伏地魔”的冲动,给门上布了个静音咒后冷静道:“这一点我会在将来完完整整地告诉你,现在你只需要回答一个问题,你信不信我?“

德拉科被他骤然严肃的态度吓愣了,不过还是点点头。

“那么,你怎么知道这个名字的?”

绕来绕去又是这个问题,哈利必须要把“日记本”套出来才能继续谈话。

很可惜他低估了小铂金的别扭,德拉科再次瞥他一眼:“不告诉你。”

“……”

小孩子真麻烦。

 

冷战无端由地开始了,哈利心里想着怎么让德拉科逃开那个日记本自然阴沉着脸,德拉科察觉到身边这个人生气了然而拉不下脸。于是两人僵硬地坐到长桌边,谁也不理谁。

分院帽唱着刺耳难听的歌才把两人唤回来,哈利只是被惊醒了一下然后继续在心里想怎么把日记本弄过来。

既然石化在所难免,他只能尽力保护身边人不受到危害。长桌上开始出现了吃的,德拉科见他还想着什么事情,用叉子柄戳了戳他胳膊:“喂,吃饭了。”

哈利慢吞吞地拿起叉子,慢吞吞地喝着南瓜汁,往教室席上扫了一眼就扫到洛哈特一口大白牙,直接把南瓜汁呛在了喉咙。

“你怎么了?”布雷司见状道。

“那个洛哈特——”哈利呛得面色通红,一脸不可置信,布雷司痛心疾首地对着他点点头。哈利顿时没了胃口,想想第一节黑魔法防御术那群长得不忍直视的小精灵,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晚宴后回到宿舍,哈利在转动自己房门的门把手前还是对着德拉科说了句:“晚安。”

德拉科顿住,倒也低声回了他:“晚安。”

于是冷战又无端由地结束了。



TBC.

评论(28)
热度(6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