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Thanks / 第七章

目录索引/Contents


【七】


善后的相关事宜自然不在哈利考虑范围内,某个早晨赫敏从拉文克劳长桌过来欲言又止地向他打听小天狼星的事情,哈利很爽快地告诉了她一切。

然后褐发小女巫告诉他格兰芬多塔楼这几天就没安生过,韦斯莱一家对突然被叫到了校长办公室非常的纳闷,但随后就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就被火药桶炸了。

这同样导致了罗恩几乎与他的决裂——如果上次就只是结个小梁子倒还罢了,这次自己是直接把人家宠物整没了。虽然罗恩上辈子无时无刻不在抱怨一只名叫斑斑的又肥又蠢的老鼠,但好歹养了十二年,怎么都会有感情。更何况这次是在斯莱特林的他一手策划并成功将耗子送到邓布利多手上。罗恩就算心里有气也无可奈何,十一岁的小男孩依然是横冲直撞的狮子,每次看见他总要怒瞪够了才收回视线。

看来以后想好好说上两句话看来是不可能了。

小天狼星从阿兹卡班被释放的消息依然是赫敏——在次日清晨早饭吃到一半时拿着预言家日报匆匆找到他,头版正是瘦削不已的小天狼星被除掉身上枷锁的动态照片,随后哈利就被叫到了校长室。

接收到罗恩充满愤懑的视线,哈利硬着头皮歉然一笑,匆匆离开大厅。

“哈利,来个柠檬糖吗?”邓布利多啜饮着一杯不知道又加了多少蜂蜜的蜂蜜茶。

“小天狼星已经放出来了,不过他状况不太好。”说到这里,邓布利多的眼里再次浮现了愧疚,哈利一眨不眨地看着他,“我把正在爱尔兰的莱姆斯叫回来照顾他了——他也是你父亲当年的好友之一。”

可不是嘛,劫道四人组。

哈利踌躇了两下后问道:“那——我教父他住在哪儿?我以后的暑假可以搬回去和他住吗?”

“由于布莱克家只剩他一个继承人,所以尽管他被家族除名了,他依然要住在布莱克老宅,格里莫广场十二号——他继承了布莱克家的全部遗产。”邓布利多简要地说重点,“只要他愿意接手你的监护权就可以。但是哈利,很遗憾,因为血缘魔法的保护,你暑假要在德思礼家先住两个周。”

自动忽略最后一句话的救世主高兴地抬起头,脸上绽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值得一提的是,似乎因为圣诞假期斯莱特林们都回家——只剩他一人留在城堡的原因,奇洛各种光明正大地打量他。哈利对因此导致的伤疤疼痛视而不见,尽管让他看个够,反正再没几个月他就看不见活人了。

德拉科的来信里自然地提到了小天狼星,哈利这才想起来自家教父是小铂金的堂舅——等等,如果按照布莱克家的家谱上算自己好像还是这货的表舅来着……

魔法世界真复杂,他面无表情地想。

纯血就这点不好,通婚来通婚去遍地亲戚。哈利在宿舍起居室温暖的壁炉旁洋洋洒洒地写着回信:“所以马尔福夫人已经拜访了布莱克老宅吗?邓布利多教授的意思是让他养好了身子再来霍格沃茨看我,毕竟在阿兹卡班关了十年……”

三周通信五次的后果就是海德薇胖了一圈,哈利忍无可忍地给让海德薇给小天狼星捎了一封厚厚的信外加一个大包裹过去——长途旅行!减肥!

圣诞假期的最后两天,大狗来了。

彼时大批学生刚刚返校,德拉科进了寝室的第一个动作是往他怀里霸道地塞了一罐糖果,哈利毫不客气地收下,两人并着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德拉科被他乱翘的黑发弄得脸痒痒得不行,不禁嘲笑他:“你那头发就是鸟窝变得吧。”

“也比你抹一堆发胶整的脑袋油光发亮好,发际线是治不了的。”哈利翻个白眼,“你要是就这审美就别来指责我的头发。”

平心而论,三年级以后德拉科把头发散散地垂下来比之前的油头粉面看着更养眼。

“疤头。”德拉科被堵得不知所言,重重地哼了一声。

哈利轻快地回嘴:“秃头。”

然后一只银色的凤凰出现在两人跟前:“哈利,小天狼星来了,给你带了圣诞礼物,现在在校长室。顺便说一句,我最近喜欢草莓泡芙。”

哈利翻身从沙发上下来,抚平毛衣上的褶皱,套上巫师袍后对着德拉科道:“我会将你堂舅的状况完整告诉你的。”

德拉科嗤笑一声:“我觉得你应该担心他对于咱们一个宿舍的态度。”

 

“哈利!”一进办公室就被一个高大的人影扑过来抱住,哈利被紧紧地搂在小天狼星怀里,差点儿窒息。

他扭扭身子,在某人怀里闷声道:“放——放开我!”

“布莱克,你教子快被你闷死了。”斯内普的嘲讽在旁边响起来。

“鼻涕精,你怎么在这儿?!”

于是哈利不给面子地笑了出来,斯内普黑着脸冷哼一声不看他。邓布利多温和地对他道:“哈利,来块柠檬糖?”

他环视一周办公室,除了邓布利多,小天狼星,斯内普外,还有麦格与卢平。

哈利向几人打了声招呼,邓布利多道:“哈利,这是你教父——西里斯·布莱克,那位是莱姆斯,莱姆斯·卢平。”

小天狼星蹲下来,瘦削的脸上一双炯炯有神的黑眼睛看着他,温声道:“你都长这么大了……第一次在圣芒戈见你还是个小不点呢。”

哈利一动不动,对着小天狼星迟疑道:“教父?”

“哈利!”小天狼星再次抱了一下他,“真是的,关了十年我错过了你的分院仪式,你分到哪了?”

哈利吞了吞口水,视死如归:“斯莱特林。”

“什么?!”小天狼星跳起来,“你分到哪了?!”

“……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那这个——”他的手指指向斯内普的大鼻子:“这个死鼻涕精是你的院长?!”

内心崩溃的救世主发现自己早该料到会是这么个结果——他如今在斯莱特林安安稳稳可这个格兰芬多出身的教父哪儿这么容易接受啊!

卢平在他耳边安抚几句后小天狼星勉勉强强冷静下来,大意就是布莱克家还出了你一个格兰芬多所以波特家出一个斯莱特林也没什么,再者人家波特家祖上四个学院无一幸免。然而下一秒在得知他的舍友是什么人以后小天狼星再次跳了起来。

“德拉科·马尔福?!卢修斯·马尔福的儿子?!!”小天狼星的表情就是一副“教子你仿佛在逗我”。

哈利淡定点头,我没在逗你,这就是事实。

事到如今除了接受还能怎么样,小天狼星再次用手指着斯内普的大鼻子:“鼻——斯内普我警告你,哈利在斯莱特林我就交给你了!你必须保证他的安全!”

“哼!”斯内普再次冷哼一声,表示答应。

当然邓布利多也做了担保,至少他保证哈利在斯莱特林当下是安全的。

哈利垂下眼,当下啊……

这是个值得斟酌的词。


TBC.

评论(16)
热度(7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