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Thanks / 第二章(修)

第二章剧情开始有变化,副CP潘赫,没错我就是这么一个百合控【滑稽

整体慢热类型

目录索引/Contents

---------------------

 

【二】

 

“嗨。”

车厢门外传来一个略微熟悉的声音,他带着惊喜转过头以为是罗恩或赫敏,或是纳威。

是德拉科。

他身后没有跟着克拉布和高尔,径直坐到他对面的沙发上,道:“真没想到你是一个人。”

哈利略有些吃惊地看着小铂金自来熟地走进来又坐下,铂金色头发下的包子脸还是微微地泛红,哈利有种眼前这个人还没有从“我遇到了救世主”这个事实中清醒过来。

和德拉科在一个车厢里自然不同于上一世伸了手又被他拒绝的记忆,两人带着一种近似多年老友的默契感讨论着魁地奇,当哈利说道飞天扫帚的时候,德拉科略微沮丧的说:“真想有一把光轮2000。”

线条优美的红木扫帚霎时出现在他的脑海里,手柄上刻着金光闪闪的“光轮2000”字样。

“高年级就可以加入了吧,”哈利努力装的像一个从麻瓜界而来初入巫师界的小鬼,“球队不可能一直不收人。”

“二年级就可以了,”德拉科不满地哼了一声,“一年级不让带飞天扫帚不让加入球队。”

门被敲响,是赫敏,来找蟾蜍。

褐发的小女巫语气中的焦急不能掩饰自高自大与目中无人:“你们有人看到一只蟾蜍吗?纳威丢了一只蟾蜍!”

回忆与现实重叠让哈利有一阵恍惚,还是德拉科慢吞吞地声音把他从回忆里拉回来:“没有。”

“可能跳走了吧,你去前面看看。”哈利看着赫敏蓬乱的头发,顺便帮了一下自己可怜的老朋友,“宠物和主人之间有联结的,你回去问问纳威。”

赫敏眼里闪过一丝惊讶与崇拜,但还是点点头飞快地跑回去了。

想到那个神奇的蟾蜍,哈利不得不将拳头放在唇边来掩饰不断扩大的笑容。

“走吧,”德拉科估计是不太乐意被打扰,“我带你去马尔福家的包厢。”

德拉科和他的话题不知怎么就扯到了各位教授上,在两人或好奇或猜测般说了一圈教授以后,终于扯到了——斯内普身上。

哈利听着小铂金谈起斯莱特林院长时语气里不自觉的一丝崇拜与敬畏右眼皮就开始跳。斯内普是个好人——这一点必须承认,虽然他表现关心的方式太容易让人误会了,以及父上你当初真是结了个什么大梁子。

“斯内普教授是斯莱特林的院长。”

还是你教父——哈利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道:“你觉得自己会进哪个学院?”

“肯定是斯莱特林,”德拉科的眼神里带着一丝高傲,提到马尔福这个家族,高傲是必然的,“我们一家都是斯莱特林,我实在想不出还能去哪。”

估计要是去了格兰芬多卢修斯和斯内普得疯掉,哈利在心里撇撇嘴,道:“我们一家——爸爸妈妈是格兰芬多,至于奶奶什么的我不清楚了,听说学院不尽相同,不过分到哪我也没个定论。”

德拉科眼底闪过一丝同情,赞同般地点点头。

哈利发誓,他上辈子碰见德拉科的次数很多,德拉科对他笑——是发自内心的笑,并非日常假笑——不超过五次。

貌似就列车上向他示好的那一次?

 

“一年级新生,麦格教授。”

“谢谢你,海格。”

直到麦格教授严肃清冷地声音响起,他才从自己的思绪中走出来。德拉科似乎并没有提醒他发呆的后果,自顾自听着麦格教授简短的分院发言。他打量了一下四周,却因为身高略矮看不见罗恩标志的红头发。

“你在看什么?”

“墙壁和天花板,”哈利不假思索地扯了一个借口:“它们很漂亮。”

德拉科清楚他在麻瓜世界里长大,然而对他被“虐待”的细节是一概不知。为了不冷场也只附和性的点点头:“都是魔法变的,当然很好看。”

麦格又回来了,意味着他们这群一年级新生要面对第一道关卡。有几个小巫师怯怯地抬头看了眼面色严肃的麦格,德拉科突然低声飞快地问道:“你紧张吗?”

“不紧张。”哈利侧过头,看到这个十一岁的小男孩唇角抿得死紧,身体微僵。

流程是一样的,至于结果他已经不考虑了,分到哪个院对他而言都一样。他握了握德拉科的手,安慰道:“你会进去的。”

这完全是下意识的,等到他回过神来自己做了什么只感觉手心里全是滑腻的汗。德拉科轻轻地松开了两个交握的手,对着他勾唇一笑。

这重生太荒唐了——似乎是因为自己这个自变量变得太大,导致一系列蝴蝶效应出现了。

比如,褐发小女巫兴冲冲地坐到了拉文克劳一堆高矮胖瘦不一的人中。

又如,罗恩依然去了格兰芬多,长桌上掌声不绝于耳,哈利向格兰芬多那投去一瞥,不出意外地看到一群红头发使劲拍着罗恩的肩。

“斯莱特林!”

麦格将分院帽拿下头顶时灯火辉煌的礼堂的光线有那么一丁点刺眼,大厅霎时静默无声。大概是因为他一直在思考后续一系列麻烦事所以没和分院帽争论,一锤定音将他扔进蛇窝。

他站起身走下台阶,斯莱特林式的优雅在此刻彻底被抛弃地不剩一丝一缕,长桌上爆发出几乎可以媲美格兰芬多的欢呼声。他下意识地看向教师席,斯内普已经放弃了和奇洛聊天,脸上几乎是掩不住的惊讶。邓布利多还算淡定,向他调皮地眨眨眼,手上又剥开一个柠檬糖。

这都什么事啊——哈利头疼地想。

德拉科见他发呆,捅捅他的胳膊:“你怎么了?”

“什么?”哈利偏过头,“我没事,就是有点儿困。”

“一会儿回了寝室再睡吧,”对面的黑发小男生搭腔,“Hello,哈利。我是布雷司·扎比尼,这位是潘西·帕金森。”

四人打了招呼算是认识了,哈利突然发现置身斯莱特林也不是什么坏事,至少小贵族之间的团体划分让人有个保护隐私的空间。

潘西见他他扫了一圈教师席,苦着脸道:“别看了,那个黑袍子油头发的老蝙蝠就是咱们院长,斯内普教授。”

哈利刚放到嘴边的南瓜汁差点没洒出来。

然后他就又听见潘西道:“刚刚那个分去拉文克劳的小女巫——什么格兰杰?火车上我见过她。”

布雷司补刀:“我们都见过她,找蟾蜍来着。”

“赫敏·格兰杰,”哈利帮着前世好友补全了名字,“找蟾蜍的不是她,是另一个。”

“蟾蜍丢了的好像是隆巴顿,这女王的架势啊——拉文克劳很久没有这样的姑娘了。”潘西托着腮,垂在耳侧的短发一摇一摇,“真合我胃口。”

哈利只能与席间唯一一个正常人交流:“吃完饭就可以回宿舍了吗?”

“对,”德拉科优雅地切着牛排,“不过院长会训话。”

训话这种事情被哈利选择性忽视,德拉科似乎想起什么般,道:“你对波特家真的不了解吗?”

“我怎么了解,”哈利哑然失笑,“我的姨父姨妈不可能拿着一卷族谱告诉我说——嘿,这是你家的家谱,在你去霍格沃茨前好好看看。”

“不太理解为什么你会被送去麻瓜界,”走在人挤人的走道里德拉科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你明明该是个在巫师界长大,对巫师颇有了解的人。”

“这个问题我也不理解,”哈利揉着撑得不行的肚子,安抚着某人的心情,“但总归我现在还是回来了,至于以前的就不要在意了。”

斯内普简单训了几句,似乎很满意这种新生安安分分的样子。但视线扫过他时还是多停留了一秒,哈利懒得理,直接被德拉科拉回了房间。


TBC.

评论(21)
热度(119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