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家养“仙夫” / 番外五(全文完)

目录索引

番外五 幽灵人生


“九点半了,马尔福。”

德拉科被这句话吵得不得不睁开眼睛:“……你们幽灵都不睡觉的吗?”

“真抱歉,我们幽灵不困的。”

“可是我困啊,波特。”德拉科将被子甩过头顶,“昨晚好端端的拉着你怀念人生,我怕是有病。”

 “是病得不轻。”哈利从墙边飘近了道,“起床吧你。”

德拉科从嗓子深处咕哝了一声,披衣下床。

“我想你知道我要去的是哪儿,波特。”用过早饭的马尔福少爷站在庄园的后院入口,“你确定你要跟来?”

“当然。”哈利学着他的样子挑挑眉,“我总是要看住你不让你哭昏过去。”

“……你不在的时候我也没哭昏过去。”

后院里有一个小小的墓园,这便是德拉科此行的目的地。他用魔杖拨了拨及膝深的杂草,昨日刚下过雨的地上还有些潮湿,袍子下摆很快斑斑驳驳地沾了露水上去。

“当初没亲眼见到我被下葬还真是件遗憾的事。”哈利对着自己的墓碑打趣道,“你怎么又换照片了,这张我从来没见过。”

作为战争英雄的救世主被葬在马尔福家,说出去其实没人信,但事实就是如此。

“……那天的前一晚我偷偷照的。”德拉科迟疑两下,说了出来,“第一次用麻瓜相机,没照好。”

“不,你照的挺帅的。”哈利摸摸下巴,“毕竟我长得帅。”

“别自恋了,波特。”被这么一打岔的马尔福少爷瞪他一眼,“你帅不过三秒。”

“……”

“真快啊。”德拉科看着眼前的墓碑,“都一年了。”

救世主探出手,又陷了进去。

石碑的温度很低,凉的透彻心扉。德拉科用指节碰了碰上面未干的水迹,照片上的哈利·波特正在熟睡,一如地下深处埋葬的那一抔灰烬,深深安眠。

“可是才一年啊,哈利。”

一年前的5月2日,从伏地魔手下侥幸存活哈利在霍格沃茨城堡通向禁林的最近的回廊处被几个食死徒围攻,他战胜了预言却没能赢过死神。

当时一同在场的,是世人眼中的食死徒之子德拉科·马尔福。

救世主的一封遗书留存在挚友赫敏·格兰杰处,内容被公之于世后马尔福少爷洗脱了杀害救世主的嫌疑,并带着本应风光下葬的哈利回到破败的马尔福庄园。随后一簇烈火将一切业障烧的干干净净,连带着原本漫天的流言蜚语,都飘散无踪。

可只有德拉科自己知道,在哈利挡下那记死咒后,他几乎是暴虐一般击溃了原本实力远高于他的几位敌人,然后抱着救世主的尸体,瘫软在地。

死咒带来的反噬令他的魔力爆炸一般地在体内横冲直撞,剧痛让他不得不蜷起身子抱紧了手中渐渐僵硬的身躯。可这一切却反而令他神志清醒地不断重复地认识到一个事实——他的哈利走了。

死的那么悲壮,又极为平静。

他记得哈利的遗书里最后写道:“对不起,德拉科。”

“我爱你。”

“活着。”

“你让我活下去,”那时的德拉科难以接受这个事实,“你让我怎么活下去。”

“我们还有很多个一年,德拉科。”幽灵救世主的声音将他的思绪拉回现实,“甚至十年,二十年。如果你不介意,我会在这里见证你娶妻、生子、终老与逝世。”

“幽灵是永生的吧,波特。”德拉科将冻得发白的手从墓碑上缘移开,“如果我死了,你会和韦斯莱家的小女儿结婚吗?”

“我会陪你一起死。”

德拉科看了眼阴沉沉的天,几只飞鸟掠过常青柏的树顶,低声鸣叫了一阵。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模糊不清:“我也会。”

然后就像是跌入了另一个梦境般地,他醒了。

怀里抱着一具温热的躯体,小腿往下有些冷。目光触及一片杂乱的黑发。德拉科一时有些怔楞,直到哈利惺忪地声音传出来:“怎么不睡?”

喉咙干哑的有些说不出话:“……吵醒你了?”

哈利嘟哝了一句什么,但是条件反射般往他怀里埋的举动还是让他心里踏实下来。微微撑起身子,不出意外看到被蹬掉了一半的被子。

“别胡思乱想。”哈利的声音这次清楚了,“睡觉。”

德拉科笑着将堆在一起的被子拉开。

“嗯,睡觉。”


(全文完)

评论(7)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