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家养“仙夫” / 番外二

目录索引

番外二 从前从前


德拉科第一次向自己的梦中情人告白的时候,不出意外地失败了。

回去以后布雷司嘲笑他好半天然后一把抢过他嘴里正啜饮的上等现磨拿铁,紧接着挨了潘西一顿打。

他告白的时候是一九九五年一个盛夏的夜晚——或者说凌晨更合适。在三强争霸赛最后一场拼死赢得奖杯的霍格沃茨选手被当场送进了医疗翼,然后他冒着被自家教父兼院长发现并扣分的危险,去了病房。

那个时候哈利正好在做噩梦,德拉科二话没说把人给弄醒过来,然后突然跟个小姑娘一样不知所措地站在床边,两人就这么瞪着对方,尴尬值瞬间爆表。

“谢……谢谢,”哈利摸索过自己的眼镜,“你有事吗,马尔福?”

“有。”德拉科迅速恢复自认为最正常的表情——应该说面无表情,“我当然不是拯救你于噩梦里的圣母玛利亚,波特。”

这次轮到救世主面无表情了。

冷场足足一分钟后德拉科才发觉这场面和自己要来的本意完全背道而驰——等等,不对,他是来告白的!气氛不能是这样的!!!

“我是说,”这种场合下似乎他先开口才是正确的,“哈利。”

“——我喜欢你。”

对面原本救世主的扑克脸表情说崩就崩了。

哈利突然觉得自己身上伤口一点儿都不疼,头倒是有点儿疼。

“可问题是,”哈利·善良小天使·波特仔细地将所有词句在嘴里滚了一圈并努力忍住自己一头撞死的冲动,“我不喜欢你。”

德拉科·被拒绝·马尔福一下从床边站起来,哈利被惊得往后挪了一点,然后他听到德拉科平板无波的声音:“我回去了。”

点头。

“你好好休息。”

点头。

“早日康复。”

点头。

“晚安。”

“……晚安。”

哈利德拉科离去后仍然呆坐着,使劲儿掐了一下大腿疼的飙出眼泪后才发觉这不是一场梦——这是真的。

他被人告白了。

还是个男的。

重点是这男的是他的死对头。

救世主扯过被子,决定再睡一觉。


“所以你真的付诸行动了?”布雷司惊得掉了下巴,“你不是在逗我吧,德拉科。”

“我逗你?”德拉科没好气道,“你想太多了。”

“活该,”潘西对于这场注定失败的行动简言概括之,“没有别的,活该。”

“我——”

“别你不你的,”帕金森家小公主往沙发上一靠,微仰着下巴,“你想想你前几年干的那些事儿。”

“……”

下火车的时候他先行往救世主所在的车厢门看了一眼,对方接触到他的目光后立刻偏过头,耳尖隐隐泛着粉红色。瞬间心情大好的马尔福少爷顺着目光看到不远处粗声粗气的一家麻瓜,突然想冲上去揍他们一顿。

“德拉科?”纳西莎在不远处叫道,德拉科收回视线,转了个向走向等着自己的母亲。

旁边一辆老旧的红棕色小轿车疾驰而过,溅起台阶处的一片泥水。


在女贞路的日子无疑是难捱的,弗农向以往的每个暑假一样将他锁进狭小昏暗甚至弥漫着一股木漆味道的阁楼。如果一定要说点儿好的,德思礼家没收的是双胞胎提供给他的假魔杖。

哈利真是头一次对这两个不靠谱重症患者感激涕零。

海德薇被他在火车上就放了出去,也不知道这会儿能飞到哪儿。哈利交叠着双手枕在自己脑后,盯着又被佩妮新刷了一遍的天花板发呆。

原本在思考出走的可能性有多大的救世主突然脑子一个转弯重现了医疗翼的某个晚上清楚地不能再清楚的记忆,瞬间两颊发烫,悲鸣一声。

这人到底还是不是他认识的那个马尔福?!

一定是马尔福脑子坏掉了,哈利捂着脸想,说不定过一个暑假这人就恢复正常了。青春期小孩子都是会胡思乱想的,他安慰自己道。

暑假开始两三天后哈利再次尝到了无聊的滋味,夏季的到来使英格兰地区日渐炎热,不透风的小阁楼里每天被汗味与尚未完全消退的乳胶漆味道充盈着,熏得哈利晕头转向。最后在一个吵吵嚷嚷的晚上他想也不想直接一下拉开了阁楼大门,堂堂正正地走进客厅。

弗农与佩妮有些被他吓到,但依然开始嘟嘟哝哝着什么,无非就是所谓“怪物”、“怪胎”一类哈利听着耳朵都要生茧子的话。

“你要去哪?!”弗农粗吼道。

“转转。”哈利头也不抬道。

弗农的咒骂声被他摔在了门后面。

女贞路一带他谈不上多么熟悉,最远也只能找到转过弯的木兰花新月街。他随意挑了个路灯底下坐着,傍晚凉凉的风总算让他感觉正常不少。

一声猫头鹰清脆的啼叫,哈利条件反射一般站起身抽出魔杖,海德薇标志性的白色羽毛渐渐冲破暮色的遮掩向他飞来,嘴里衔着一封厚厚的信。

罗恩,赫敏,还是小天狼星?哈利疑惑地将信摊开,差点儿没给它跌进下水道口。

马尔福这是抽哪门子风给他写信?!

还一写就是一卷羊皮纸?!

谁来告诉他究竟是不是他的脑子也跟着一起坏掉了——哈利看了眼旁边自顾自梳理羽毛的雪枭,自暴自弃地打开信纸。

整卷羊皮纸上开头第一句是“不知道为什么你的雪枭飞到马尔福庄园来了,然而她太显眼我只好在我卧室里专门找了个笼子照顾她——说回来,疤头,你是怎么给你宠物喂饭的?!”

絮絮叨叨扯了半天的马尔福在最后加了一句“伏地魔现在会时不时造访马尔福庄园,海德薇不能进出的太频繁。”

哈利看着最后这人简单利落的签名,突然发现马尔福并不是他想的那么简单无脑。

所以出走这件事情,是不是可以真的考虑一下提上日程了?


德拉科躺在庄园里属于他自己的大床上,掰着指头数日子。

三天了——距离他让海德薇送出那封自认措辞还算行云流水的慰问信已经三天了,现在海德薇还没回来,底下又来了几个新的访客。为什么魔法部这群人就是不肯正视伏地魔卷土重来死而复生的事实……德拉科翻了个白眼继续想他的救世主梦中情人。

他也不清楚为什么好好当着死对头角色的两个人当中一个会突然动情——更别提这个动情的人是他自己。再加上告白失败这种事情——算了,人生污点,不要再提。

第一次发现自己对这个姓波特的格兰芬多有多于嘲讽挑衅幸灾乐祸等其他情绪是在三年级时得知对方在魁地奇球场被摄魂怪突袭,从五十英尺的高空坠落下来。彼时德拉科正坐在公共休息室温暖的壁炉旁,潘西刚说完第一句重点他手里的书就掉了下去。

潘西古怪地看了他一眼,继续讲下去。

后来哈利将他错认成摄魂怪并对着他就是一个“呼神护卫”时他甚至是有些激动的——毫无目的不知所谓的激动。那时候他还能看着被自己挑衅的炸毛又无可奈何的狮子心里小小窃喜一下,用“一直如此不过尔尔”安慰自己。

结果救世主被选成勇士了。

当时所有人都在场,德拉科破天荒地摔了手里刚刚还握着的刀叉。清脆的声响正好被哈利从长桌上缓慢起身时刺耳的响动遮盖住,潘西再次看了他一眼,眼里不再是莫名其妙,而是意味深长。

德拉科转而想到自己向纳西莎坦白自己其实喜欢男孩的时候他爸卢修斯正好在场,整个人怒气挡都挡不住,抄起魔杖意图打断他的腿。最后被自己母亲一言一语镇压下去,他平安逃过一劫。

——所以说好的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呢?

“别瞎猜了,德拉科。”潘西言辞凿凿的话语又浮现了,“你就是喜欢他,你就是喜欢波特。”

德拉科哀叹一声,又开始猜测女贞路那个小阁楼里哈利并不算美好的生活的巨细,打发时间。


截止七月下旬,哈利与马尔福的通信已经可以算是有了进一步突破——至少哈利在收到对方的第二封信时入目是“生日快乐,疤头。”

彼时里他的生日还有三天,哈利冲完澡发现自己床上被海德薇扔了个信封,凑近了能闻到淡淡的香水味。

这还用的着问么——哈利半是无奈半是好奇地打开信封,然后抽搐着嘴角读完了信。

“鉴于你肌肉并不发达而显然脑子也不是很够用,生日这种事情我还是提醒一下你比较好。虽然也没指望你能对那句‘生日快乐’表示多大的感谢,波特。”

哈利蘸了点墨水,开始往羊皮纸上洋洋洒洒地写回信,先花大幅笔墨模仿对方的语气吐槽一番这种名为指责实为关心的别扭后,自己则是纠结半天要不要问点儿别的什么。

毕竟伏地魔现在可能三天两头就会跟马尔福撞上,万一出个好歹也省的他担惊受怕对吧。

——救世主跟着一起别扭,不用理。

当晚冲进夜色的海德薇第二天一便早带来了简短的回信——真的很短,半张羊皮纸都不到,哈利匆匆浏览过后在佩妮的催促声里下去煎培根熏咸肉冲牛奶切葡萄柚,在马尔福庄园里吃饱喝足的雪枭开始呼呼大睡。

信的内容很简单,哈利一边端着煎锅一边分神想着那些字句传达出来的信息,伏地魔突然开始活动了,海德薇近期不能过去逗留,最后是惯常的关心与挂念。

以及一句“不要回信”。

想到这里,哈利突然不安了。

“哈利·波特!”佩妮用铲子狠狠敲了一下他的脑袋,“好好煎你的培根!一会儿达达的同学要来了!”

“是,姨妈。”哈利平淡道,将培根铲出锅。

“我说,”弗农粗声粗气地转过来,“你小子到底会不会干活?”

哈利沉默地一耸肩,将另一个锅里熏好的肉片盛进盘子。德思礼一家就是毁坏他一大早好心情的混蛋——算了,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毁心情,这才是事实。他端了一份自己的早饭上楼去,推开门看到信件好好地躺在被褥上。

“马尔福——”他提笔写下开头,想了想又擦掉这个姓氏,“德拉科,我在女贞路很安全,倒是你,保护好自己。”

他揉了这团纸,撕下一小张新的。

“注意安全。”

这一小张便条被他塞进了自己的论文作业本里,至于什么时候寄出去——他不知道。


评论(2)
热度(77)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