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家养“仙夫” / 第十九章

目录索引

十九.


这件事情两个人没办法再置若罔闻,连同第二个甚至不能称为意外的吻。德拉科站在他身后,率先打破沉默。

“在你发问之前先听我讲个故事,”德拉科抬手打断他的欲言又止,“不长。”

哈利点点头,接了杯热水将自己陷进沙发里,示意德拉科坐到他对面。

“一九九一年的时候我进入霍格沃茨,”德拉科在搓了两下手后选择了最直白的叙述方式,“我想过会遇到他,但没想过会爱上他。”

“我们是死对头。”

“我总是在挑衅他,反过来他也总是回应般的在挑衅我。”德拉科说到这里时苦笑一声,“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喜欢上他了,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控制不住了。”

“……你告白了?”

“是啊,”德拉科将视线从他的脸上挪回自己的手掌,“我告白了。”

“告白那天是他在医疗翼的晚上,受了重伤。我偷偷跑去看他,结果他醒着。”他没看到哈利面上一闪而过的恍惚神色,“然后你也能猜到,他拒绝了。”

他不是一个很好的讲故事的人,至少这是德拉科自己认为的。但是那些细节如鲠在喉,他不确定一条一条地说清楚时,谁是先溃不成军的那个。

但就目前看来,他还是输的一败涂地。

哈利没有问为什么被拒绝,他在想为什么这些只言片语像是自动运行的录影机一般在他脑海里按部就班地放映出画面。像是某个阴森幽暗的走廊,像是凄冷月色下染血的绷带,又像是魔杖尖端发出的一道道光,透过薄如蝉翼的记忆,汹涌而来。

“最后呢?”他的声音有些颤抖,“他怎么接受你的?”

“这个问题我问过他,可他不给我说。”到死都不肯松口,德拉科在心里补充一句,无奈道,“他只说他信任我。那个时候谁都不知道我们是这种关系,只有零星几个人。”

“比如?”

“我教父,他教父,还有邓布利多。”

没等哈利发问德拉科继续说了下去:“那应该是我进入霍格沃茨后最快乐的日子——和他在一起以后。就像食髓知味一样,会上瘾的。”

“我会变成这样也是因为他,最后一战——就是霍格沃茨那场战役,我死在一个索命咒下,就在他面前。”德拉科抿了抿嘴角。

“我给了他——一个一忘皆空。”

房间突然安静下来,哈利握了握已经冷掉的水杯,试图抑制自己愈发颤抖的声线:“他还活着?”

“还活着。”说到这里时幽灵松了口气,一下撞进身后软软的靠背上,捂着眼喃喃出声,“当然还活着……”

“那么……”哈利清了清嗓子,问出一个他突然不想知道答案的问题,“他是谁?”

德拉科猛地抬起头,目光灼灼地烤炙他:“他是一个——”

“格兰芬多。”

像是有绵延不绝的轰鸣声在他脑中炸开,炸成霍格沃茨回廊里一砖一瓦堆砌而成的岁月痕迹,游离于切肤之外却又真真切切的烙印在他心上。哈利觉得自己原本的声音仿佛在四野八荒里飘忽着,进而汇聚在这小小的一方天地里,却仿佛被人死死扼住般泄不出声。有什么东西,在他脑海里破茧而出了。

他想他知道是谁了。

“哈利!”

壁炉里升腾而起的火光打破两人间诡异的气氛,金斯莱的脑袋从炉灰里冒出来:“出事了!”

救世主悚然一惊,放下水杯反射性地跳起来道:“被袭击了?”

“圣芒戈。”金斯莱德语气有些急躁,“大部分病人已经被转移了,包括马尔福夫人——”

“我这就过去。”哈利打断他近乎语无伦次的话语,“是不是突然袭击我回头再找你,傲罗去了多少人?”

“留驻部里的全都出动了,罗恩不在。”

“我知道了,”哈利深呼吸两下,“你去忙吧。”

“我就在现场。”金斯莱撂下一句之后消失了,哈利看着四溅的绿色火星,上前两步将飞路粉扔下去。

“哈利!”

德拉科望着他,嘴角嗫嚅着。

“我会好好的。”他转过身前道,尽管这话说的毫无底气,“我保证——圣芒戈魔咒伤害科科长办公室!”

熟悉的眩晕感袭来,德拉科还来不及反应,便被一同拉进了飞路网。


哈利跌出壁炉的时候还是被办公室内的场面有些惊到——木质的大门已经碎裂在地,往外延伸出去好几米都是或大或小的木条碎屑,看起来应该是有人从内往外发出了刀砍咒,被固定在墙上的橡木柜子还算完好,只是文件资料混合着碎玻璃渣散落在木地板上。

大厅的方向隐约传来打斗声。他持着魔杖,侧身躲过一道昏迷咒,抬手一个石化咒反击过去。

“我没见过这人。”德拉科在他身后道,显然是看到了胳膊上的黑魔标记。

“你又不是食死徒,”哈利接过话,用捆缚咒将人结结实实地困在原地扔进墙角,“什么见没见过。”

魔咒伤害科显然并非主战场,尽管如此他还是干净利落地解决了两个亡命徒。脚下几乎要跑起来,却在出口的地方硬生生停了下来。

“德拉科,你待在这里,”哈利道,“这里相对安全。”

“想都别想,我不可能——”

“咒语会作用在你身上!”

这一吼很快吸引了场中的注意力。

“Protego.”

救世主迅速反应过来,给德拉科身前加了盔甲咒后抬手一个神锋无影甩给离自己最近的食死徒。

场面混成一团。哈利跳跃躲闪着几乎同时瞄准他的魔杖,手下毫不留情地用出一个又一个伤害力巨大的咒语,鲜血溅上光滑冰冷的地面与墙壁。一个傲罗将阿瓦达索命从背后投过去,食死徒横倒在他面前。

“谢了。”

哈利抹去脸上的血,闻到一股腥味。

余党人数不多,傲罗训练的加强也让这群圣诞假期还留守的人战斗力与四年前相比早不可同日而语。食死徒倒是疯狂的顽强,一两个被击倒在地后还能高举魔杖试图反击,一道钻心咒打在哈利刚刚站立的身后墙壁上,泛起焦黑的烟。

他不动声色地以翻滚躲闪的方式回到科室入口,向后看了一眼,长长的通道尽头是大门已然支离破碎的办公室。

然而那是唯一相对安全的地方。

“Confringo!”

人群中传来一声高喊,橘红色的球形火焰在半空爆裂开。玻璃与木屑四散飞溅,惯性地沿着地面弹跳或被墙壁撞得歪斜着冲向另一个方向。哈利迅速将德拉科扑倒在地,盔甲咒挡住了部分冲击。

“回去!”哈利低吼道。

“别想!”

僵持不能解决任何事情,在抱住对方并翻滚着躲过又一个钻心剜骨后,哈利皱了皱眉,撑着墙站起身。

一根魔杖迅速对准了他。

“Avada Kedavra!”

旁边一名傲罗几乎同时发出缴械咒,然而已经迟了,魔杖因受到攻击脱手落地而令咒语向右偏离了十五度。

哈利几乎是不假思索地,迅速翻身将德拉科推离他原本的位置,对方一个趔趄,险些倒地。

“你——”

绿光没入哈利的身体。

他身前原本隐隐发亮的保护壁消散了。

德拉科几乎是扑到哈利身上,看着原本聚焦在自己身上的瞳孔一点点涣散,原本立着的身躯由内至外的瘫软,最后沿着遍布咒语痕迹的墙壁滑下去。

没有握着魔杖的那只手微微向前伸出,仿佛是想抓住什么。

“哈利!”德拉科两手撑在地上,颤颤巍巍地伸出去却连触及的勇气也使不出来。

“哈利!!”

这不是真的,他想,这不可能。

毫无遮挡的大厅内喊叫咒语的声音他听不清了,连光芒是否有意或无意地往这个方向飞来他也不在意了。眼前这具尸体冷冰冰地提醒着他刚刚发生的事情是真的,真真切切地出现在所有人眼前。

“哈利……哈利……”他最终在回到伦敦的最后一日哭出了声,“为什么……为什么……”

金斯莱动手解决掉最后一个食死徒后才分得一丝神看向断断续续传来呜咽声的角落。

他有些不可置信,却不敢挪动分毫。

那里站着一个人,一个男人,一个怀里抱着已经合上眼睛的救世主的男人。

一头软软的浅金色头发,穿着白色衬衣与深色长裤,左胸上别着斯莱特林院徽。

男人半垂着眼,身形消瘦颀长。


评论(15)
热度(100)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