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家养“仙夫” / 第十八章

目录索引

十八.


其实哈利圣诞节要加班的真实原因是,他如今成了纳西莎的主治医师。鉴于纳西莎的病情好不容易有了希望,他在向卢修斯提出圣诞节留院观察的要求的同时也就宣告着自己终于轮到的年休泡汤了。

彼时德拉科就站在他身后,见自己父亲沉吟半晌后点了头才放下心。哈利将空药瓶收回口袋,在诊疗记录上签了名字,微微欠身步出病房。

离圣诞节还有一个周,哈利少不得要做些准备,以往一个人过的时候他基本都是去找小天狼星,但今年不一样了。

“平安夜的大餐你准备去哪儿吃?”

哈利挥动魔杖给家里的各个角落施展着清洁咒,闻言转头道:“怎么了?”

“格里莫广场,波特庄园,还有这里。”德拉科懒懒地躺在沙发上,“或许舅舅愿意去波特庄园?”

“他一个画像没什么愿意不愿意的,这很好说动。”他转头瞥了眼一直在犯懒的某幽灵,“起来。”

“不。”

“我要洗沙发坐垫,你起不起来?”

“你不会用个清洁咒吗,波特?”

“你不会到别的地方躺着吗,马尔福?”

“我懒。”

“起来!”

“不起来。”

后果是哈利一挥魔杖将德拉科扔进餐桌旁的椅子。

德拉科玩味地低声说了一句老掉牙的话:“真贤惠。”

“马尔福,”救世主忍无可忍,“你不帮忙可以不要添乱行吗?”

“波特,”德拉科扬起一个假笑,“你觉得一个幽灵有添乱的技能吗?”

“……”

因为屋子平时就很干净,哈利只是将起居室的窗帘与沙发坐垫套拆下来扔进洗衣机任由滚筒自己搅着去了。等一楼的清洁工作告一段落后他回卧室休息,此时犯懒阵地由沙发变为床的德拉科正在打量他没什么特点的衣柜。

“你要穿什么衣服去参加婚礼?”

“还能有什么?”哈利奇怪地看对方一眼,“不就是西装?”

“我还以为你会穿巫师长袍。”

“我不太习惯那个,”他摇摇头,“行动不便,虽然有几件是没错,不过更多的是到膝盖的短袍。”

“虽然我很高兴你说我品味不错。”德拉科毫不留情地第一万次打击他千篇一律的衣柜,“但你的衣服真的太单调了,完全没有亮点可言。”

“你瞎吗,德拉科?”哈利忍不住拉开另半个衣柜,“这么一大片五颜六色的外套你看不见?”

——其实也就黑色藏蓝色与深绿色三种颜色。

“看不见。”

“可惜你是个幽灵,马尔福。”哈利凉凉地打击回去,“就是瞎了我也没法治你。”

“……”被戳到痛点的幽灵不说话了。


平安夜大餐最后商量的结果是——一人一幽灵与一群画像齐聚波特庄园。

莉莉与詹姆斯见过德拉科太多次,而小天狼星则不同,见到自己传说中的外甥第一反应差点儿从画框里跌出来。

起因是德拉科见到正和詹姆斯打打闹闹的小天狼星,非常淡定地叫了一声:“舅舅。”

于是小天狼星被震惊了。

然而一个从头到脚都是银白色的幽灵根本看不出来特征,于是小天狼星在自己脑子里将族谱上的姐姐挨个过了一遍才敢问一句:“德拉科?”

德拉科点头。

在小天狼星问东问西了一堆关于纳西莎的事情后小精灵及时打断了这对舅甥“多年不见”的亲情叙旧,将一人份的精致晚餐端上桌。

“哈利。”小天狼星吞吞口水,“你让我们这么看着你吃真的好吗?”

“你可以选择不看的,小天狼星。”喝着南瓜汁的救世主完全忽视了自家教父的哀怨,“有莱姆斯在旁边。”

“……哈利,”小天狼星开始提起哈利的软肋,“詹姆斯说你还没有女朋友。”

“……”哈利漂浮起所有的碗碟,“其实我还没有男朋友。”

后面自家教父想撞墙的表情他是看不到了。

“尖头叉子啊,”小天狼星在哈利离去好久后才敢开口道,“我觉得我有必要给你说件事情。”

“但是大脚板啊,”詹姆斯努力从“地上”站起来,“你说的事情我都知道啊。”


“别闹,德拉科。”哈利一把将德拉科揽在他肩上的爪子拍下去,“要进陋居了。”

“他们看不见我。”德拉科上上下下扫了他一眼,“紧张什么,又不是你结婚。而且以前也没见你有这么大反应啊。”

“你够了,”救世主几乎要吼出来了,“他们能听见你,所以我紧张!”

站在陋居窗口的罗恩神色复杂地看着旁边刚刚才给他说完某件事的妻子,道:“我还是不信。”

“信不信由你,”赫敏哄了哄怀里的小雨果,“我真觉得他和马尔福是情侣,我问过他。”

“你就这么问的?”

“当然不是。”赫敏捅了他一下,“我当时一直问他到底是不是交女朋友了,他后来才说他交了个男朋友。我一开始以为是拉文克劳的哪个男生,结果现在发现可能是马尔福。”

“可哈利不是说那是骗我们的吗?”罗恩百思不得其解,“这两个那么多年死对头谁都知道啊。”

赫敏斜盯着他,罗恩脑子里转了一圈突然一拍手:“你是说——那天在哈利家里的是马尔福?!”

褐发女巫看着窗外正徐徐走来的救世主,点了点头。

“不对。”赫敏又反应过来,“马尔福都死了这么多年了怎么可能是他。”

此题无解。

——但是从某种程度上讲,这两位老友也算又抓住了重点。

“小罗尼!”弗雷德从楼梯上跳下来,“怎么不来帮忙呢?”

“诶——”罗恩刚发出一个音节就被另一双手拖了出去,“喂喂喂乔治你给老子冷静点儿!”

“得了吧谁当初和赫敏结婚的前一个晚上在楼顶引吭高歌?”乔治与弗雷德将罗恩拎出大门,“赶紧的你先和我们过去!”

“哈利——”

罗恩见到刚好走到门外的救世主,可惜还没等喊出救命就看到自家兄弟笑眯眯地挥挥手:“等会儿见。”

请帖其实也没发出去几张,哈利掏出怀里的银质小卡片在手中掂了两下,指腹摩挲上面凹凸不平的文字又将它塞回胸前的口袋。赫敏隔着窗户向他招了招手。

“雨果怎么样?”

“今天似乎挺乖的。”赫敏将孩子递过去,“还没哭呢。”

哈利摇了两下怀里的小男婴:“一会儿要是在教堂哭了才麻烦。”

“今天不带他,”赫敏解释道,“妈妈会帮忙看一会儿。”

“怎么?”他有些惊愕,“莫丽不去吗?”

赫敏无奈点头。

两人一时都有些沉默,哈利有些只好将注意力转回怀里的教子,赫敏戳了戳孩子肉肉的脸蛋,轻声道:“你应该能理解。”

“理解是一回事,现在又是另一回事。”这种场景最是累人,完全不会与人说话的救世主决定转移话题,“弗雷德他们请了谁?”

“其实也没什么人,就咱们这些,还有以前凤凰社的几个人。查理寄来了礼物——妈妈这才知道当初所有人都瞒着她一个,今早又发了一顿火。”

戈德里克山谷的小教堂一如既往地静谧,即便是婚礼也没能惊扰这里半分。离门口稍远一些的路上匆匆而过几个或麻瓜或巫师的行人,在冬天的冷风中缩着脖子向这里扫了一眼。

此时正是下午,阳光穿破英格兰地区上空湿冷的水汽,透过门上的玫瑰圆窗与彩绘玻璃斜斜地照进来,木制长椅上投射出一小块一小块的光斑。神父站在讲台前,用庄重的语调念出千篇一律又总是充满仪式感的文字。

哈利独自一人坐在人群最后方,德拉科抱胸坐在他身侧。暖橙色的阳光让他原本泛着冷调的银色身体柔和了不少。神父最后问到乔治是否愿意时,红发男巫点点头道:

“我愿意。”

一只手缓缓搭了上来,搭上他冰凉的手背与突出的骨节,搭上他虎口处被魔杖擦出的薄茧,搭上他掌心几道沟壑不平的折线。

十指吻触。


评论(1)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