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家养“仙夫” / 第十七章

目录索引

十七.


哈利猛地向后退开一步,两唇相触不过三秒便匆匆分开。他别开头,唇上本应微凉的触感却让他觉得热烫无比,整张脸都在发烧。

“你该下班了。”

德拉科一句话让他心脏跳得更厉害,在努力让双手看起来不处于颤抖状态后哈利迅速脱掉身上的白色大褂,换上挂在衣帽架上的大衣,提起公文包飞路回家。

救世主选择了正常人都会选择的逃避态度,德拉科对此并不感到奇怪。回家后哈利所做的第一件事是把自己锁房间里,德拉科识趣地没有跟着上楼,抓了一把猫头鹰粮递到一脸嫌弃的海德薇面前。

“我哪儿有那个胆子现在跟他说话,”德拉科对着海德薇道,“毕竟当初是我的错。”

吃得正欢的雪枭咽下嘴里的食物,郑重地与他对视一眼后咬了咬他的关节。

“你也怪我吧?”

海德薇歪着脑袋做出一个摇头的动作,翅膀指指楼梯。

“乖,别闹。”德拉科拍拍雪枭毛绒绒的脑袋,“吃你的。”

海德薇不依,直接从他胳膊上扑棱两下翅膀飞到楼上,爪子使劲敲着房间门,试图打破屋内主人装鸵鸟的状态。

“怎么了?”

德拉科在楼下听到开门声与问话声,站在原地依然不敢动。

随后是有规律的脚步声。

“你饿了?”德拉科差点没咬着自己舌头。

哈利避开他——具体来说应该是视线避开他:“是啊,我需要吃点东西。”

海德薇跳回架子上,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着他。厨房里传来哗哗的水声与菜刀和菜板相触的嚓嚓声,德拉科挪动两步,将自己陷进沙发里。

“你那个时候是不是有话要说?”

德拉科抬眼,哈利正将晚餐端上桌。瓷器与桌面发出的撞击声一下一下像小木槌一般砸着他跳动不已的心脏,他迎上哈利略带了锐利意味的视线。

然后他道:“并没有,只是想打破尴尬。”

哈利的眼神成犀利了。

“你知道我恐怕不能接受。”

哈利半靠在床上,对着前方倚着墙的德拉科无奈道。

“我也没让你一定要接受。”德拉科淡淡道,“不用管我。”

——这幽灵是在赌气对吧,救世主面无表情地和对方对峙一会儿,拉灯睡觉。


也不知道该说救世主心大还是对于感情方面他总有那么一点儿迟钝——是吧是吧人家小医生都盯他好几个月了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告白才知道什么情况。跟一个养在家的幽灵突如其来接吻这种事情也就不过尴尬那么一两天,完了该干什么干什么。

对于这样的哈利,德拉科只能再一次表示心累。

时间进入十二月,不管离得远近,全城的人开始意识到新年即将到来。这同样意味着弗雷德与乔治的婚期临近了,在十二月的第一个周三晚上,小猪捎来了两人的请帖。

“所以我们真的要见证一场奇迹般的婚礼了,德拉科。”哈利将请柬递过去,“期待吗?”

“没什么期待的,”德拉科假笑道,“如果一定要说期待,我还是很想看看韦斯莱夫人的反应。”

“……”

算了,莫丽的表情他也能想象出来,只不过不好形容而已。

“我给莉莉他们写封信,”哈利边从抽屉里扯出羊皮纸边道,“真是期待小天狼星的表现。”

门外空旷的街道上清晰地传来车门被甩上的“砰砰”声,这对居住在麻瓜街区的哈利而言早已司空见惯。德拉科好奇地向窗外看去,疑惑道:“这两个人好眼熟。”

“哪两个?”哈利头也不抬道,“这附近我就认识那个每周来串门的社区管理员。”

“我说错了,应该是三个人。”德拉科向窗户前凑得近了点儿,“还有个小婴儿——格兰杰和韦斯莱?!”

“不可能,罗恩考了麻瓜驾照我怎么不知道。”

于是有人敲门了。

德拉科从窗户前撤回来,顺手将窗帘拢得严丝合缝。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看来这只红毛想给你个惊喜。”

果不其然。

“哈利!”刚生产完的赫敏胖了一圈,和五年前他们刚毕业相比简直天壤之别。德拉科捂住脸别过头,慢悠悠地走到餐桌旁坐下。

“不错吧!”罗恩兴奋道,“我新买的车!还考了麻瓜与巫师的双重驾照——不过麻瓜驾照难考多了,那么多交通规则我怎么记得过来……”

“罗纳德!”赫敏将往罗恩沙发跟前推,打断这人一开始唠叨就没有边际的毛病,“去给我坐那儿。”

罗恩吐吐舌头,乖乖坐好。

哈利接过正躺在赫敏怀里睁着大眼睛望向四周的自家教子,新妈妈终于有个空甩一甩自己酸痛的胳膊,无奈道:“本来不想带他,一直哭。”

“所以应该是想我了?”哈利坐在小两口对面的长沙发上,“最近怎么样?”

“还好,就是照顾孩子真费劲儿。”赫敏瞟了眼呈“大”字型的罗恩,一掌拍上对方的腿,“注意形象!”

“好好好,”罗恩装模作样地清清嗓子,开始说正事儿,“哈利,弗雷德和乔治的请帖收到了吗?”

“当然,”哈利示意被自己扔在餐桌上的卡片,“等等,我还没给莉莉写完信呢。”

趁着哈利把雨果放在沙发上去写信的空档,德拉科在以眼神征求了房东的肯定以后小心翼翼地走到沙发前去围观小男婴。

反正除了哈利以外没人能看见他,德拉科大胆地想。赫敏停下翻空间袋的动作,罗恩换了个方向翘着二郎腿,道:“哈利,我圣诞节可以休假了。”

“今年轮休到你了?”坐在餐桌旁的哈利将信叠好收进信封,“不错,准备去哪儿?”

“等弗雷德和乔治的婚礼过了我们一家去罗马尼亚看查理,哎我跟你讲查理谈女朋友了。”罗恩喜滋滋道,一脸憧憬的表情像极了六年级时中了迷情剂的傻样,“你今年是不是又不休息?”

“收起你的幸灾乐祸。”救世主戳穿了这人的真实想法,“我不休息也无所谓,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德拉科看雨果要睡着了,从后面一掌拍上哈利的大腿以示提醒。

“赫敏,”他一边腹诽一会儿要狠狠揍一顿这幽灵一边道,“雨果似乎想睡觉了。”

“他一会儿就又精神了。”赫敏无奈道,“总是这样,睡上没一会儿就醒,真累人。”

对小时候全无印象的救世主对此不置一词,趁赫敏不注意他转头瞪了眼德拉科,然后挥挥魔杖将杯子里的水加热。

德拉科耸耸肩,决定上楼先睡觉。

“咦?”罗恩突然换了语调,“你家里有人吗?”

“——没有。”救世主差点儿脱口而出一句有,“你睁大眼睛给我找出第四个成年人来。”

“你家楼梯在响。”

话音一落楼梯那儿立刻没声了。

德拉科在上楼——哈利迅速转身望了一眼“空无一人”的楼梯间——某幽灵自打发现自己能走以后再也没飘起来过。他接话道:“你傲罗当久了,都幻听了。”

“……”可怜的小罗尼一脸受伤,“你为什么不信我?”

“这是我家,罗恩。”哈利实在要气笑了,“我还没和谁同居呢。”

——都同居半年了这么说有点儿不太好吧。

“谁不知道你有隐形衣啊……”罗恩嘟哝了一句,走上前将自己儿子抱回来。

哈利迅速给了身后还僵在原地的德拉科一个消声咒,透过余光满意地看到对方消失在二楼楼梯口的银色袍脚。


送走罗恩与赫敏后他长出一口气,身后德拉科的声音冷不丁响起:“我还真没想过会这样。”

“这不能怪你。”这回终于正常说话了,“你说过——”

“——我想这是因为你。”

三个月前的这句话突然从记忆深处翻上来,带着当时德拉科温柔的眼神,现在想来里边似是掺了些可以称为爱情的东西。

他的脸突然红了,脑海里有些东西叫嚣着要将自己公之于众,眼前像是闪过什么画面——熟悉,然而快的根本抓不住。哈利就这样沉默地在原地站了半晌,最后觉得自己面色如常了才敢转向德拉科。

“你怎么了?”德拉科像是在一瞬间就发现了他的不对劲,“怎么哭了?”

他一摸脸,是干的。

“眼圈是红的,”德拉科叹口气,“想到什么了?”

“没什么,”他想也不想地搪塞道,“快睡吧,很晚了。”

“你跟我说实话。”德拉科的声音带了他从未听过的强硬,“能有多大事儿,你连伏地魔都杀死了。”

“真的——”

“别骗我,哈利。”幽灵轻声道,“你在想什么我是能猜出来的。”

原本早就习以为常的熟稔感一瞬间涌上来时还是让他忍不住眼眶发酸,他还是扯了一个理由出来:“魔咒——我是指任何魔咒,对你都是有作用的。”

“这很正常啊,”德拉科莫名其妙地答道,见哈利依然不肯正视他只得走下台阶,“你对皮皮鬼或是血人巴罗施咒语也是有效果的。”

哈利沉默了。

在德拉科的记忆里,这种沉默多数都是由自己挑起的——要么无话可说要么突然不想说话。他努力压下自己突然急躁起来的情绪,双手搭上面前人的肩,努力温和道:“你在担心什么?”

“我也不知道我在担心什么。”哈利眨眨眼睛,眼泪还是不受控制地落了下来,“但我就是突然想起来这一点,尽管第一次对你施展石化咒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

德拉科与他对视几秒,低头在对方唇上印下一吻。

“别担心,”他一根一根极有耐性地将哈利紧握成拳的手指掰开后两手十指相扣,“我不会有事的。”

“德拉科,”哈利任由自己的手被对方牵过去,“我的直觉一向很准。”

“你的直觉一向跟特里劳妮那个老神棍一样准。”德拉科完全忽略了他语气里的颤抖,玩笑一般道,“好了,快去睡觉,你明天还要上班。”

两人一前一后回了房间,德拉科靠在墙边围观他将信件绑到海德薇腿上又放她出去,道:“为什么你会突然那么想?”

“想都想了,我能说什么。”哈利扯过被子,“我一直觉得你很像一个人。”

德拉科喉咙一紧:“谁?”

“我没法说,不知道怎么表达。”哈利垂着眼,“我应该是知道那个人的,然而怎么都想不起来。”


评论(1)
热度(116)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