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家养“仙夫” / 第十五章

目录索引

十五.


卢修斯来的原因很简单,纳西莎生病了。找他的原因更简单,卢修斯希望——不如说要求哈利做纳西莎的主治医师。

在听完老院长简单的几句重点后哈利大概明白了原因,最后卢修斯示意他和自己去病房。哈利在得到院长的点头同意后跟在了卢修斯身后,若有所思。

“有什么想问的就在这里问吧。”卢修斯在即将进入高级病房区时停下脚步,“我想波特先生应该是有疑问的。”

哈利看着仍然端着架子的卢修斯·马尔福,沉吟半晌将自己的话咽了回去,道:“没什么,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

卢修斯扯了扯嘴角:“我还以为你会问为什么是你?”

“尊夫人救过我一命。”哈利才懒得跟他绕来绕去,“于情于理我都该这么做。”

卢修斯不带表情地盯了他半天,哈利抱着双臂无所畏惧地看回去,趁着转过头继续向前走,他利迅速回身戳了戳僵着脸色的德拉科,才继续跟了上去。

纳西莎兀自处于昏睡状态中,出于习惯哈利还是在两人周围布下静音咒,然后将复杂的检测魔咒投向纳西莎。

“其实我知道西茜什么情况,”卢修斯坐在一旁的雕花扶手椅上,“家庭医生说她命不久矣,但我不信。”

救世主发现自己真是不会安慰人,索性撤了手道:“我会尽力的。”

“西茜说她还想看到今年的圣诞节。”

“我恐怕马尔福夫人要在圣芒戈度过这个圣诞节了。”哈利严肃道,“这一点我很抱歉。”

卢修斯大概怔忪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然后起身坐到纳西莎病床前道:“你回去吧,有需要我会找你的。”

哈利略略点头,轻手轻脚地带上门。


“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哈利将这话抛给自己办公室里唯一一个姓马尔福的正在沮丧的幽灵,“别这样,我会尽全力的。”

“我有什么可问的。”调整好情绪的德拉科却不肯往对面人眼睛的方向投去一瞥,“我既不聋又不瞎。”

哈利眼神复杂地看着半空中的幽灵,一如当初问对方与今早这位老马尔福是否有任何关系时的不理解。他想了很久该如何挑明事实,但发现自己并不是个“语言艺术家”。

“德拉科,”他习惯性地用指节敲了敲桌面,“我有写信问过小天狼星。”

他装作没看见德拉科受到震撼的僵硬的面色与身躯,继续道:“所以——想哭就哭吧。”

德拉科攥紧的拳头随着最后一句话的落下而缓缓放回身侧,慢慢飘地近了点。

“有什么可哭的。”

他感到冰凉的发丝靠上自己的肩膀,他以为衣服会晕湿一片。

但并没有。

德拉科只是窝在他颈侧,像寻求力量一般搂住他。

入冬的坏处之一便是他下午六点下班时已是黑夜,哈利刚抓了一把飞路粉扔进壁炉一个脑袋先在火焰中冒了出来,一看竟然是卢修斯。

德拉科在他身后眯起眼。

“波特先生要下班了?”卢修斯用不带询问的语气道,“现在有空吗?”

哈利将公文包放回椅子上,点了点头:“我这就过来。”

卢修斯来找他只是因为纳西莎醒了,哈利尚未做好重遇这位曾经的救命恩人的准备就得举着魔杖向人家身上扔检测魔咒——早上那次不算,人家睡着了。

哈利跨进病房就看到这么一幕,卢修斯握着纳西莎的手,两人正轻声细语地说着话。德拉科踌躇在门口不敢靠近一步,哈利只好任由他倚在门框上死死别过头。

“晚上好,马尔福夫人。”

“晚上好,波特医生。”纳西莎笑着道,“很久不见了。”

哈利抿抿唇角:“很久不见了。”

纳西莎患的病的通俗说法是急性白血病,这种病在巫师界很不常见,虽然说麻瓜界有一套算是相对成熟的治疗体系,但估计卢修斯是不会接受麻瓜的治疗方法的。巫师界能靠着的就是魔药——然而一位魔药巨匠已然陨落多年了。

马尔福家家庭医生给的诊断结果是“由精神压力过大导致的贫血”,补血剂也的确遏制了纳西莎贫血的症状。但随着日益渐增的疲劳困倦甚至是家庭医生都无法解释的皮下出血让卢修斯意识到问题不止贫血这么简单,所以他们选择了圣芒戈。

在哈利用最短的语言解释完“白血病”以后卢修斯道:“有什么治疗方案吗?”

“有,”哈利简单的说了些其他需要用到的魔药,“骨髓移植。”

但随即他反应过来似乎纳西莎的所有兄弟姐妹都……去世了……

“马尔福夫人,”哈利企图找到最后一丝希望,“你的妹妹——安多米达,还在世吗?”

纳西莎的表情有一丝黯然:“她在两年前去世了,当时我出席了她简短的葬礼。”

哈利的脸瞬间变得比纳西莎还苍白。


“骨髓移植是什么?”

哈利切生菜的手顿了一下,头也不抬道:“一种麻瓜针对白血病的治疗方案——不过现在没法用了。”

德拉科飘到他身边,狐疑道:“为什么?”

“马尔福夫人是个布莱克,我没说错吧?”哈利叹口气,“小天狼星,雷古勒斯这两位堂弟去世了,贝拉特里克斯和安多米达是你母亲的直系姐妹。现在他们四个人都不在了,没有血亲可以成为骨髓移植的提供方。”

换言之,布莱克本家基本亡了。

德拉科沉默下来,盯着案板上的菜叶不说话。

“你别这样。”哈利已经不知道这是今天第几次说出这句话,“我保证会尽我所能,虽然——”

“其实我很久没见过他们像今天这样了。”德拉科突然接过话,“我一直以为他们之间气氛很冰冷,但是我错了。”

“很久了。”德拉科环上他的腰,闷闷的声音从肩膀后方传过来,“我和这个世界分开很久了。”

哈利转过身,回抱住身前的幽灵,温热的身体暖上冰凉的魂魄。

“没事,德拉科。”他的发丝正好拂过对方的下颌,“你还有我。”

德拉科贴上去,鼻头微酸。

这大概是哈利在和平了好几年后再度波澜起伏的一个圣诞节,每个周末的波特庄园例行拜访也避无可避地提到了这件事情。对于自己父母得知德拉科是马尔福家少爷这一事实却完全不显惊讶的态度哈利觉得答案也只能指向一点——德拉科坦白地挺快。

哈利一边不动声色饮茶,一边吃味地围观莉莉安慰着依然处于沮丧状态的某幽灵。显然老波特夫人的语言能力要比“死宅多年”的现任波特家主强了不知道多少倍,至少德拉科还能扯一扯嘴角。

“想点儿高兴的,德拉科。”哈利躺在自己的大床上,偏过头仰视旁边靠在枕垫上的幽灵,“我会尽我所能——我保证。”

房间里沉默了很久,久到哈利盯着一晃一晃的吊灯水晶流苏几乎要睡过去时,德拉科打破沉默。

“哈利。”

“嗯?”

“你会陪着我吧?”

“想什么呢,”他往旁边幽灵的方向靠了靠,“当然会。”

困倦至极时似乎觉察到德拉科嘴唇微动:“怎么就不能呢……”

不能什么?

他彻底睡着了。


评论(2)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