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家养“仙夫” / 第十一章

目录索引

十一.


翌日一早哈利去向众教授辞行,在斯拉格霍恩与海格接连表达了自己的不舍后,他顺便去校长室看了看邓布利多。

“祝你好运,哈利。”邓布利多眨眨眼,“现在是你们年轻人的时代了。”

“会的,教授。”哈利上前几步,掸了掸画框上并不存在的灰,“您也一样。”

邓布利多颇有深意地朝他身侧被施放隐身咒的地方看了一眼,随即打了个哈欠,眼睛一闭又开始打盹。

麦格最后拥抱了一下他,像五年前他刚刚返回学校重修学业的那天一样摸了摸他凌乱的黑发:“多加小心,孩子。”

哈利笑着点头。

“霍格沃茨永远欢迎你回来。”

哈利回抱了老教授一下,然后出了城堡的防护界,幻影移形。

落脚点当然是家里,圣芒戈给了他一天的调整期。哈利挥动魔杖给房间滑过一个大范围的清洁咒,台面上堆积的薄薄一层土很快消失不见。等到行李箱里的衣物自动跳进柜子里后,他才松开领带瘫倒在床上。

“哈利,”德拉科飘过来,“我们谈谈。”

“谈什么?”

“谈谈情,”德拉科迅速改口,“不,谈谈心。”

哈利仰躺着盯了他好几秒才慢慢坐起身,道:“谈吧。”

“昨天是我不对,”德拉科深知承认错误比较容易获得一个狮子的谅解,“我生前一直这样,本性难改。”

哈利挑眉,示意他继续。

德拉科话锋一转:“我问你个问题,我给你什么感觉,陌生?”

“并不。”哈利思索半晌,将脑子里原本突兀的感觉细碾着说出来,“我总觉得我是认识你的。”

话音刚落,他看向仰头盯着天花板的德拉科,这个角度他没法知晓德拉科眼底或面上是否显现了一二情绪。哈利自动归结对方大概是仰头仰的脖子酸了才低下头道:“但事实还是我们并不认识。”

“……”大概这个事实有点沮丧,哈利移开眼,又不说话了。

于是马尔福少爷想再死一次的冲动都有了。

“喂——别这样,”他飘到救世主正前方,“说明可能我们直接有某种联结——对,联结,反正就这个意思。”

哈利眯起眼:“联结?”

对面德拉科闭了闭眼,道:“我不知道怎么准确表达,但是我和你有同样的感觉。”

“你是指——”哈利迟疑着开口,“我们之前可能真的认识?”

德拉科抿着唇,也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如果你真的认识我,怎么可能会没有关于我的记忆?”德拉科扔出问题,“对吧,我也说过我是莫名其妙被送到这个地方来的,而且之前我也没见过你。”

“那我们这算什么?”哈利被他搞糊涂了,“一个陌生房客?”

“我们挺熟的。”

“老友?”

“老夫老妻。”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救世主一个抱枕砸过去,“谁跟你老夫老妻?!”

“当然不是你跟我老夫老妻,”德拉科恢复日常嫌弃房东模式,“你脸红什么?”

于是又一个抱枕被砸了过去。


哈利重回工作岗位正好赶上赫敏怀孕八个半月,离预产期满打满算只有四十五天的情况下他和罗恩都绷紧了弦——他还好,毕竟是个治疗师。罗恩彻底成了准爸爸恐惧症大军的一员,整日神神叨叨心神不宁,至于后果——

“你行了,罗恩。”哈利一边释放治疗咒语一边把魔药瓶子扔到枕边,“谁跟你一样,自家老婆都快生了这个节骨眼儿上进圣芒戈。”

“你别告诉赫敏——”罗恩一边疼地龇牙咧嘴一边拧开瓶盖,“你就不能放个止痛的魔咒吗?!”

“是你让我一个人进来的。”哈利重点强调“一个人”这个词,“你要再多嘴我就让你现在晕死过去直到明天早上醒来。”

“哥们儿,你变了。”罗恩故作哀伤,“你不陪我当傲罗就算了!你居然这么对我!说!你是不是交男朋友了?!”

哈利已经不想就男朋友不男朋友回答他了,直接一挥魔杖将守护神召唤出来:“你现在有一分钟时间告诉赫敏你在哪儿以及你要干什么,超时好自为之。”

罗恩抽搐两下嘴角,对着守护神撒了个弥天大谎:“赫敏,我和哈利去喝两杯。”

哈利看着自己的健壮的牡鹿优雅地奔跳远去,再扬手一挥魔杖给了罗恩一个昏睡咒。

“亏他能想出来这个理由。”德拉科飘到床的另一侧,“韦斯莱怎么回事?”

“腹部被撕了一个口子——”哈利轻轻掀开被子,扯过旁边立着的绷带,“这时候就能体现魔法的好处,不用把他翻来翻去了。”

“那很疼吧?”德拉科用陈述的语气问道,“刚才没人给他施止痛咒。”

“他自己直接幻影移形过来的。”哈利轻声解释着,“毕竟一身血的样子很容易被人传到赫敏耳朵里,没看他只让我一个人进去么?”

“你之前——被他拖去战场上,是怎么回事?”

哈利耸肩:“人手不够,很常见的人手不够。金斯莱对他这种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又不忍心看他真的去送死。”

德拉科忽然犀利地盯住他:“受过伤吗?”

“小伤,我自己就解决了。”哈利见他面色不渝,“别这样,现在不会了,我已经很久没有战斗过了。”

德拉科继续盯着他。

“真的是小伤,”哈利硬着头皮扯谎,“你别这样,究竟怎么了?”

德拉科神色古怪,脸颊上的肌肉线条在昏暗灯光下却清晰明显地微微发颤。嘴唇张张合合两下不说话,半晌才发出一句:“没怎么,就是觉得受伤很疼。”

他正要说话,却被对方打断:“人都怕疼。”

哈利很快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深层含义,却是掉转方向,脚步略显仓惶地走向办公室。

德拉科慢悠悠地飘在身后,哈利微微平复一下方才突然加速跳动的心脏,淡淡道:“我们回家吧。”

德拉科在他背后绽开一个几不可查的微笑,语气里隐隐带着愉悦:“好。”


罗恩在他的加强治疗下翌日清早就活蹦乱跳了,傲罗司也没人敢挑战罗恩去把自家区队长受伤的事情告诉赫敏。于是罗恩在午休时分面色如常地往赫敏的病房走,哈利抱胸目送自家兄弟离去后,再度开始巡查病人。

临走前他狠狠地训了罗恩一顿:“你是诚心诚意地等着我在圣芒戈的时候绞尽脑汁往病床上躺?!”

“你不在的时候谁帮我瞒着赫敏!”罗恩一脸理所当然,“而且那些小治疗师哪儿有你放心,不找你找谁?”

“……”

这话说的真有道理。

德拉科在一旁目睹两人“礼尚往来”,最后等罗恩捂着伤口出了病房才幽幽道:“好一对难兄难弟。”

“你这口气怎么这么酸?”哈利将挥动魔杖将房间里的被褥整理好,“吃醋?”

“我为什么要吃韦斯莱的醋?”

哈利刚想回他一句“你就接着编”,一抬眼发现某幽灵眼里满满的调笑之意,不禁想到两人之间的某场对话。

故意作死的某幽灵:“你脸红什么?”

“闭嘴!”哈利扔下一句低喝,径直回了办公室。

“我的天呐,哈利你是不是发烧了?!”镜子的咋咋呼呼证实了德拉科所言非虚,“脸怎么这么红?!”

“安静。”哈利瞪了眼无辜的镜子,“再多嘴我就把你四分五裂。”

镜子嘀咕了一句“就会欺负我”后恢复了平静,德拉科穿过门飘进来:“喂,我就是开个玩笑,又不是真的老夫——”

冬青木魔杖稳稳对准了他,哈利脸上还挂着清晰可见的红晕,一字一顿道:“你再多说一句今晚别想回家!”

德拉科瞬间一脸委屈:“那是不可抗力——”

“德拉科·马尔福!”

幽灵闭嘴。

哈利迅速深呼吸两下淡定下来,愤愤一挥魔杖给了德拉科一个石化咒:“在这待着!”

然后他拿起病历夺门而出。

德拉科对着正前方还在委屈巴巴的镜子只想粗鄙地翻白眼。


当然最后某幽灵肯定还要跟着救世主回家,不然我们就没法儿见到这个月不黑风不高的晚上,幽灵状态的马尔福少爷对着一脸不耐烦的海德薇碎碎叨叨抒发情绪的场景。

海德薇板着一副晚娘脸,内心充斥着一股子怨念。

——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为什么主人要收养这个蠢幽灵!这货是生前话没说够还是欺负宝宝听能听懂人话啊!!宝宝不想理他啊啊啊!!主人你快半夜醒过来解救我嘤嘤嘤!!!

当然哈利不可能半夜醒过来,德拉科一肚子怨气说完了终于进入正题:“海德薇,家里有能自动写信的羽毛笔吗?”

雪枭瞥他一眼,翅膀指指客厅茶几下的抽屉。

于是德拉科蹑手蹑脚地费了老半天劲儿才拉开有着圆形手柄的抽屉,轨道摩擦发出的声音令他心惊肉跳。待小心翼翼取出羊皮纸和一根羽毛笔后,他却对着羽毛笔发了好一会儿呆。

他居然还留着这玩意儿……

德拉科定了定神,低低吐出早已酝酿好的词句。羽毛笔自动立起来,羊皮纸上很快粘染了星星点点的墨迹或飞白。等到署名也落下后,德拉科将信纸小心翼翼卷好,绑在海德薇腿上。

“波特庄园,好姑娘。”他揉了揉雪枭毛茸茸的头顶,“不准告诉哈利。”

雪枭瞅他。

“我让他买咿啦宠物店新出的猫头鹰粮。”

吃货屈服了。



评论(3)
热度(143)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