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家养“仙夫” / 第十章

目录索引

十.

 

“这上面显示你了,德拉科。”哈利将活点地图放在一旁,撑着手坐起身,示意德拉科飘过来,“看来你不是普通定义上的幽灵。”

“那要照你这么说我还不是普通定义上的人类呢。”德拉科戳了戳那卷羊皮纸,“这东西你从哪儿得来的?”

“秘密,”哈利再次捏了一块饼干,“是爸爸他们学生时代的作品,你不会想知道真相的。”

“我大概能猜出来一点儿。”德拉科抽了抽嘴角,“我说,你大晚上的为什么要看这个地图?”

“习惯。”

这是真的,他自从有了活点地图就习惯于没事翻两下,尤其是夜游的时候带上它有很大可能性不被老蝙蝠抓住扣分。后来形势越来越危急,活点地图能让他最快的了解每一个人的所在地与动向。直到战后安全下来,他才把翻看这玩意儿当做一种消遣。

德拉科将他往里头挤了挤,坐在另一半床上。哈利一边看一边碎碎念:“今儿晚上是躲过去了,明天还不知道有什么事情。”

“你见到麦格教授了?”

“见到了,还有阿不思和其他几位教授。”哈利翻出绘有校长室的一张,“你知道米勒娃对我说什么吗,她想让我回来当格兰芬多的院长。”

“我建议你最好不要答应,”德拉科自顾自翻到另一面的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不然整个学校都会被闹翻了。”

救世主假装自己没看见这个幽灵轻车熟路的动作。“我当然拒绝了,”哈利白他一眼,“我不想整天被人围着。”

德拉科接过话:“你今天已经被人围着了。”

哈利想到这点,心如刀绞。

这当然是真的,在麦格教授使劲儿敲了老半天杯子杯子才暂时平息了由于救世主现身而引起的骚动后,面带微笑地宣布:“波特先生将做客医疗翼,与庞弗雷夫人有一个月的共事期。在此我希望你们不要闲来无事去打扰他,做好自己的事情。”

礼堂响起的欢呼声差点儿把天花板上的星星给震下来。

早餐用完后他决定这一个月足不出户——在从礼堂去医疗翼的这段路上,无数学生向他投来热切的目光,有几个大胆地甚至走上去跟他握手,低年级的直接扑上来准备抱他。

德拉科从拐角飘出来,哈利一边应付着学生们一边低声道:“你不怕画像看见?!”

德拉科嘶嘶回去:“我的隐身咒是你下的,对自己有点信心行吗?!”

进了医疗翼算是能清净点儿了,庞弗雷夫人一边快速穿过病房的通道一边道:“哈利,如果我没记错你是在魔咒伤害科。最近麻烦你帮我管这些学生了,总有些小鬼因为这样那样的理由被送进来。”

哈利·医疗翼常客·波特在后面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其实被送来医疗翼的学生一般也就是感冒发烧,灌上两瓶魔药在病床上躺半天基本就活蹦乱跳地回去了。严重一点的——比如说用魔咒相互攻击结果导致昏迷或者身体某些部位“变异”了,比如说魁地奇球场上被游走球撞碎骨头了,比如说魔药课上坩埚炸了。

然后庞弗雷夫人就把自己口中这些“闹腾不安的小鬼”派给他了。

所以医疗翼的任务并不重,虽然他更倾向于待在药剂贮藏间里分门别类地给魔药贴标签。这样他就不用无时无刻不见到那些狂热的学生们,对方一副崇拜的不能自制的表情他还真是有点儿……浑身起鸡皮疙瘩。

“这个,”德拉科在他一掀帘子靠近病床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出声,“门牙赛大棒?”

哈利沉重点头。

“这个,”德拉科在他治好一个并将其赶出医疗翼后看向下一个,“欢欣剂?”

哈利痛心疾首点头。

如此往复几次后德拉科决定出去转转。

“那你去吧。”哈利放他出房间门前加了个隐身咒上去,“注意安全,别被洛丽斯夫人看到了。”

德拉科最后看了眼正在施放止痛咒的救世主,晃晃悠悠出了医疗翼。

霍格沃茨的布局并不会因为他们离开了仅仅五年就发生太大改变,城堡的重建工作结束的堪称完美。德拉科从医疗翼出来后径直往地下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的方向飘去,却在门口驻足了很久。

学生们零零星星地进进出出,大部分这会儿正在教室里上课。德拉科又往旁边的办公室看了眼,门上的美杜莎正懒懒地吐着信子。

他发了会儿呆,掉头飘向格兰芬多塔。

从十一岁到十八岁——除却中间本该有的七年级被迫踏上逃亡之旅外,哈利在这里生活了七年。德拉科轻巧地穿过胖夫人的画像,首次踏足这个与斯莱特林风格截然不同的学院区域。没课的学生们要么凑在一起下巫师棋,要么抱着一本画册或别的书籍喋喋不休,要么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不起床。他在格兰芬多的宿舍绕了一圈,也没发现有什么痕迹证明哈利在这里待过。

当然,分院帽喊出来的是“格兰芬多”,并非“斯莱特林”。

德拉科立在一个学生的身后看了会儿正在厮杀的棋局,恶趣味地从对方身上穿了过去。沿途正好撞上刚下课时拥挤的人潮,满意地看着一群学生被冷的直搓胳膊后沿着走廊又飘回了医疗翼。

“回来了?”哈利背对着他,头也不回道。

“你怎么感觉到的?”

“温度,”哈利挥挥魔杖将隐身咒撤下去,“逛了一圈感觉如何?”

“没什么感觉,”德拉科淡定道,“难道我要面对自己死去的场景无声泪流吗?”

“听着也不像你会做的事。”哈利将书放在桌上,“我出去转转,你要来吗?”

德拉科想了想,点点头。

 

哈利当然没打算在城堡里一直转,这会儿教授们基本都在上课。他从医疗翼出来后先去格兰芬多塔楼附近呆了会儿,见到了差点没头的尼克。

“好久不见,哈利!”尼克见到他激动地摇头晃脑,脖子上堪堪连着的那点皮看的他心惊肉跳,“在波比那感觉怎么样?”

“一切都好,”哈利简单和尼克谈了几句,“我去黑湖附近转转,回见啦。”

尼克冲他使劲挥了挥手。

“那是谁?”德拉科见尼克飘远了才敢出声,“格兰芬多塔的常驻幽灵?”

“和你们的血人巴罗一样。”哈利从拱门里出去,眯了眯因为光线变化而有些不适应的眼睛,“他的头——就像你刚才所见的,脖子那只剩一块儿皮连着了。”

一人一幽灵沿着小道一直走下去,路边的花草叶子上还沾着雨水,地上也有些泥泞。哈利深一脚浅一脚地避开太过湿滑的泥地,袍子也不免蹭的深深浅浅。

“其实我很喜欢这个地方。”哈利在德拉科开口前道,“每次半夜我都恨不得披上隐形衣在这里坐到天亮再回去。”

德拉科思考了半晌选择了问句,道:“为什么?”

“很烦,”哈利平淡地叙述着自己零零碎碎的过往,“最开始的时候我无法适应这种被人围观的日子——甚至在格兰芬多的四人间宿舍里,那种带着躲闪性的试探目光也会让你心里烦躁。”

“我想找个地方安静一会儿,但很可惜,宿舍不是好地方。”

“我不理解为什么你当初会拒绝分院帽让你去斯莱特林的决定。”德拉科玩笑般扯了扯嘴角,“如果我是你,静观其变才是最好的选择。”

“我十一岁前对魔法界一无所知——甚至父母死亡的真相都被恶意隐瞒着,我接触的第一个巫师是海格,第一个同龄同龄是罗恩。当一群人对着一张白纸众口一词时,你觉得他还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吗?”

几只章鱼游到水面附近,哈利蹲下身,手探进冰冷的水里。

“你不是怕冷?”

哈利抽回手:“就是看自己能不能够到它们而已,我想玩这个很多年了。以前没时间,后来没机会,现在算是因祸得福?”

德拉科别过头,假装对一棵草产生了浓厚兴趣。

不远处的禁林里隐隐约约传来海格的大嗓门与学生们的嬉笑声,哈利想那个方向瞥了一眼,道:“海格是个好老师,虽然巴克比克有点不受控制。”

“你说那只鹰头马身有翼兽?”德拉科像是想起了什么,“它当初——”

“伤了你们学院一个学生。”哈利轻笑着,“我记得这事儿,后来引发了一系列不胜唏嘘的事情。”

当然,最后的最后那只耗子还是被扭送进了魔法部,小天狼星重获清白,但于他十五岁时那场神秘事务司的闹剧中死去。

德拉科低垂着眼,夕阳开始往天际扩散,远处传来一声哨响与霎时响起的喧闹声。哈利注视着朦朦胧胧的水天相接的地方,道:“我们回去吧。”

“明天还过来吗?”

哈利有些讶异于德拉科会问这个问题,但还是飞快点头。

 

如果按照麻瓜世界那些文字煽情画面唯美情节烂俗的言情小说上写的,这种充满诗意的场景非常适合发生点儿什么。但眼下只有一人一幽灵,所以注定不会发生什么。

哈利非常享受学生下课前一个小时的这段平静时光,他和德拉科站在黑湖畔,看着水底巨大的魔法生物懒洋洋伸着触角,看着夕阳慢慢取代原本刺眼的日光,看着海鸥水鸟逆光张开翅膀,只留一个剪影轮廓。他一边像个老头子一样念旧着絮叨着他的学生岁月,一边听德拉科时不时插上两句独有的“冷嘲热讽”。

海德薇会在每隔一两日的此时远远飞来,衔着几封信。

这场面熟悉的让德拉科想落泪。

“不怕你笑话,德拉科。”离校前的最后一日,哈利犹豫半晌还是开了口,“我总觉得这个场景我似乎在哪里见过——不,应该说我经历过。”

“比如说?”

“比如说——”哈利深吸一口气,“我应该曾经和一个人也站在这个地方,像我们一样,谈话、聊天。”

“再加上一两句‘不合时宜’的讽刺?”德拉科缓缓勾出一个假笑,“你的学生生涯还真是生活丰富,我是不是该荣幸被当成回忆的门钥匙?”

哈利看他一眼,神色微冷,一言不发地掉头回了城堡。

德拉科知道哈利生气了,却不敢跟上去像之前在波特庄园那样把人哄高兴。

他害怕自己只要挪动一毫米,就毫不犹豫地挡在对方身前,像从前一样一字一句别扭至极却情真意切地把人安慰好。

这感觉真爽。


 

————

有没有注意到哈利那句“第一个同龄巫师是罗恩”,但按照哈利正常的记忆,第一个同龄巫师是德拉科,不管原著里他怎么讨厌这个死对头,这就是原著里的客观事实,原著。

但是哈利忘了呀。

德拉科:凉

个人觉得这章写的比较明显了,伏笔该冒泡的都冒出来了

毕竟也差不多过半了,都第十章了

最后一句我底稿里的原话是:“这感觉真tm爽。”但是个人觉得好想发上来又不太好,我写的时候是一气呵成这么写下来的Orz,如果妹子们觉得真的不好的话我就把底稿也改掉。

评论(4)
热度(120)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