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家养“仙夫” / 第九章

目录索引

九.


罗恩来找他是一个月后了,忙着查案子绑犯人的傲罗区队长成天累的就差奋力一巴掌拍上自家兄弟的头并加一句:“说好一起的当傲罗呢!你怎么背信弃义去了圣芒戈?!”

——说好一起到白头,你却偷偷焗了油。

“哈利,”罗恩从冰箱里翻出来他清早刚做好的水果沙拉,“赫敏七个月了。”

哈利挥挥魔杖将碗碟归位:“七个月就七个月,你慌什么?”

“我很慌啊!”小罗尼成功患上了准爸爸综合症,“你说赫敏生产那天我要是不在家怎么办,圣芒戈床位不够怎么办——啊啊啊医生说好像是个儿子,这两天赫敏又浑身没劲儿——”

德拉科的一声嗤笑让哈利赶紧打断罗恩没完没了的絮叨:“第一,赫敏生产那天你要不在家我就在圣芒戈,懂吗?第二,圣芒戈不会床位不够的,我在那会叮嘱好的,懂吗?”

罗恩看着对面镇定不已的自家好友半晌,呆愣点头。

“对了,哈利。”罗恩想起正事儿,“你来当孩子教父吧。”

“当然可以,”哈利不加犹豫地答应了,“孩子名字想好了吗?”

“这个不急,”恢复正常的小罗尼开始继续大大咧咧,一下搭上哈利的肩膀,“我们现在来说说你。”

哈利直接挣开搂抱瞬移到旁边的单人沙发上:“我又怎么了?”

“就你那个事儿吧,都传开了……”罗恩抱着水果沙拉,口齿不清地嘟哝着,“整个魔法部都知道你有个死去的男朋友了。”

“所以呢?”

“所以我来打听打听你那位死去的男朋友是谁。”

哈利将眼神慢慢飘到正在看热闹的德拉科身上。

“哥们儿,哥们儿!”罗恩在他眼前晃了两下手,“你不是真的要告诉我你曾经交了个男朋友吧?!”

“你觉得有可能吗?”他自己都没发现这慢吞吞的调子像极了某人,“我要交了男朋友你和赫敏会不知道吗?”

“对哦。”罗恩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继续吃沙拉,“但是赫敏还是很想问问你为什么会想出这一招?”

“如果不这么做我就要受到更长时间的骚扰。”哈利看着罗恩即将掉出苹果块的下巴,“想想吧,你的下属在每天下午拿着一个礼物盒告诉你这是送给你的,你怎么想?”

“那是挺可怕的。”罗恩喃喃道,“这太可怕了……我要问问米勒娃这小孩儿哪个学院的,太可怕了……”

哈利抽了两下嘴角:“吃你的吧。”

罗恩奇怪地看他一眼,在张口辩驳与继续抱着玻璃碗中沉默地选择了后者。


“可是我觉得这个主意很有效果啊!”詹姆斯从另一边画像凑近了道,“哈利你想想,这主意既让你摆脱了骚扰还树立了专情的好形象——你还不怕没人要吗?”

哈利端着红茶的手抖了抖,抖了又抖:“我是您亲生的吗?”

——谁家亲爹胳膊肘往外拐啊!

“当然是,儿子你想什么呢。”詹姆斯一脸“你这是废话”,“我这不是担心你没人要嘛,听说隆巴顿家的小子连儿子都会打酱油了。”

“可纳威的孩子不才五岁吗?”

“可你还没孩子啊。”

哈利觉得自己嘴硬心软这个毛病真得该改改,不然就这种每周来一趟波特庄园的频率,他迟早得疯掉。

“看吧,”德拉科飘到他身边坐下来,“我就说这主意不错吧,你不要质疑一个马尔福的决定。”

听到后半句话的詹姆斯默默望天花板。

“咦?”莉莉惊奇道,“你可以坐在沙发上吗?”

“大概是可以的,”德拉科看了眼身下的沙发,“好像我自从来了他家里就一直在发生一些我自己也理解不了的事情。”

“幽灵也会累吗?”

“什么?”

“你不是因为站的腰酸所以坐下来吗?”

德拉科看他好几眼,生生忍下自己脱口而出的讽刺式辩驳:“不是!”

“别忘了这鬼主意谁出的,”明显知道他即将说什么的哈利凉凉地回击,“我现在沦落到这种境地有你的份儿。”

“这‘鬼主意’当然是我出的,”德拉科认罪伏法,“下次再被人骚扰你不要找我了。”

“……”

他当初为什么要好心收留这个无处可归的幽灵。

“生气了?”德拉科见他自打进了房间就没正眼看自己,一言不发地脱衣服冲澡。

哈利不说话,自顾自擦头发。

德拉科飘近了,贴上刚出浴时还冒着热气的粉红脸蛋,看的他直想咬上一口——当然也只能想,他一个幽灵咬不了人。

然后他直线穿了过去。

“喂——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搓着刚从冰窟窿里出来还在发冷的胳膊,“你搞什么鬼?!这样很冷!!”

“你怕冷?”德拉科绕着他飘了一圈,又加重了一遍语气,“你怕冷?!”

哈利刚想答应一声,看到对方眼底清晰的戏谑后决定继续单方面冷战。

“救世主怕冷这件事除了我以外还有谁知道?”德拉科笑得更欢了,“哈利你真是可爱啊,居然怕冷。”

“需不需要我提醒你,马尔福先生。”哈利挑起半边眉毛,“‘可爱’这个词不是用来形容男性巫师的,近视了还是配个眼镜比较好。”

怕冷又不是他的错!!

“你真生气了?”德拉科见他隐隐有爆发的趋势,坐到床边,“但这个主意你也同意了不是?”

哈利白他一眼:“咱们能不能不说这个主意了?”

“不能,”德拉科严肃道,“你先告诉我你是不是生气了?”

救世主安静了。

“好吧,”德拉科决定投降,“我错了。”

哈利惊奇地抬起眼,这才发现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贴了上来。可惜身后是床头,他刚反射性地挪动两下就被挡回去了。

“虽然这个主意是有点儿不尽人意,不过——”德拉科摸着下巴,“我当时没什么别的想法,毕竟你这一下就能摆脱不少骚扰者,虽然他们追你是他们的自由。”

哈利被这三两句话绕了进去,点点头。

“所以你生什么气?”德拉科贴得更近了,“一个耿直的格兰芬多?”

哈利别开脸,明显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生什么气的救世主心虚了。

“我们不谈这个了,”德拉科转移话题,“我觉得我可以试着触摸一些实体物了。”

哈利一下坐直身体:“真的?”

“这种改变很奇怪啊,”德拉科摊开自己光华流转的银色手掌,“以前从来没有过。”

哈利敏感地抓住某些字眼:“以前?”

“在我被莫名其妙地送到你的公寓之前,”德拉科将视线转回床上的人,“你也在霍格沃茨见过幽灵,可是你见过能这么像普通人一样触摸物体的幽灵吗?”

“虽然我还是可以穿过这些物体。”德拉科说着,将手陷进被子里,“但至少我可以感受到它们了,比如这个杯子棉布的质感。”

哈利注视着他的一番动作与言语,却听见对方轻声落下一句:“我想这是因为你,哈利。”

“……什么?”

“因为这一个多月,和我接触的只有你。”德拉科对上他微微睁大的绿眼睛,“我想也只能因为你。”

银灰色的眼底似乎带了一丝温柔,像窗畔洒进来的月光。


八月底的时候哈利奉命“出差”,地点是霍格沃茨医疗翼。

老院长拿着审批文件进他办公室的时候他差点儿将下巴掉到地上,三两眼扫完羊皮纸上的重点内容后道:“为什么是我?”

老院长抹了把长长的白胡子:“相信我,哈利。这个问题我已经写信去问波比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她今年一定要你。”

哈利发誓自己绝对没有想剪了这把胡子的冲动。

即便毕业四年,医疗翼的女王庞弗雷夫人他现在想想都心有余悸——拜他上学时候每学年都要进去不止一次的福,他的魔药一定是因为喝多了才能在N.E.W.Ts上拿个“优秀”回来。

“只有一个月。”老院长以为他不乐意,开始苦(si)口(pi)婆(lai)心(lian)的劝道,“去吧,一个月而已。”

哈利看着羊皮纸底下空白的地方,视死如归地签了名。

“这下成了,”哈利看也不看飘过来的德拉科,“我可以带你光明正大地逛一圈霍格沃茨了。”

“说得好像我很愿意一样,”德拉科将原本漂浮在空中的书扯下来,“我才不想去那里。”

“为什么?”

“废话,是你你想去自己死了一次的地方再多看几眼?”

“那你就待在房间里别出来,”哈利拉开抽屉翻了几张羊皮纸出来,“省的第一天整个城堡都知道我身后跟着个阴魂不散的家伙。”

德拉科冷哼一声,静静看着他写工作记录。

罗恩在他去霍格沃茨前决定将赫敏送进圣芒戈看护。

“你怎么突然要去霍格沃茨,做人手支援吗?”罗恩横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嘴里叼着根吸血鬼棒棒糖,“不过医疗翼一直只有庞弗雷夫人一个人,感觉是不怎么够哦。”

“行了,罗恩。”哈利把他推起来,“我不在圣芒戈这一个月你自己注意点儿,霍格沃茨没法幻影移形。”

“知道啦,”罗恩不满道,“傲罗有时候人手不够我这不才找你嘛,找别人我都怕他一上战场魔杖对准的是我。”

哈利烫了杯咖啡递过去:“金斯莱真是个好人。”

“为什么?”

“他居然到现在都没开除你。”

“是啊,他是个大好人。”罗恩狠狠咬碎了嘴里最后一点棒棒糖,“到现在都不把你调过来。”

“……别傻了,罗纳德。”哈利一个反手将身后的门拧开,“老子这辈子都不去傲罗司送命——现在跟我去看赫敏,现在。”


评论(2)
热度(131)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