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家养“仙夫” / 第七章

目录索引

七.

 

波特庄园的再度开启自然惊动了整个魔法界,哈利不常去魔法部,官员们又不敢明目张胆地跑去圣芒戈找死。可怜金斯莱处理了满城风雨足足三天后才敢在即将下班的时候拦住正准备飞路回家的魔咒伤害科科长,显然对方似乎非常不满自己“被加班”。

哈利看着眼前这个自己五年级起就认识的魔法部部长,只得调转方向:“去哪儿喝一杯,部长?”

金斯莱看着他搭在椅背上的手指,指节隐隐凸显出来,只好道:“你定。”

德拉科在他身后发出一声不明意义的冷笑。

和金斯莱谈完一场后哈利更加烦躁,对方几次欲言又止的目的是希望重组凤凰社,而波特庄园显然比布莱克老宅更适合作为总部。哈利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扯下衣领露出家主戒指并向他吼一嗓子“老子就是家主!不同意!”的冲动。

“我现在只是继承人的身份,”哈利敲了敲木质桌面,生硬道,“我没这个权利将波特庄园再擅自交出去——即使我死。”

金斯莱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接的拒绝,有点儿无措地点点头,说自己会再去找亚瑟·韦斯莱商量。

哈利平复一下心里的怒气,结账送客。

“我还以为你会继续发挥你大无畏的救世主精神,”德拉科无视他还在气头上,淡淡地嘲讽一句,“没想到你拒绝了。”

“当你所有的亲人都为了一个事件死去,你没法不产生抗拒心理。”哈利平静道,“虽然会有很多人告诉我凤凰社是光荣的而且你为它战斗过,而且这一点我也深深明白——但是我不想拿波特家开玩笑了。”

“如果可以选择,我并不想当这个救世主。”哈利转过头,“你明白吗,德拉科?”

德拉科看着眼前人紧绷的唇角与略带悲哀的眼神,抿了抿下唇道:“我还以为你是个不折不扣的格兰芬多。”

“分院帽的本意是让我进斯莱特林,”哈利笑了笑,“说不定我就能认识你。”

“可不是。”德拉科凉凉地接过话,“然后一个披着蛇皮的狮子将蛇窝闹得不得安宁——还打算拽上我?”

“斯莱特林加十分。”哈利看着对方掩不住的嫌弃,轻笑一声出了酒馆的门。

 

两周后的周五,在德拉科完成日常活动之吐槽病人后终于忍不住出声:“你是怎么忍受的?”

“什么?”哈利从病案里抬起头,完结掉一份留院观察记录并签上名字后挥挥魔杖将它扔到已经堆的乱七八糟的沙发上,“什么忍受?”

“这么多病人鬼哭狼嚎的,你们不嫌烦吗?”

“房间都被下了隔音咒语,外面是听不见的。”哈利向壁炉里扔了把飞路粉示意档案科的人过来取病案,转过头继续道,“而且要说烦,我是习惯了——药剂科那边才叫一个麻烦。”

“怎么说?”

“魔力暴动、伤口止血、手术后的补血,你能想到的受伤情况基本都离不开魔药。”

德拉科嗤笑一声:“那要治愈咒做什么?”

“所以这两个科室离得最近,你没发现吗?”哈利指指墙上一份悬挂的圣芒戈地图,“魔咒伤害科的左边是药剂科,右边就是上次咱们经过的走廊以及特殊病房区。”

德拉科低头沉思了一会儿:“我可以理解为因为时期特殊所以调整了位置吗?”

“原本这两个都在三楼,现在改成一楼了。”哈利耸耸肩,“而且你发现了吗,进魔咒伤害科的,七成是受伤的傲罗——至于弗雷德和乔治——”他笑了一声,“那是个例外。”

“所以你习惯了碰上这么一群蠢货?”德拉科开始嫌弃他,“你的智商居然没有掉线真是幸运,波特。”

哈利翻个白眼:“闭嘴吧,马尔福。”

他真是连挥动魔杖石化这幽灵的兴趣都没有了。

因着第二天是金妮的订婚礼,哈利在晚上与赫敏通过双面镜确认了时间地点后决定早点儿睡觉。德拉科见他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不禁道:“你不紧张?”

“我为什么要紧张?”哈利笑出声,“又不是我订婚。”

“我不是说这个,”德拉科唇角勾出一个他看了就不喜欢的假笑,“格兰杰和韦斯莱肯定会对你的终身大事多加关心。”

“你不要再提这个了,德拉科。”哈利严肃道,“我真的真的真的——不需要一个女朋友。”

德拉科挑眉:“也许你需要一个男朋友?”

哈利看他半天,最终还是一挥魔杖将他石化了。

——世界真美好。

 

金妮和迪安在众人的注视下完成一个充满爱意的亲吻,场上响起掌声与赞叹声。随后金妮挽着未婚夫的胳膊来到一众亲友跟前。

“哈利!”金妮率先给他一个拥抱,“真没想到你会来!”

“我为什么不来?”哈利将红发姑娘从自己身上放下来,抬眼看向对面的迪安,“恭喜了,哥们儿。”

迪安咧嘴一笑,搂过自己的未婚妻。

很快,迪安被一杯接着一杯的香槟或威士忌灌得烂醉如泥,在被小精灵漂浮进卧室以后众人将注意力转向哈利。

救世主的心率飞速飙升,面上却是不显:“都看我干什么?”

“说真的,哥们儿。”罗恩勾上他的肩,“妈妈今早问我你怎么还没有女朋友,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她。”

哈利把自己从红毛狮子几乎要搂断气的胳膊里解脱出来,将高脚杯放在一旁的酒桌上:“你说我没有女朋友不就行了。”

“妈妈现在非常关心你的终身大事,你懂?”哈利将信将疑地看着罗恩,直到不远处陋居门口传来一声狮吼,“罗纳德·韦斯莱!你给我把人领到哪儿去了?!”

“这就来,妈妈!”罗恩应了一声,幸灾乐祸地拍了拍哈利的肩,“你完了。”

哈利看着一堆人向陋居移去,默默地跟在了最后面。

“听着,德拉科。”哈利给周围一圈人施了个闭耳塞听,低声对着飘到他身旁的幽灵道,“一会儿控制住你自己。”

“我为什么要控制我自己?”

“上次谁见了乔治送人家一份‘大礼’,嗯?”哈利看向一边的德拉科,“别告诉我这次你打算从他们一圈人身上穿过去。”

“我怎么可能会有这种打算?”德拉科嫌弃地瞥了眼前面缓步而行的几个人,“你想太多了。”

哈利突然觉得自己无杖魔法练得真是时候。

依然是个胖主妇的莫丽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像每一次见面那样捧着他脸问道:“吃的怎么样?”

“很好。”

“最近有加班吗?”

“没有。”

“那边没有讨厌的新麻瓜吧?”

“没有。”

“那就好。”莫丽亲了他额头一下,“好孩子,有女朋友了吗?”

“……”哈利看着莫丽温和慈爱而不失严厉的眼神,“没有。”

于是莫丽放他进了起居室。

赫敏怀孕,滴酒不沾,所有递到赫敏跟前的酒都被罗恩挡了回去。莫丽将晚饭摆上桌,亚瑟将所有人赶到长长的餐桌前。德拉科在食物上桌的那一刹决定远离这个暂时的“人口聚集区”,飘啊飘地往楼上转悠。

“说真的,哈利。”有了五岁孩子的纳威率先“发难”,“你真的该找个伴了——别瞪我,我们一圈人都是受莫丽阿姨的拜托。”

一群红头发将“你个叛徒”的眼神投向纳威。

双胞胎冲自己对面的救世主开始念叨:

“实在不行找个男朋友!”

“就像弗雷德!”这是乔治。

“就像乔治!”这是弗雷德。

“英俊。”

“潇洒。”

“帅气。”

“体贴——”

“够了啊!”莫丽一叉子拍上弗雷德,“正经儿点!哈利就是被你们这群人带坏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转悠完的德拉科伴着一声嗤笑穿过桌子后回到他身后,顺带给了弗雷德一个“亲密接触”。

“嘶——”弗雷德搓着胳膊,“妈妈你干嘛对我放冰冻咒?!”

“吃你的饭!”莫丽再次一叉子拍过去,“那是你活该!”

哈利决定降低存在感——当然这是不可能的,莫丽很快转向他,笑眯眯地提起一个目标:“哈利,芙蓉怀孕了。”

嚼着一块鸡肉的救世主不明所以:“我……送礼物了吗?”

“妈妈不是说这个,”查理接过话,“她的意思是——在芙蓉生下孩子之前你必须要有个女朋友——当然男朋友也可以——妈妈你干什么也对我放冷冻咒?!”

真正的罪魁祸首在对面一脸无辜。

 

“德拉科,”哈利将西装扔在沙发上,“你多大了?”

“我六月的,比你大。”

“……”他觉得自己气不起来,“你今天怎么了,闹小孩子脾气?”

然而德拉科摆明了不想理他,这个话题连回答的欲望都没有。哈利以为这幽灵又是骨子里斯莱特林式别扭作祟,只好自行进浴室冲澡。

“你的生日真的不办聚会吗?”

哈利刚从浴室出来就听见这么一声问话,随意扯过毛巾擦着凌乱的发丝回道:“有人给我寄生日礼物了?”

“好像有,”德拉科指了指楼下,“刚听见海德薇的叫声了。”

“不用管那些,”他坐在床边,“都是魔法部或者圣芒戈人寄来的,你不会想知道里边装了什么。”

“掺了迷情剂的点心或者贺卡?”

“看来你收到过。”

德拉科被种这变相的承认逼得只剩下一句话:“睡你的,疤头。”

终于抒气的救世主:“晚安,秃头。”


————

我过完年回来了

话说有木有特别想看的梗当番外啊,这个文如果要出本的话我计划是加一到两篇番外

评论(4)
热度(142)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