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家养“仙夫” / 第五章

目录索引

五.


德拉科是知道钻心咒的,知道的比哈利甚至还早。

与斯莱特林一众纯血贵族不同,这一届的霍格沃茨学生都是在假穆迪的课上才了解到三大不可饶恕咒。而后整个课堂弥漫着恐惧与冰冷,一寸寸刀割一般侵入所有人的肺腑。

他出生的时候正赶上伏地魔骤然失势,后者魂飞魄散但一息尚存,食死徒一下成为众矢之的。马尔福庄园每天人来人往,这种事情直到一年左右才结束,卢修斯付出了巨大的财力才保全了自己。马尔福家的启蒙教育自然少不了不可饶恕咒,德拉科第一次听说到钻心咒的威力是纳威·隆巴顿的父母因为钻心咒折磨致残,尽管第一次见识到钻心咒也确实是在穆迪的课上。

他一直难以想象三强争霸赛最后一场,救世主在迷宫尽头那个不知名的角斗场上究竟受了多少折磨后才浑身是血地抱着尸体与奖杯夺命而逃。直到伏地魔进驻马尔福庄园,当着他与父亲的面惩罚了卡罗兄妹,凄厉的喊叫声响彻庄园的每一个角落,到现在他都忘不了那种头皮发麻浑身战栗的崩溃感。

“隆巴顿——”德拉科见哈利看过来,“我是说老隆巴顿夫妇,现在还好吗?”

“好与不好也就那样了,”哈利叹口气,“纳威一直不敢用激进疗法,只能一直这么保守休养着,总比二十年前好太多。”

两人说着转过普通病房区的墙角,经过一段长长的道路后到了一个安静的地方。与刚才充满来来往往的治疗师的地方不同,这里甚少有人经过,随处可见静音咒与闭耳塞听的痕迹。哈利与几个迎面走来的治疗师点头示意后,推开其中一间病房的门。

哈利看着床上兀自沉睡的病人,挥了挥魔杖布下静音咒。

“他是三年前被送进来的,”哈利看着德拉科欲言又止的样子,缓缓道,“你猜他最后被发现的地方是哪儿?”

“哪里?”

“伦敦东郊一座废弃的麻瓜工厂,食死徒和傲罗在那里发生激战——当时我正在休假,结果罗恩手头人不够,我就跟过去了。”

“格兰芬多。”德拉科听到最后哼了一声,看了眼床上的人,“你把他带回来了?”

“总归是要带回来的。”哈利凭空变了张椅子坐下来,“和隆巴顿夫妇没什么差别了——他被一个食死徒用钻心咒折磨了一个小时——作为人质。”

德拉科飘在一旁,什么话也说不出。

病床上的人突然不安的动了动,哈利紧张地站起身,向前挪了两步。

“怎么样?”

“做噩梦了,”哈利细细观察着病人的动静,“我需要叫醒他。”

德拉科跟过来:“用魔咒吗?”

“并不,”哈利双手握上病人的肩膀,“用最原始的方法——菲尔林先生,醒醒——菲尔林先生!”

摇晃与呼唤持续了有五六分钟——德拉科一言不发地站在身后,突然发现这个人真的和自己记忆里那个那个做事冲动的“蠢”狮子不一样了。

眼前这个人,实力强大却不嗜血,或许是战争也或许是战争余波将他打磨的更像一块上等的祖母绿——夺人而不刺眼,在圣芒戈的几年让他的耐心显然升了不止一丁点儿。早年那些浮躁与鲁莽都去哪儿了呢——德拉科想,自己当初进入那间完全不符格兰芬多风格的麻瓜小别墅时惊讶地几乎要咬掉舌头。

菲尔林醒过来的时候依然是茫然无措的,但明显他不能很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哈利拿起床头的手帕,细细帮他擦净额上的冷汗后,轻声问道:“有没有哪里疼,菲尔林先生?”

菲尔林呆呆地看了他半晌,摇摇头又点点头。

哈利将魔杖滑进掌心,检测魔咒的魔力划过菲尔林的全身,最后才在颜色显示的地方一点点释放魔力施加止痛咒。

“他需要喝魔药吗?”

“需要一些稀释过的安眠药剂。”见德拉科瞪他,“不是无梦药水——喂,别瞪我,我又不喝。”

德拉科继续瞪他:“接着编。”

“好吧我喝过……”哈利为自己在这个幽灵面前所有秘密无所遁形开始头疼,“……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哈利将床头的药剂箱打开,按着标签找出瓶子,拧开以后扶起菲尔林的头,看着他把药剂咽下去才将人放回原位。

“看吧。”他推开最里边的病房门,两个略显憔悴的人正在那里安然睡着。

德拉科盯了老半天才从两人与纳威相似的五官里看出来是谁:“……老隆巴顿夫妇?”

“是,纳威的父母。”哈利拉上门,“上次纳威之所以来就是看他们。”

德拉科看着缓缓合上的门,突然很想去马尔福庄园看看父母。

战后的马尔福家得到的审判并不重——鉴于他们失去了一个儿子以及纳西莎近乎力挽狂澜的作为,卢修斯只是被判处终身监禁于马尔福庄园,而纳西莎可以自由走动。

然而眼下他只能在哈利身边,被迫等待一个未知的结局。

哈利注意到身后幽灵的沉默,道:“怎么了?”

“没怎么。”他收拾好情绪,最后看了眼静谧无人的特殊病区,“回去吧。”

哈利看他一眼,点点头。


大概有了一个幽灵作伴对于他独居太久的生活来说欢乐大于气恼——哈利甚至觉得,如果德拉科不是幽灵,他将会拥有一个很好的室友。

德拉科在进驻这里的第二周发现哈利居然会加班。

“你居然加班?”德拉科蹙紧眉头,“我以为你们圣芒戈很轻松。”

“只是突然性的而已——”哈利见德拉科盯他,“我刚来的前两年忙的才叫昏天黑地,今天没看来了一个病人吗?”

德拉科继续盯他,就是不说话。

哈利只得放软了声调:“别这样——我保证没有下次。”

德拉科看了他半晌才道:“你还没吃饭。”

哈利笑了笑:“希望不是什么难缠的病人,至少我还有精力回家做饭。”

救世主说着便往病房走,德拉科在原地顿了很久,才转过身飘飘悠悠地跟了上去。

他大概猜到了——圣芒戈头两年人满为患的时候,哈利是靠着提神剂与精力补充剂撑过一个又一个不眠不休的日日夜夜,一天下来喝的魔药比吃的饭还多。本身人就瘦,这下更是不长肉。

从那以后哈利就发现自己的室友看自己看的更紧了——中午到点儿绝对赶着他去圣芒戈下属的员工餐厅,晚上就借口自己无聊了想闹腾海德薇催着他回家。

可怜的雪枭——掉毛掉出恐惧症了都。

电视里放着几档娱乐节目,德拉科一边折腾雪枭一边饶有兴趣地盯着,突然发现这原本“低贱如泥”的麻瓜玩意儿还有几分乐趣。

哈利将汤端上餐桌,道:“别逗海德薇了,你没看她想咬你吗?”

雪枭的目光瞬间悲愤了。

“她咬不到我——等等,这是个姑娘?”

“是啊,”哈利有条不紊地吃着蛋羹,“你别告诉我你还没发现她是个漂亮姑娘。”

海德薇配合地叫了一声,傲娇地扑扑翅膀落在餐桌上。哈利插了一块培根卷喂给她:“一会儿要帮我送个信到波特庄园,海德薇。”

“波特庄园?”

“是。”哈利点点头,“周末我要去一下。”

德拉科摸着下巴:“……波特庄园被你修复了?”

“差不多了。”哈利挥挥手从楼上书房召来一封厚厚的信,“这几年断断续续地一直在处理,布莱克老宅还没整理过呢。这周末还要去看一下之前没有修复完全的地方,你要一起去吗?”

“波特,”德拉科耸起一个假笑,“你忘了我必须得跟你待在一个空间吗?”

哈利有点微窘,但还是点了点头。

然而德拉科在好不容易掩饰住因为这种完全信赖所发出的邀请而感动的内心,突然想起来哈利根本不认识他。

心里一下掉进冰窟窿。

这种感情上的变化显现出来就是幽灵又开始沉默,哈利不禁有点头大是不是斯莱特林都这么不善言辞还爱藏着掖着。

“又怎么了?”

德拉科看着他,还是道:“……为什么会邀请我?”

“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哈利完全没有考虑过他邀请的对象是谁以及这货姓什么。

“……我姓马尔福。”

“所以呢?”哈利更加莫名其妙了,“这和你姓什么有关系吗?”

德拉科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

“格兰杰和韦斯莱知道你干的事情吗?”

“知道是知道,”哈利想了想,“但是他们不知道具体进度。”

于是某个突然钻了牛角尖的幽灵瞬间阳光了,生生别开脸不让对方看到自己嘴角的弧度。

哈利拧开水龙头开始洗盘子,德拉科飘在窗前,看着海德薇矫健的身姿冲进暮色,渐行渐远。

等到救世主掀开被子上床才意识过来德拉科问那句话是为什么,同时也意识到自己潜意识里有多么信任这个幽灵。

所以自己为什么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会不认识他?

哈利迷迷糊糊地想着,睡了过去。


评论(11)
热度(156)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