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家养“仙夫” / 第三章

目录索引

三.


“我?”

哈利像听到什么惊天新闻一样瞪大眼:“我有什么可聊的?”

“你能聊的多了去了。”德拉科道,“比如救世主,比如治疗师。”

“那我们直接跳过第一个环节好了,”哈利皱眉,“你去翻翻《预言家日报》,这破报纸几年写的东西比我活了二十多年自己知道的都多。”

德拉科附和般嗤笑一声,抱起双臂:“那就说说你当了这几年魔咒伤害科科长的事。”

“我怎么说当时有多忙呢,现在只记得几乎天天都在加班,到后期提神剂都不用喝了。”哈利捧了杯热水,小口小口地喝着,“最开始的一年还有些战争的余波,残余的食死徒每天都在制造些不大不小的事端,甚至有时候食死徒也会被送进来——”

他突然停顿,看向某个身穿斯莱特林校服的幽灵。

“没事,你继续。”德拉科极为淡定,“我死得早,对这事儿没印象。”

“……”

圣芒戈其实并不如哈利最初想的那么避世,他仅仅是单纯地不想进魔法部而已,与那群政客因为斯内普的名誉问题打了半个月交道后哈利发现自己天生不适合玩政治。傲罗这个想法就显得也不是那么重要了,回霍格沃茨教书倒是不失为一个好去处。

但总感觉脑子里有个声音重复着“圣芒戈”这个词,好像有个人对他说:“我想去圣芒戈,当医生。”

于是鬼使神差地他进了圣芒戈。

当然这种不切实际甚至称得上黄粱一梦的东西他是不会对德拉科坦白的,碎碎叨叨地吐槽了这两年见到的一些奇葩病人,最后道:“你如果想亲眼看看,明天跟我去病房就好了。”

德拉科漫不经心地点点头,也不知是不是答应。

海德薇在不知道第多少次扑腾翅膀发现自己并不能扑腾到眼前这个非实体化人类时气呼呼地一甩脖子飞到他怀里,哈利以为这姑娘饿了,从厨房底下的柜子里取了点猫头鹰粮出来。

德拉科忽然问道:“你很念旧吗?”

哈利看着吃得正欢的宠物,点点头。

他当然是个念旧的人,那场战争令他失去了太多,很多甚至都无法弥补。海德薇对他而言寓意不止一只送信的信差或是宠物——当那些在女贞路长年累月沉淀下的孤独甚至在格兰芬多塔一片金红色的气氛中都得不到缓解时,他需要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而雪枭恰好出现了。

德拉科咕哝了一句什么,他没听清楚,但也未纠缠着去问。

“去睡觉。”德拉科忽然道,催着他往卧室走。

“这才几点?”哈利看了眼墙上的挂钟,“才十点半。”

“得了吧。”德拉科假笑道,“别告诉我你都二十三岁了还有夜游的毛病。”

“你怎么知道我夜游?”

“斯莱特林都知道你被老蝙蝠关了不止一次禁闭。”

哈利闭嘴,再次鄙视自己为什么要在这货跟前突然智商下线。

“快点去睡。”德拉科继续不由分说地把他往房间赶,“你长不高就是因为不好好睡觉。”

“……”

如果要这么讲,他跟这位新室友的相处也称得上愉快。


德拉科说到做到,在入住小惠金区白杨路十五号的第三个清晨,“送”哈利到了圣芒戈。

“圣芒戈这么小的吗?”德拉科飘在他身后,语气里掩不住的嫌弃,“我当初记得这地方挺大的来着?”

“如果你所谓的‘当初’是刚出生的话,”哈利停下脚步,无奈道,“另当别论。”

身后某幽灵吃瘪的表情真是想都能想出来。

“早上好,乔治。”哈利掀开门帘,“弗雷德怎么样了?”

“刚才几个人进来给他灌了药,”乔治一脸懊丧,“你说他这是怎么了?”

哈利一边把检测魔咒往弗雷德身上丢,一边答道:“应该是几个咒语产生的混合效果,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弗雷德会把自己当成我——魔杖掏出来。”

乔治惊愕:“干什么?”

“放心,折不了。”哈利对着桌上的魔杖施了几个闪回咒,“我大概知道了。”

哈利一边挥魔杖施展着反咒一边道:“麻烦乔治·韦斯莱先生下次在跟自个儿兄弟闹着玩儿的时候别用什么乱七八糟的咒语,尤其是您习惯拿着魔杖当枪使——鉴于什么‘门牙赛大棒’‘咧嘴呼啦啦’已经不能满足您恶作剧的欲望,您还真心有所想地打算让你兄弟变成一个智障?”

德拉科不厚道地笑了一声。

随着最后一道光束的消失,哈利撤手,在病历本上“唰唰”地写着治疗情况,最后抬起头笑眯眯道:“等他醒来就可以出院了。”

乔治咬着小手帕,一副可怜相:“真的?”

“真的。”

乔治和他去办理出院手续,最后抽着嘴签上自己的名字道:“哈利,你是不是交了个男朋友?”

“为什么这么说?”

“交了女朋友会比之前更温柔——不然你看看比尔和罗恩!”

他身后的德拉科慢悠悠地从乔治身上穿过去。

“嘶——”乔治搓搓胳膊,“圣芒戈冷气真足。”

“是啊,”哈利面不改色心不跳地默许某幽灵出格的动作,“谁让你站在风口儿底下。”

“……”

送走闹腾的双胞胎后哈利去巡视病房,德拉科继续在他身后喋喋不休的嫌弃这个嫌弃那个。再又一个神奇的病例出现在两人眼前后,幽灵转而吐槽那些随时都想召唤他的小护士:“花痴。”

“行了,”哈利无所谓地笑笑,“又不是你管她们。”

德拉科一脸了然,同情道:“那你活的还真累。”

“科长!”不远处传来一声叫喊,“有个小先生要见你。”

“见我?”

下属点点头,哈利只好寥寥几笔将诊疗记录写完,夹在腋下后缓步走出病房。

“或许是救世主的某个忠实粉丝?”德拉科在他身后抱胸调侃道。

哈利咕哝一句:“但愿不是。”

还真被德拉科说中了,是上次那个两眼冒光的小男巫。

小男巫见他直接扑上来,哈利堪堪张开双臂把这孩子接住以防自己被扑倒:“你有什么事吗?”

小男巫扬起脑袋,一脸憧憬:“我可以问你要个签名吗,哈利?”

“这不行,”哈利果断回绝,“我现在在工作。”

“那等你下班了呢?”

“……”

旁边的德拉科已经捂住眼把脸别过去,一耸一耸的双肩昭示着对方是在明目张胆地幸灾乐祸。

“下班了也不行。好了你快回家去,你出来这么久父母会担心的。”

小男巫眼睛滴溜溜一转,手指指向某个方向:“他们和我一起来的。”

哈利顺着方向看过去——纳威与卢娜·隆巴顿。


最后被老同学放纵的无法无天的小男孩终于得了救世主的松口,捧着心心念念的签名照回家吃糖去了。

回家以后德拉科毫不留情地嘲笑他:“连隆巴顿都有孩子了,你怎么还是黄金单身汉——连男朋友都交不到,行情不行?”

“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淡定地抽出魔杖,“你敢不敢把你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德拉科果断承认错误,道:“但你没有男朋友没有女朋友是事实,而且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

哈利眯起眼:“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我是工作狂了?”

德拉科瞬间觉得自己咬了舌头:“你看你连个签名的时间都不给隆巴顿家的小鬼,怎么不是工作狂?”

“那是在工作时间,”哈利有气无力,“你不是听见了吗?”

说完,转身去厨房做晚饭。

德拉科看着厨房里某人忙着切蔬菜丁的身影,复杂地垂垂眼睛。

哈利挑起半边眉毛,看着某个在餐桌周围飘来飘去的幽灵:“你要吃吗?”

“我们幽灵不吃东西。”德拉科别开眼,努力告诉自己不要闻芝士经过烘焙后的香味,“吃你的去。”

哈利得意地笑笑,安静吃饭。事实证明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救世主果然还是记仇的,某幽灵欲哭无泪。

“你平时周末都没有安排吗?”

“什么?”哈利关掉哗哗作响的水龙头,“我没听清。”

德拉科看着他娴熟的洗碗动作,道:“你平时周末没什么安排吗?”

“需要有什么安排吗?”哈利一脸莫名其妙,“自己一个人住,如果缺什么就抽个空去买。”

德拉科看他半天,似乎是经过深思熟虑一般憋出一句话:“你的冰箱——那个玩意是叫冰箱吧?”

哈利点头。

“里边儿挺空的。”

哈利思考三秒,好像是这样。

“所以你要让我带你去逛麻瓜伦敦?”

德拉科继续厚脸皮:“不行吗?”

“可以。”哈利本人当然没意见,“只要你别在超市里大呼小叫就行,别人会当我是神经病的。”

“我会那么做吗?”

“鉴于你可能是个纯血巫师,我想你一定会这么做的。”哈利收拾干净还在滴水的碗筷,回到卧室。

德拉科看着他亲力亲为的动作:“你为什么不请个家养小精灵呢?”

“马尔福先生,”哈利将信筒里的信件拿上楼,“你要知道,这儿是麻瓜区。一个家养小精灵万一被发现了,你想想那是什么后果。”

德拉科撇撇嘴,不说话了。

“德拉科,等等。”哈利忽然叫住他,“明天你别下楼。”

“为什么?”德拉科飘过来看他手上的羊皮纸。

“赫敏和罗恩要过来——是我的两个朋友。”哈利慢慢道,“如果你在起居室飘来飘去,我觉得我会抑制不住‘观赏’你。”

“那更不行,”德拉科挑挑眉,“有人欣赏我我当然高兴。”

“……”

所以他的舍友不仅厚脸皮,而且自恋?


评论(13)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