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家养“仙夫” / 第二章

目录索引

二.

 

第二天早晨哈利照常上班,正准备出门就发现新室友——德拉科·幽灵·马尔福先生飘飘荡荡地跟在他身后。

“我去上班,”哈利站在壁炉旁,温和地解释道,“你就在家好好待着,没事陪海德薇玩玩,她似乎很喜欢你。”

德拉科晃晃脑袋,头发随着动作也一圈一圈地扫着周围的空气,煞有几分可爱的感觉。

“你没发现我只能和你待在一个建筑物空间里吗?”

哈利微微一愣:“所以?”

“我得跟着你去上班。”德拉科抱胸解释道,嫌弃一般上上下下打量着他。

“你给我闭嘴。”哈利深吸一口气问出某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你不怕别人看见你?”

“我说波特。”德拉科用一种理所当然的表情看着他,“给我施个隐身咒会死吗?”

当然会,哈利非常无语地看着这个认识还不到二十四小时的新室友。

他将魔杖抽出来对着面前的幽灵挥了两下,然后看到对方露出一个非常满意的笑容。

怎么有种自己被套了的感觉——哈利囧囧地想。

“逗你的。”德拉科的声音从空气里不知哪个角落传出来,“其实只有你和海德薇能看见我。”

哈利气地撤下隐身咒对着欠揍的幽灵就是一个石化咒。

昨晚睡前他与德拉科简单谈了一下,鉴于对方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莫名其妙地出现在救世主的别墅里,找人大业这货直接决定告一段落。

“你要找什么人?”

幽灵瞟他一眼,选择沉默。

“……要不去一趟霍格沃茨?”哈利无奈,但作为一个热心的救世主,他看了看对方身上的衬衫与院徽,再度问道。

“别麻烦了。”德拉科毫不在乎道,“我找的人不在霍格沃茨。”

“你怎么这么肯定?”

“波特。”德拉科迅速飘过来,冰凉的脸颊几乎与他相贴,“我要连他在哪都不知道我还找什么人?”

“那你来我这儿做什么,你不是知道他在哪儿?”

“……”

“……”

“好吧其实我不知道他的具体位置但是应该在你的出没场所附近!”德拉科自暴自弃道,突然开始在房间里乱飘,“不然我怎么突然就来了你这儿!”

“那你之前在哪儿?”

“我死了的地方。”

“霍格沃茨?”

“……”幽灵马尔福与他对视两秒后偏过头。

“……你心虚什么?”

“你哪儿看出来我心虚。”德拉科顿了一下身形,随即嫌弃道:“哦,你近视,可能老眼昏花。”

“……行行行我老眼昏花,保不齐咱俩谁比谁老。”救世主果断扔了手里的书,扯过被子准备睡觉。

德拉科飘得近了些,陷入沉思状:“可能我要在你这住些日子了。”

“你随意。”他一摊手,“反正你不费什么。”

“你一个人住?”

“对啊。”哈利奇怪道,“怎么了?”

“黄金单身汉?”

救世主一脸“你敢不敢闭嘴”。

“我很期待作为你新室友的生活,祝我们相处愉快。”

救世主看着幽灵伸出的一只手,嘴角抽了抽,还是握了上去。

“相处愉快。”

“晚安。”

哈利扬手,房间陷入黑暗。

德拉科听着床上人很快响起的绵长呼吸声,从墙边飘下来。

救世主睡得很安稳,他这样想,不禁探出手指在对方的睡衣领口边缘轻点了两下,虽然毫不意外地穿了过去,没有感觉任何到布料的带来摩擦。

床头柜上摆着一个魔法日历,上面的日期跳了一下,变成了六月五日。

二零零三年六月五日,他成为幽灵后的第五个生日。

“晚安。”

 

德拉科倒也知道尊重同在一个屋檐下的房东——虽然丝毫没有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的意识。然而清早那番对话令哈利真想给自己一巴掌,德拉科是不会与水电开销与食物损耗等沾边,然而这货说出的话简直能把人气炸了。

他觉得自己如此好的脾气迟早都得折寿二十年。

德拉科一脸委屈的表情还是让他心软了,挥了两下魔杖让对方恢复自由,然后一人一幽灵飞路进圣芒戈医院魔咒伤害科科长的办公室。

如德拉科所言,真的是除了自己以外没人能瞅见他,所有人都像往常一样——包括那面日常抽风的镜子都只对他道了声:“早安!我面如冠玉的救世主先生!”

哈利一边思索镜子都是从哪学来的形容词一边将白色的医师袍换上,道:“你要出去吗?”

“不了。”德拉科坐在沙发上,“给我找本书。”

“你能看吗?”

“关爱一下你可怜的幽灵室友顺便下一个咒语会死吗,圣人波特?”

哈利与他对峙三秒,忍住自己因为最后四个字想把他从办公室里扔出去的冲动。从书柜里抽出几本杂志,挥挥魔杖让书飘起来自动翻页。

究竟他是房东还是德拉科是房东——哈利不禁鄙视自己吃软不吃硬的性子。

今天被送来的病人有点特殊——应该说是身份特殊,老朋友弗雷德·韦斯莱先生被自己的双胞胎兄弟乔治送到了圣芒戈。

哈利在上学的时候就一直在怀疑这两个成天职业恶作剧的人会不会哪天一不小心把自己给坑了。

结果真把自己给坑了。

弗雷德被乔治扛在肩上,大呼小叫地飞奔进圣芒戈。哈利刚摆脱一个新获得出院批准并且一直缠着问他要签名的病人,一出病房门就看到两个红毛狮子冲过来。

哈利第一反应是“医院中不许大呼小叫”,直接给了乔治一个锁舌封喉。于是乔治在张牙舞爪老半天发现自己出不来声后直勾勾地盯着面前穿长袍的某科长。

哈利挥挥魔杖,懒得打招呼:“你把弗雷德怎么了?”

“不太好说。”乔治抬手一拍弗雷德的屁股,对方顿时安静了,“你能先弄个病房吗?”

哈利跳了两下眼皮,带着人走进一间空病房,道:“现在说吧。”

弗雷德躺到床上,还在兴奋地眼珠子滴溜溜转,最后落在哈利身上道:“嘿哥们儿,你是谁?”

“哈利,哈利·波特。”他觉得这货应该是被施了遗忘咒,淡定回答。

“我才是哈利·波特!”弗雷德一下从床上弹起来,“你居然冒充我!!”

“……”

他果断给人一个昏睡咒,然后将检测咒语往身上扔,道:“你对他做了什么?”

乔治一脸无辜:“不是我。”

“不是你才怪。”哈利撤下魔杖,“说说吧,你们又怎么了?”

“就是——”乔治咬咬牙,一股脑儿说了出来,“我们新发明了一剂长毛药水效力由五小时延长到二十小时弗雷德喝下去试了试发现没问题然后我就打算装箱——”

“说重点!”

“他偷袭我!”乔治满脸受伤,“他居然偷袭我!然后我们两个就互扔魔咒玩,结果我也不知道哪个魔咒弹到他了或者是不是那个药水有问题他就成了这副样子!醒来就嚷嚷着自己是你。”

哈利随手将外面看热闹的一个同事扯进病房,转身前淡定吐出两个字:“活该。”

乔治面色非常古怪地僵了一秒,很快清清嗓子道:“我能去你办公室坐会儿吗?”

哈利惯常点点头,接着查看弗雷德的惨状。

等等!!

他几乎是从病房瞬移进自己的办公室,紧接着看到一个魔性的场面。

乔治挥魔杖——书弹回去——再挥魔杖——再弹回去。如此周而复始兴致勃勃完全不显丝毫疲累。德拉科立在沙发旁边,一脸“赶紧让他滚”的嫌弃表情。

“哈利!”乔治玩得兴起,“为什么这书不听我的话?”

“他为什么要听你的话?”

哈利将书召到自己手里,顺手扔到沙发上——砸中了德拉科。

幽灵瞬间炸毛,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就冲他飘过来。哈利一边不着痕迹地躲闪着一边将乔治推出房间,任由德拉科穿过自己身体。

“我错了。”虽然他脸上没有一点道歉的意思,“刚才用力过猛。”

德拉科冷哼一声:“蠢疤头。”

哈利下意识回他一句:“就你聪明,秃头。”

还没等他从这种突如其来的熟稔感中回过神,德拉科再度让他犹如赤身裸体置于数九寒冬。

“你!竟!敢!说!我!秃?!!!”

哈利坐回靠背椅,诚恳道:“……难道你不秃?”

顺便指指他已经有脱发迹象的发际线。

 

德拉科生气了,后果——后果——后果其实也不严重,就是在一旁什么话也不说,哈利忙着自己的事情老半天才终于发现这人似乎是在闹别扭。

于是他囧了。

——毕竟救世主并没有读过《论如何处理一个别扭》这类书籍。

“今天来找你的是哪一个?”

回到家后恢复正常模式的德拉科一边捉弄海德薇,一边问他。

“都来了。”提起双胞胎哈利就想翻白眼,这两人没事不把自己弄进圣芒戈就不姓韦斯莱,“怎么,你认识他们?”

“韦斯莱双胞胎啊,霍格沃茨谁不认识。”德拉科模模糊糊答道,“怎么了?”

“那我怎么不认识你?”

“这话说得——”德拉科一下飘到他身旁,“斯莱特林所有人你都认识?”

哈利想了想,他也确实不太认识斯莱特林那群人。

德拉科靠到他身侧,冰凉的触感从肩头一圈圈绕开。道:“你看,你连我都不认识,怎么会认识那么多人?”

他更纳闷了,斯莱特林出现过这人吗?

两人沉默间门被突然敲响,哈利起身去开门,是社区管理员。

“晚上好,波特先生。”麻瓜管理员给他几张宣传单,“周末社区有聚餐,你要来吗?”

“聚餐?”他下意识往德拉科的方向看了一眼。

麻瓜管理员探进来半个脑袋,疑惑道:“家里有客人?”

“并没有。”他快速道,“抱歉去不了,要加班。”

“好吧。”管理员脸上有很明显的失望,“小伙子不要太累着啊。再见啦,波特先生。”

哈利关好门,随手将传单扔进废纸篓。

“今天周几?”

“周四。”他抬头,“怎么了?”

“不对啊。”德拉科摇着头,“这不像你啊。”

“……不像我?”

德拉科摸摸下巴:“你为什么会住在麻瓜界?我不信你在巫师界买不起房子。”

“这个啊,我确实在巫师界买不起房子。”哈利给自己倒杯热水,捂着手心道,“不过巫师界……总归有人会上门找你,麻瓜界他们一时半会儿找不到的。”

德拉科看着他,半晌不说话。

“陪我聊聊吧,哈利。”他仰头望着天花板上垂下来的水晶吊灯,“聊聊你。”


————

下午一觉睡到现在,我可能没救了。

评论(11)
热度(2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