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须知
本质是老年摆烂同人女
所有CP不逆,可all不可逆【重点】

【德哈】所谓八竿子打不着的爱情 Chapter 09.

Contents


Chapter 09.

 

“其实你这样做有点鲁莽了。”

西里斯托着下巴,坐在石头上,一人一人鱼大眼瞪小眼地“对峙”了好几分钟后,才斟酌着说了这么一句。

“可我又不是詹姆斯和莉莉生的。”哈利的语气听上去有点不高兴,任谁被当做两个素不相识的人的替身或多或少都会有点儿不愉快,虽然他也能理解这群人对旧日好友或学生的情分所在——唔,或许还包括死敌?

“我当然知道你不是詹姆斯和莉莉生的啦,你看我就分得很清楚。”西里斯开始哄小孩了,“但你长的那么像,对不对?麦格教授他们一定被吓到了。”

整场最淡定的应该是邓布利多,白胡子老头看看这个看看那个还是没忘记正事,问了哈利关于三个选手的表现后开始酌情打分。结果等“所有人”如梦初醒之后才发现人鱼早就回水底下去了,连个招呼都不带打的。

于是当晚德拉科拒绝参加斯莱特林的内部欢庆会,拖着赖在黑魔法防御术办公室不走的自家堂舅就往黑湖边跑去。

“我没不开心。”德拉科望着对方转向自己的隐约还带着赌气与质问的视线,脑子里转了一圈发现根本不知道说什么,只好硬生生道,“我和西里斯一个想法,一开始你出来的时候我还是很惊讶的,可一看西里斯的表情我什么都懂了。”

——甩锅啊甩锅。

哈利这才眉开眼笑了,德拉科也不由自主地笑起来。

旁边的卢平算是明白了西里斯为什么用了那句“你和你的小人鱼”,这种场景看着就和二十年前的他与西里斯一样——青涩又不知所以的恋爱前兆。

“我们和麦格教授他们解释过了,说詹姆斯那个时候还没有孩子,所以这完全就是个巧合。”卢平温和道,“你不用太担心了,不会有什么别的人来打扰你。”

“卢平教授。”哈利摇了摇尾巴,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似的却又欲言又止,“我的父母,其实——”

对面三个巫师正襟危坐。

“——其实他们也叫詹姆斯和莉莉。”

“……”

西里斯颤颤巍巍地端起南瓜汁压惊。

巧合,巧合。

 

第二场比赛的结果同样毫无悬念,但这阵风一过就接着无关痛痒了,所有人该上课上课该谈恋爱谈恋爱。德拉科自然维持着无事必去黑湖的习惯,至于西里斯掺和不掺和,那取决于卢平课多不多。

这样一来他连斯内普的办公室都不怎么跑了,黑衣教授自然乐得清闲将“包袱”甩给死对头去管教,在他眼里西里斯被纳西莎训又不是一天两天了,不差这一时半会儿。

“不,这不是这么变的。”西里斯检查着德拉科的变形学论文,“将动物变成静物哪有这么个道理,你还是没搞懂为什么一只老鼠会整个变成高脚杯。”

“那为什么?”

“变形是由内至外的——我是说这种活物变成静物的变形,你先改变的是他们的内部构造,血液、内脏、骨骼等等,最后才是外表。”西里斯停顿一下,“你变形的时候要匀速输送你给的魔力,迅速而不失层次。给的太快会有所疏漏,太慢你就完全变不到点上。”

马尔福少爷听得云里雾里。

西里斯叹口气,问道:“你魔杖是什么材质?”

“山楂木,独角兽毛。”

于是布莱克大少爷表示他真的爱莫能助了。在德拉科眼里变形学就是玄学中的玄学,他也只能学得和赫敏·格兰杰不分上下,至于詹姆斯与西里斯这种学神境界,怕是一时半会儿修炼不到了。

“你想学阿尼玛格斯吗?”西里斯突然道。

“想。”

“暑假我教你,现在好好学基础课程。”

德拉科转头接着改自己的论文作业,天文学教授办公室的大桌子上散着七零八落的参考书籍。

“你说他有阿尼玛格斯吗?”

“不存在的。”看着星象插画的西里斯头也不抬,“他本身就是个‘阿尼玛格斯’,你让他变哪儿去?”

“可是他能变成人啊?”

“古老的、或者说高等级血统的人鱼都可以变成人,哈利只是少部分之一,他为什么还不会这个技能你得去问他。”西里斯拍拍自己外甥的肩,“不过你现在别问,小心他打你。”

高智商低情商的马尔福少爷决定遵循前辈教导。

春天要来了啊。


TBC.

————

大狗说的什么变形原理那我自己编的,别当真。

这两天从贵阳回来我就尽力多写一些吧,这个暑假的最后半个月更新时间是不定的。

反正最近无心学习还不如填填坑……

我前天刚下飞机决定开始玩失踪,主要是暑期实践队群里又噼里啪啦派了一堆活下来,我以为剪完视频就什么事都没了,结果还要写实践报告,整个人烦的不行,在青岩古镇我爸问我为啥心情不好我就照实说了,然后他大手一挥说玩你的,管那么多作甚。

一想到除了实践报告,22-24号要去迎新,开学后一堆杂七杂八的事等着我管我就烦。

更惨的一点是,我所喜欢的事情在大多数人眼里恰好是不务正业的=0=

评论(3)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休养生青草 | Powered by LOFTER